高中那点事,与青春有关

                                                               

犹记得18年前的我们,是何等的狂傲不羁,玩转青春,仿佛是可以被风吹起,腾云驾雾的年华,时而玩命学习,时而无所顾忌的飞扬跋扈,但是那就是我们本来的样子,忘不了,放不下,只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大部分人把那份张扬和癫狂深深的埋在了心房内最不为人知的地方,然后被生活拆散的七零八落,再也没了细细品味咀嚼其芬芳那份冲动。

工作后的很多年,以至于婚后的很多年我却是依然淡淡的想念,默默的介怀,这种念想也许会延续到我缓缓老去的那一天。

仅以此文纪念我的高中生涯,让我伴随着你们去激荡起那份跟青春有关的情怀,记起最初的你们的样子,以此笑看人生。


有关“我们的家

我总是习惯性在午夜里梦回校园,回到夏日里的某个午夜。

宿舍里干净的水卵石地面,它还是安静待在那里,等着我,散发着银灰色的光,然后对着我微笑,我总是有躺上去的冲动,接受他敞开胸怀的拥抱,然后体会那种从脚趾尖到脊背传授而来的阵阵凉意。

靠窗的长型桌子上相同杯子里被排成一字型队列的牙膏和牙刷冲着我龇牙咧嘴,时而充斥着肃穆的气氛,装束着整洁的盔甲,大概是宿管阿姨天天嚷嚷着卫生大检查的阴影还在。

我一直下意识那么认为,我以后的人生里关于良好卫生习惯和物品强制规则摆放的强迫症归因于这一切,却也铸就了我成为贤妻良母的潜质,喜忧参半。

我的意念让我回到了这个十个姐妹待了多年的温暖舒心光洁的家。靠窗口的上铺我的床位还在,还是熟悉的样子,多少个月圆的夜晚我从那里,探出头,看天,看星星,看月亮,那些美好承载了我年少无数个无知的梦。我甚至能嗅到了姐妹们熟悉的味道,看到了她们平日里佯装娇嗔的姿态,颐指气使的架势,感受到了她们千绕百指柔的思绪。


有关我们自己

还记得那个喜欢装酷,喜欢吹自己长流海的大男孩,不时用眼角余光来欣赏自己飘飞的发丝,那份以自信和轻狂自诩的魅力,仿佛要逾越四大天王。

还有穿着当下流行的白裤子,紧身黑T的两个大男孩,同时围着暗恋女生转的那种耍帅的小伎俩,和一眼被人看穿的尴尬,羞怯,憨傻。

又或是班里某个学霸,承载梦想,紧锁眉头沉浸学习的姿态,散发的光彩甚是迷人。

最让人看不起的就是上课捣蛋,故意挑战老师极限的逗逼青年,用幼稚的行动征战出冷酷的形态,却不自知。

我知道那会的他们真实鲜明的可爱。


有关歌声

那个冬冷夏酷的“二六七号牢房”-我们的西北角教室,那里除了有欢乐抱怨,还有悠扬动情的歌声,那个白皙的穿着白衬衫的有着浓眉大眼的英语老师,有着男孩般似清澈的眼神,用yestodayoncemore开启了我们对英文歌的萌芽,一声声一阵阵美妙的音符在那个青春飞扬的教室里不停的游离穿梭,激荡我们的心魂,愉悦我们的身心,还有那份超越国界之外的对于爱与恨的感知,深切的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那个在教室里拿着大扫帚当吉他弹唱带給我们欢乐的清瘦男孩,虽然现在已为人父,但到现在还能记得那害羞的有些泛红脸庞,用青春的稚嫩为我们演绎属于他的人生之歌。

一个个如丁香般雅淡的女孩们,用自己的情窦初开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歌,诠释着年少的我们对于爱的朦胧,即使在五音不全的我,到现在《容易受伤的女人》《星语星愿》还能能清晰的哼调调,唱歌词,我知道那不仅仅是歌唱的印记,那一切与青春的记忆有关。


有关叛逆

在那个年纪里,我们似乎可以拥有好多种固执和不甘,并因为觉得伟大而奉行,好几次集体罢课甚至罢考一窝蜂跟老师斗,一是解气,二是刺激,三能彰显个性和格调,那种不计后果的冲动总是让人心生歹念,女生们可以放纵自己的任性好几天集体不跟男生讲话,以示形成良好的团结氛围,赢得所谓尊重。还有集体穿裙装以此来吸引男生眼球的勇气,我们总是下意识进行无限制的窝里斗,窝里横的去寻觅我们关于青春的那点自尊和骄傲。

毕业前那个夏天狮子座的流星雨踏着祥云疯狂而至,成片的流星呼啸在天空中,此阵容可称之为震撼,它忍受着宿舍楼男女生的尖叫和肆无忌惮的嘶吼,伴着我们的放纵,带着我们关于未来无数美好的梦想和期待消失在了天际边,离经叛道的我们甚至粉碎了关于流星许愿的浪漫仪式。

毕业季夏夜里的五楼天台,点燃一圈蜡烛,满天的星辰,女生们随意的坐着躺着,彻夜读书迎考,安心享受着对面天台那些大男孩不知所谓的“守护”,时不时扯着嗓子唤两声,引来楼下管理员阿姨一顿谩骂,痴痴笑着,然后不知所以的睡了,一觉醒来天微明,书狼藉,身上蚊子包一片,还有我们会心的笑。

毕业酒季里,无视老师存在,把酒言欢,行使着那份熟视无睹的傲慢,老师撤退后得意的仰天大笑,伴随着青春的烙印刻满了心房。


是的,我们曾经那样活过,恣意挥洒过我们的青春,爱哭爱闹,爱调侃,爱打架,会执着,却不忘幻想和追求,在青春的路上的努力前行。

生活可以磨灭一切可以磨灭的东西,却不能磨灭我们曾经走过的青春。

有一天我们丧失了回首青春的勇气,以至于暂时忘了自己曾经的样子,不管美好与否,狼狈与否,不堪与否,那才是我们最初的样子,我们带不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情,但请不要忘了我们曾经的样子。

有曾经我们才有现在,才有勇气去实现无比美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