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4(65分钟完成)

现在是6:12,我开始今天的写作作业,其实我现在心里是有点不开心的,可能是因为今天下午想吃饼干的时候,就吃了两块饼干,吃了两块饼干之后就发现胃部有些胀气,这两天其实我一直在吃治疗胃胀气的药,但是呢,我发现虽然一直在吃治疗胃胀气的药,但同时它还是一直产生胃胀气,所以我就有些不开心,就感觉调理的好像没有那么大的效果,而且现在已经是吃药的第4天了,都一直出现胃胀气的情况,我觉得是不是因为我上次吃面包吃的过多导致胃胀,然后又把自己胃吃坏了,而吃这一周的药可能也没有那么明显的就让自己的胃胀气。但今天已经是吃药的第4天了,我心里想着的是第4天了,应该效果会好一些了吧,因为我这周开的药是5天的,所以我觉得应该吃到第4天了是会有一些好转。但是我发现我吃完饭之后吃完饼干之后还是会有一些胃胀气,这导致我有一些心情上的恼火,怎么还没有好?怎么还是有胃胀气的这种情况怎么还没有好转呢?我虽然不盼着他一下就好,但是总会有好转的吧,但他好像没有很明显的好转,所以我就有一些难受,也有一些埋怨。我在想我自己想吃东西都吃不了,本来之前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怎么是这样子的情况,是不是我吃了这么长的药还是依然会出现以前这种情况呢,就该吃的东西不敢吃,吃多了一点点依然会玩这样起就感觉这好像不是在治疗,就是在调理,真的就是调理,你没吃药的时候呢,他可能就回到这种吃了就胃胀气的情况,你吃了药的时候呢,他就会可能状况好一点,如果是这样子的话,那真的是太难了,明天我还会去那个胡医生那边复诊一下看到底要怎样搞,如果一直是这种情况的话,一直吃中药也不是个事儿啊,而且吃多了中药对自己身体也不好,而且胡医生也认为不需要再吃那么多药了,他应该也意识到了,吃那么长久的药会对自己的身体不好,所以这种情况到底是怎样呢,我现在都好烦哦。不过我转念想了一下,如果是在健康的时候,我没有胃胀气,没有胃动力不足,脾胃虚的时候,我建议他的情况下,如果不撑也不饿,吃一些零食也应该会有些胀吧,可能不会有这么明显,可能不会有这么难受,但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硬塞给自己,就因为自己口腹之欲想吃肚子吃不了,那应该也是会不开心也会不好受的吧。所以我就这样想,不管是自己健不健康,有没有胃动力不足,脾胃虚弱的情况,就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给自己挂一些东西下去,应该也是会有一些难受的吧。所以当我想了一下自己健康的时候,在不应该吃的东西的时候,也给自己喂了一些东西,应该也会不舒服的时候,你就觉得啊是我的行为有问题不是我胃好不好的问题。所以有时候也要转换一下思想,也要转换一下观念,不是说你现在身体不舒服,你吃不了东西,就算你身体是健康的状态,本来就不饿本来就不能吃零食的时候,你偏要因为口腹之欲逛自己一些零食,那肯定会导致自己不舒服啊,所以事情还是得从两个方面来看,不能一味的抱怨身体不舒服的状态,自己不能吃就算是难吃的时候,健康的状态下,不能吃那么多零食的情况下,你吃了也会让自己不舒服,所以这是一个观念的转变。好像当自己想到了这种情况,在转换了观念之后,那种埋怨的情绪,那种不愉快的情绪就没有那么大了,而且也没有那么多的委屈了。

我现在在八一桥底下过马路,等绿灯再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好多的车,因为想要抄近路就往人行道上面开,我真的好烦,这种司机明明那边有一条大路,他不走非要挤这一条桥下的路去占人行道上面的道路,这是怎样的一种行为啊?这我感觉这些司机真的是就为了占一点点时间,就为了躲一个红绿灯,竟然去开到人行道上面我真的是无语了,我刚刚路过这些车中间时也对着某一辆车,应该也不是对着某一辆车,就是路过某一辆车与车中间的那个道时在某个车的车前说了一句有毛病,这些人真的是有毛病,把车开到人行道上面来了,人都过不了,明明都是绿灯,人行道上面可以走路的,却因为这些车我们走路都走不了,还得在人行道上面看他们这些车辆的过往。大家都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话,那真的是马路杀手一个一个的来,交通事故一个一个接的来,难怪有些司机会开车开成路怒症,就像我们平时这样,过马路看到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侵占我们权益的人,也会想要骂人走路的人,都会变成路怒症,何况开车的碰到这种奇葩的司机真的是要烦死了。

今天上午我对于昨天发生的一件事情有了一些新的看法,也有了一些观念上面的转变,这件事情是什么呢?这件事情是关于爸爸要去许爸爸他们家摘橘子这件事情,其实这件事情不是爸爸跟我讲的,是通过奶奶的嘴传到我耳朵里的,他当时是这么讲的,说许爸爸叫我爸爸去摘橘子,我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以为是真的,就是许爸爸打电话给我爸爸,跟他们去玩去摘橘子吃,但其实昨天跟许爸爸通电话,许爸爸说的是我爸爸打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橘子卖,他带他们同事去买橘子摘橘子玩。但是许爸爸回复爸爸的是,今年的收成不好,卖橘子可能没有的卖,但是呢自己吃还是有的。后来也就有了奶奶口中的我爸爸要我妈一起去许爸爸他们家摘橘子这样一句话。可能我爸也没有说是他打的电话,按我爸的性格来说,他肯定不会说是他打电话给爸爸去他们家摘橘子的,然后奶奶可能就通过我爸喊我妈去许爸爸家摘橘子,他就以为是许爸爸打电话给我爸爸让他去摘橘子,然后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而我就以为真的是许爸爸打电话给爸爸,让他带我妈去玩去摘橘子吃,但其实不是。当时我听到我奶奶说这样一件事情时我还挺开心的,因为他们私下往来还挺密切的,而且许爸爸这样热情的话,对我爸我妈来说他们也是很开心的,所以我听到两家父母这么友好的往来,其实感觉蛮幸福的。昨天晚上我们因为那个天麻太硬,泡了一天一夜都还是很硬,不知道怎么办去打电话给徐妈妈,正好是爸爸接的电话,一开始我们是问他这个天麻要怎么搞,让他变蓝一点,爸爸就告诉我们要用高压锅压,10分钟左右他就会变软,后来就聊了一些家常,比如爸爸跟我们讲,他们买了香肠等着逛,这几天就会搞好来,后来聊完差不多许同学就问了一声,徐爸爸是不是打了电话给我爸爸,让他们去那摘橘子,许爸爸说没有,许妈妈说也没有,那他就问许爸爸怎么回事儿,许爸爸说是我爸打电话问他有没有橘子卖,带他同事来玩来买橘子,然后就把整个事情告诉我们,当时我听完许爸爸的陈述之后,我立马就相信了,这是实话这是事实,这是基于我对我爸这么多年以来脾气的了解,以及我对他个人的一些行为的了解我绝对相信是吧,许爸爸说的是我爸爸打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橘子卖这件事情,当时听到这件事情之后我心里是有一点生气的对我爸很生气,而且我觉得有一点点羞愧。我为什么会有一些生气和一些羞愧的,因为我觉得我爸爸骗了家里的人,我也被骗了,他又说谎了,我很讨厌他的这个习惯,有一点羞愧事好像被许同学他们戳破了,我爸爸说谎,所以对我爸又生气,而我自己又在许同学面前觉得羞愧。所以昨天晚上我对我爸是有很重的情绪的,白天还在给他看生日礼物,想说买一件羽绒服送给他,晚上听到这件事情之后,我发现我就不想买羽绒服给他了,甚至都不想给他买东西,也不想给他生日发红包,我就发现我对他的情绪特别的大。而且我想到他要带同事去徐爸爸他们家买橘子去玩的时候,我也觉得特别的恼火,我不喜欢他这样利用人家,就意味着想着自己要玩就不顾对方是谁就不重要,就一切以自己为主,他本来就是一种以自我中心为主的人,所以我很讨厌他的这种行为,我希望的是他考虑一下对方是谁,对方是种怎样的关系,而不是一味的为着自己好玩,也不管对方是谁,对方的实际情况怎么样就去打扰人家。所以昨天晚上整个晚上我都对他有情绪,以至于我今天早上做梦的时候还梦见他把我的书全卖了,卖了8万块钱气死我了,我当时真的特别难受,后来我醒了之后我还在生他的气,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尊重我,要把我的书卖掉。

这件事情我一直在脑海里思考一直在想,后来在上午的时候我终于想到了一些因素,怎么说呢,今天上午的思考完全跟昨天晚上的不一样,而且我是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去思考我爸的行为,我觉得他的行为也是能够被理解的,这些话从来都不是他说的,都是我通过听别人的传递而知道的,就比如我奶奶说的,我爸爸叫我妈去摘橘子说是许爸爸叫他去的,但是他这个上面也没有说到底是我爸爸打电话给徐爸爸还是许爸爸打电话给我爸爸,所以这是造成我自己对我爸的行为造成误会的原因之一。就算他打电话给许爸爸,问他有没有橘子卖,带同事去买去玩也很正常,因为在去年许同学他们家的橘子是非常非常多的多的很多可以卖的,所以我爸爸今年问许爸爸有没有橘子卖是很正常的,就算他想带同事去玩也很正常,他不过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去寻找好玩的事情,就像我们在以自己的方式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自己好玩的事情,所以当我从这个角度去考虑他的行为时,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我也不应该对别人传递出来的信息来评价他的行为。从以往我爸爸的行为来看,我爸经常约我妈去做一件事情,都不是第1个跟我妈分享,甚至是第1个邀我妈去做某件事情,我妈不是他的第1个邀约对象,而是他邀约了别人没邀约成功,或者是因为一些外部的条件没有办法邀约成功,所以他才会去考虑到我妈,就比如这一件事情他是先问了许同学的爸爸,有没有橘子可以卖去摘橘子,许同学的爸爸说没有,他就没有办法带他的同事去玩,所以他才会从许爸爸的嘴里知道自己家的橘子是可以有的,所以他才会去要我妈去摘橘子,他不管是要谁去哪里做什么都是从自我出发的,就比如他先问许爸爸有没有橘子卖。他带同事去买,那都是一种让自己愉快的手段让自己玩耍的手段,他不过是在玩耍的同时邀了几个伴而已,但因为今年的橘子没有那么多不够卖就不会卖,所以他邀同事的这个想法就被打断了,大学同学的爸爸说自己教是可以满足的,然后他就想到邀我妈去买橘子,也不是去买橘子去摘橘子,那就成了摘橘子了,那是我妈是说不要打扰人家,人家还要做饭,还要招呼我们,所以我妈也没有同意我爸去,所以这件事情整个来看的话,就是我爸想去摘橘子王,第1个邀约的伙伴是他的同事,但是呢,没有办法邀约同事,他可以邀约我妈,所以他就邀约我了,我妈结果我妈也不去,所以她想去摘橘子,这件事情就泡汤了。在我看来,这不过就是一个人正常的想要寻找乐趣,想要寻找生活中好玩的事情的一些行为,这非常的正常,这完全没有可以值得被批判,被我对他生气的任何的原因,而不过是因为在传递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导致了,我就以为那是事实对他产生了情绪。所以我觉得我也有需要反思的事情,我为什么会对他产生这种这么大情绪的情况呢,我为什么听到奶奶这样说就以为是事实了呢?我为什么没有经过自己的论证分析取证,就以为奶奶说的那是事实的呢,那是因为奶奶传递出来的信息让我产生了快乐的因素,我就以为那就是真的了,当听到许同学爸爸说是我爸爸打电话给他时,我立马就相信那是事实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爸爸平时说话能力挺高的,而且它比较容易美化些事情,所以我当时就认为那是我爸说话,其实我完全可以去取证的,但是我忽略了这些过程,直接就用自己以往的认知直接判定为是我爸说谎。其实我爸这个过程什么都没有做,他不过是做了一件他认为他想要做的事情,而被传来传去传成了这个样子。我觉得我对我爸的偏见还是挺高的,而且我不认同我爸的行为还是蛮多的,我就觉得他以往做的不好,现在做的事情也是从不好的角度出发的,所以我对他就有很大的情绪。以后遇到一些事情还是要像许同学一样去求证,他可能并没有觉得我告诉他的那件事实不是事实,他只是习惯性的会向他爸爸求证一些事情,他会去跟爸爸聊天一样的去聊一些家常,就比如涉及到了这件事情,正好就问到了两个不一样的结果。而我呢,还是比较容易相信人家孔中说的事情,就以为那是事实,而总是会忘记去求证多方的信息去确认去辨认这件事情是否是事实。而且我对我的爸的情绪,我对我爸的偏见挺高的,可能也是因为他以前做了一些利他自己的事情,所以我就觉得他做的这些事情一般都是从自己出发,一般都是利他自己,然后他不会去考虑是不是有利于别人,所以我对他的偏见很高,而且一旦受这种偏见的影响,就会产生对他一些不好的情绪,我觉得这也是我的问题,也是需要我去重新对事实,对事情发生的一个自己求证的过程。

想通了我爸爸的这件事情之后,我心情一下子就轻松了很多,也让我从这件事情中看到自己的一个反应,以及我爸爸他的行为的一个正常性,我不应该通过别人的口述就以为是事实,不经过自己的求证就以为是事实,并且在以为是事实的情况下,对我爸产生那么大的偏见以及情绪冤枉他,所以我以后要在这些方面得到一些改正,并且要在一些事情上对我爸保持着正常的看待以及判断,而不是通过以往的一些认知去判定他的行为,去道德指责他的行为。今天我爸在群里晒了一些视频,是他砍柴的视频,冬天了我们家还是烧柴火的,因为奶奶喜欢烧柴火,所以我们现在一直沿用以前烧柴火的这种行为,倒是说买炉子买空调都有,但是因为奶奶不习惯,所以我们平时的话还是会烧柴火来进行取暖的,冬天我们很多年了用这种习惯以前也使用过炉子,那是奶奶,因为烧炉子不习惯,而且他总觉得烧炉子把门关好,这种密闭的空间让他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后来我们也就不烧炉子了,就继续使用烧柴火的这样一种习惯取暖,爸爸在视频里面塞了好多柴,都是他去山上砍的。姑姑他们看到这些柴火都一个劲的赞我爸爸很厉害,而且现在我爸爸做事情越来越有条理,而且家里一些家务活他都会安排的妥妥当当的。我爸爸说因为家里有一个老佛爷,如果不做这些家务的话,他会一直念叨他,很烦这些念叨,所以就把这些事情都安排起来了,以前是因为爷爷会把这些事情全部安排好,他就偷懒不要干,现在爷爷不在了,这些家务活总得是要干的,而且冬天到了总要是烧柴火的,所以他如果不干的话,总不至于让我妈上山去砍柴吧,所以他就为了让老佛爷不要一直念叨他,他就把这件事情安排起来了。姑姑看到他卡这么多柴,就跟他讲,下一次如果去砍柴的话叫上他,因为大姑家离我们家挺近的,他希望也去砍点柴。我不知道是姑姑想要尽一点孝心也去砍一些柴拿回来烧,还是他有其他的需求,反正他在群里跟我爸讲,如果下次我爸去砍柴叫上他一起,他也去砍柴。其实我爸这两年很多事情都安排起来了,以前他也不是不安排,只是很多事情爷爷都已经安排好了,他也就懒得去安排这些事情了,当一些事情一个人做了几十年,一个人没干几十年,这种都会成为生活上的一种习惯,像以前家里的地,家里的人情世故往来都是我爷爷他安排的,而我爸爸呢,因为有爷爷的安排他也懒得去搞,这些事情他也就不做了,而我爷爷呢,因为他把事情安排好了,我爸就不插手,他其实希望我爸插手总的来说也就是替他分担一下嘛,不管是经济上还是生活压力上都可以替爷爷分担,但是呢,我爷爷的习惯是不喜欢叫我爸做事情,他希望我爸自觉做事情。我爸爸能是那种不会自己去捞家里的家务做事情的男人,所以这样的行为就一直持续到我爷爷干不了的那种情况,这两年因为爷爷去世了,家里一些事情也要安排起来了,爸爸作为家里的男子汉他就跟我妈商量哪些事情一一的安排起来。就比如家里的厕所其实早就要修了,一直都没有修颜液,在是之前爷爷奶奶就一直不愿意修这个厕所,就一直要沿用这个老,就算是我爸爸要把他方休,爷爷奶奶也会插手,所以因为这个厕所的事情,他们年轻人就是我爸爸跟我妈妈的想法,跟爷爷奶奶的想法不一样,而且爷爷是那种非常固执的人,如果你一些事情不尊重他的意见,他就会发火的,所以我爸爸就一直没有动厕所的事情,直到我爷爷去世之后,去年终于把厕所全部装修完了,建了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厕所。就因为这个样子,我奶奶不习惯用这种厕所,还特地自己拿一个桶去装他的小便,他说自己把桶装好可以作为肥料淋菜,其实他就是不习惯这种这新的厕所,特地给他安了一个可以坐着上厕所的厕所,他还是不用老人家的一生的习惯,我们也没有办法去说他,只能说他愿意用就用,不愿意用那就不用。而且这两年的人情往来都是爸爸在处理,家里的一些大小事务也都是我爸爸在处理,我觉得他不是没有能力,就是因为家里有家长管着他,自己的想法得不到施展,所以他就一直都没管。我觉得这可能就是一辈子跟自己的父母一起生活的一个弊端吧,特别是自己的父母是比较强势的父母,我爷爷奶奶都是比较强势的人,我爷爷的强势体现在很刚强的那一方面,他的脾气很犟,我奶奶的强势就是用他的弱小来强制性的控制别人听他的话,他这个方法也是用了一辈子了,现在一直在用用他的念叨用他的想法一直在影响着家里的一些人,就比如我爸爸说不想听老佛爷一直念叨,所以他要提前把这些事情安排好,否则的话他就会一直念叨他。我觉得孩子大了就是要跟父母分开住,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一定要有自己安排生活的一些经验,否则的话一辈子都跟父母住在一起,什么事都父母安排好,那就可能不是那么利于自己去处理生活上面的一些事情。而且两代人的观念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如果因为观念的差距导致一些事情没有办法做成的话,而且又不是那么积极,那么主动的去沟通,去让事情得到改变的话,那么可能一些事情就没有办法很好的去向好的方向发展,就比如说我们家的厕所之前,就是因为他们两代人的观念不一样,所以这个厕所就一直没有修,直到我爷爷去世之后,我爸爸才动手按照他的想法把厕所修好了。

现在是晚上8点过10分,我现在继续开始我的语音写作,作业上面写到孩子大了之后,最好是能够独立的自己的去生活,尽量的不跟父母一起生活,能够锻炼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处理事物的一些能力,我在讲这些的时候并不是去批判我父母,他们跟奶奶他们一起住就有哪些他们的性格影响了我父母的他们的生活,我并不是批判他们这些,而是从他们这一辈的生活方式以及两代人的相处过程中总结了一些,我以后如果自己有孩子的话,就可能会让自己尽量去避免这些问题,让自己从这些经验中获得一些。自己教育孩子的一些经验,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独立,能够自己处理自己的生活事务,那么我就要减少对他的干扰,尽量去尊重他,把它看成一个自己能够处理好自己事情的个体,这就让我想到我前两天刚又去同学的这件事情,我可能当时就是因为看见自己的需求,不应该是说潜意识里有自己的一些需求,然后希望达到自己潜意识的一些需求,所以对许同学的行为进行了干扰,我希望我在以后生活上也好,工作上也好,尽量去做到不干扰人家,特别是生活上面,我如果干扰了许同学的行为,那么很有可能以后我就会干扰我的孩子,我必须要正视自己的需求,通过正视自己的需求,达到与人家沟通的和谐的一种状况之后,再去做下一步的行为,而不是希望达到自己的一些需求,通过干扰别人的行为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是值得自己反思的,以后我希望能够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也希望自己在干扰别人的时候能够被自己及时的观察得到,去阻止去终止干扰别人的这种行为。

今天我在撕小票的时候被我同事看到了,他是新来的那位同事叫傅如意,他看到我在撕小票,看到我是在用手撕而不是借助工具,他立马就给我一把尺子,我其实当时在他给我吃尝试的去撕小票,但是呢,我用的是以往那种4小杯的方式,而且尺子比较长尺也稍微有点厚,对于那种小小的小票来说不方便撕,所以我就放弃了尺子,用自己的手尝试去撕小票,我发现用自己的手撕小票更方便更有效,当时他看到我用手撕小票时,立马就给了我一把尺子,希望我可以借助他给的尺子,提高自己的效率,更方便自己撕小票,我当时看到他的行为立马就想到了他,前些天听到秋平姐希望有键盘这回事,他主动的把自己闲置下来的键盘递给雪梅姐,让雪梅姐拿给秋萍姐去试,当时雪梅姐还不知道那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他告诉雪梅姐那是键盘,正好满足了秋平姐的需求。我发现他身上有一个优点,眼光六路耳听八方会去看到很多人的需求,会及时的给予到自己能够给到的一些帮助,就自己有什么能够帮到别人的,他一定会慷慨的拿出来去帮助人家,虽然人家没有向他说,也没有问他要,他会主动积极的去做这些事情,我刚刚看到他的这个行为联系到他之前的行为时,看到了,这就是他的优点,我当时想的就是看到他这个这么大的优点,我要向他学习,我也要跟他一样积极主动的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看到别人的需求,积极的给到自己能够帮助的这样的一个行为,当时我观察到他这个优点之后,立马就走到他的眼前跟他说你可真慷慨,你可真大方,你真的是太热情了,你再我们这样工作范围如果不受欢迎,那都不是真的。他听到我夸奖他也很开心,而且我觉得很开心能够从我同事身上学到他的优点,观察到他的优点,而且我觉得有些人的优点真的是观察,你就不知道,观察到了的话,你真的可以用在自己的身上帮助自己去提升自己。我以前真的很少去观察同事们的行为,也很少观察办公室的生活,自从我开始了语音写作作业之后,我发现我对于观察别人的行为,观察到办公室的一些环境,一些氛围的变化都更强了,我发现我的观察能力有提升的时候,我也是特别开心的,至于今天为什么这么开心,然后立马走到我同事眼前去跟他讲呢,是因为我也发现自己身上的观察力增强了,我开心,所以我想要立即去表达自己对他的赞美,让他也非常的开心。我给他的赞美他收到了,他确实非常开心,而且我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去加深自己对人家身上优点的认识以及理解,从而去让自己更能理解人家的行为,更能够去看到人家的行为,让自己身上也具备这种行为,让自己以后多看人家的优势,学到人家的优点,用在自己身上,把自己也变得越来越优秀。

今天我忽然之间看到我右手的母指甲有一点点月儿白了,我看到这个月月白的时候我特别的开心,因为我之前看到自己手指甲上的月白一点一点消失的时候我其实是很难过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就一点一点消失了,我会联想到是不是我的身体比较虚了,出现越来越白的时候,我会想到是不是我的身体现在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当我今天看到右手拇指甲上面一点月牙白的时候,我特别的开心,还特地去百度了一下手指甲上面月牙白的出现是否跟身体健康或不健康有关。百度上面说什么的都有。中医是认为手纸擦上面的月牙白是跟身体有关系的,但是西医却以为手机上的面板是跟身体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不管跟自己身体有没有关系,我都希望自己手指上有月吧,因为从我记事以来,我手指长上面就是有月牙白了,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情况之下,我的手机上上面的月牙白就慢慢的消失了,以至于现在非常非常的少,我不希望他们不建了,我希望我的手指沙下面是游元白的,我看见别人手指上上面有很多越白我就觉得他们的身体很健康,我就觉得我想要手指甲上面有月白。我现在尽量的自己每天做饭吃,如果能够在家里吃就尽量在家里吃,我就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我就希望自己尽量的去外面吃东西,我觉得外面东西还是不是那么健康的,自从大学之后一直在外面吃,吃了56年对自己身体肯定是造成了一些影响的,所以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自己做,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越来越健康。

这两天把海南的一些疑问全部整理出来了,从6月份开始到11月份,全部时间段的疑问都汇总起来了,而且汇总之后我有一两天没有把已经解决的问题全部备注只是汇总,所以我的记录本上面还是写着海南一问汇总,看到海南一问汇总这一列,我总是会去想我还有一些已经解答的问题没有汇总起来,导致我现在并不清楚哪些疑问,已经被解答了,哪些疑问还没有解答,所以昨天的话我就把所有疑问汇总之后全部把已经完成了的疑问解决了的问题汇总,把剩余的还没有解决的是否可以解决的全部汇总,当我全部汇总完之后,我就发现我心里对海南对战的这个事宜已经全部掌握了,它的进程,哪些问题可以在下一次解决,哪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哪些问题已经解决,全部已经知晓了,当我了解了这些进程了解的这些后,我发现我心里还是挺踏实的,而且从我全部汇总完,知晓了海南现在的一个现状时,我发现比之前没有汇总问题,没有汇总对账的情况时有底气多了,所以从海南汇总这件事情来看,我汇总完之后,我心里有了底之后,我就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而不至于什么都跟着海南的财务走,有时候人家错了我可能都没有发现,但是当一些疑问全部汇总完之后,自己知道了一些具体的情况,原因也备注清楚了之后,我就发现即使人家出了错,我也知道是什么情况,而且我也能够及时的看出来,那样的话对于自己在后期与海南财务对战时也有更大的帮助,我很开心自己能够。及时的把海南的对账拟出来,也能够及时的感受到,要把这些事情汇总之前我的汇总能力是比较弱的,而且也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从事了这方面的工作之后,我慢慢的有一点汇总的概念,而且已经在汇总的路上走的越来越好了,希望后期事情我能够提前就将事情汇总起来,而不是事情发展一定的时间之后再进行汇总,所以呢,我希望自己在汇总这一个系统里面越走越好。

今天看建飞老师建的那个群里面的小伙伴说,每件事情都有个系统,我们要把所有的微系统都练好,自己在自己身上的系统也就一个一个冷链的比较好,他举了一个例子就是他们家的被套和被子总是对不上,有时候大有时候小,所以他就把家里的被子和被套全部整理了一张纸贴在床头,等换被子的时候他立马就知道哪些被子是多大的,用多大的被套,再建立完这样一个被套微系统之后他再换被子的时候,再也不会出现被子大被头小被头小被子大的这种情况了,所以不管是小嗜好,也横州市也好,大事也好,我们都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微系统,让这件事情能够顺利地发展下来让。自己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能够有效顺利的解决,不管是家里的微系统也好,语音写作也好,时间记录也好记账也好,都是一些微系统让自己把这些微系统建立起来完善起来,让这些微系统的强大让自己更强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