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讲个故事给你听

  终于,要提笔写我和你的故事,我没有猜到开头,也未曾料及结尾。

    有些人,这辈子只会遇到一个,有些事,这一生只会做一次,最让人怀恋的不是曾经天真无邪的追逐,而是那一次无法预及的初识。

  那一年,我告别了青涩的初中,走进了青春的高中,走进了你。初识时坚定的眼神让人心安。后来你告诉我其实在那之前便通过朋友知道了有我的存在,看到我的第一眼便觉得熟悉,其实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这件事不可思议,所以也求证过,事实是你没有骗我。缘分这个东西,有时候你是不得不相信的。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分散在教室的两端,后来我想原来一开始我们中间就隔着一条鸿沟。即使隔得那么远,我们还是七调八整地成为了同桌。所有青春故事的开始都是从成为同桌的那一刻。彼时的我害羞,腼腆,敏感,而你用那颗温暖包容的心接纳了我。我就像抓到救命稻草一般,对你百般依赖。把你当哥哥一般,开心与你分享,难过与你分担,只是那种纯粹的情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悄悄地发生了变化。

 在某一次的夜谈中,你无意间说到不喜欢我和别的男生一起吃饭,然后就没有下文,我追问你原因,你没有说。我说可是不和他们一起,没有人陪我吃饭啊,你说你陪我,霎时心里一暖。那层窗户纸就捅开了。于是你不再掩饰,我也不再逃避。从小的乖乖女在那个时候想要做一件疯狂的事情,为你。可是一切都不像我想的那样。第二天清晨,你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叫我起床去吃早饭,我推脱说没有睡醒不愿意去,然后一切都变了。我以为会跟你好好的在一起,可是你突然说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考虑。那时年少,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好生气,明明是你先提的呀,为什么说的就像是我逼你一样呢。可是还是不甘心呀,于是给你发了个短信,要你做选择题,所有的故事我都只是猜到了开头,所以你选了退缩,然后我没有纠缠,默默地退出了你的生活。

  一个月以后,你又找到了我,我是单纯可我也不笨啊,不听不理,尔后求我原谅,我软心妥协,就这样保持一种暧昧的关系。周末会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看电影,除了男女朋友的名分。因为那件事让我心有余悸,你不提,我自也不说。后来你告诉我,你消失的那一个月是跟你的女朋友谈分手,她不愿意,就一直拖,一直拖。你不愿意让我陷入一种莫名其妙的境地,于是你拒绝了我。你告诉了我实情,反而让我更不安。我说既然你可以为了我甩了她,那么你也会为你别人不要我。你说不会的我不一样。我想反正结局不能更改,倒不如做朋友来的长久。你追问我为什么还没有开始,我就在纠结结束。我以为你懂我,可是那时的你还不懂我的不安。

 后来我不在那么积极的回应你,或许是因为失望,或许是因为我也快弄不清自己的心意。那时候文理分了科,不在一个班级里,能碰一次面也是不易。我以为我们终将渐行渐远。你却记得每一个节日告诉我要快乐,记得我每一次生日,精心地为我准备礼物,告诉我有你在。就如同那时朝夕相处一般。

 那一次,你哭着打电话给我,着实吓了我一跳,你以为你爸妈不要你了,脆弱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了我,那天我安慰了好久,终于你不哭了。我才明白,我是你安心的理由。而我永远在逃避。身边的朋友都看不下去了,暗示我说你还喜欢我,我说所以呢,我能做什么呢。于是朋友不再言语。

转眼到了十八岁。其实我跟你的生日只相差了一周,你生日在前,可是我每次都会忘记为你准备生日礼物,而你却从未缺席。而这一次也许最后一次,所以很早我便开始准备了,我本想送一本书给你,可是问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于是我决定写给你,把我想说的话都写给你。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写我喜欢的句子,我喜欢的歌词,我喜欢的一切,就像你也有经历我的一切一样,一字一句地写给你。我记得文末的最后一句是,对不起,无法回应你的深情。是有愧疚,有不舍,我都承认。

 而你给了十八岁的我一份特别的礼物,你给了我一只钢笔,一只笔芯不相配的钢笔。当时不懂其中的深意,直到有一天你给我留言说,笔是好笔,只是芯坏了。我说坏了就换吧,免得有一天连笔都不能用了。你说你会努力的找新的笔芯,但一定不会忘记原来的那支。终于听到了你说放弃,却突然觉得好伤心,你不要我了。过了没多久,偶然在去食堂的路上遇到你还有别的女生一起说说笑笑,至此我终于明白,我是彻底失去你了。那天中午,我听着歌,写了一大篇日记,都是关于你。

 我以为故事就这样完结,原来我和你的牵绊要比我想象的久。高三的压力接踵而来,我为了缓解压力,每天晚饭后都会去教学楼的操场运动玩耍。你的教室正好可以望向操场,也就是那天无意向上一瞥,你站在窗户后面,似有意躲藏,就那么静静地,默默地望着我。我以为那是错觉,于是开始留心,原来有我的地方你的目光还在。那一刻我突然什么都懂了,也突然觉得安心了。

再后来,我去外省读大学,而你留在了重庆。只是关于感情,你没有说,我也没有再提。就这样,终于为我们的故事画上了句点。

    那一年,我们的青春无疾而终。

    那一年,我们的青春无以复加。

  至少在那一段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了你,而我们成为了彼此那段时光里的主角,也许这样就足够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