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恋爱的理由

    最近这句话始终盘旋于我的脑海最上空,八成是长在我脑门儿上~

   我觉得,如果我再不倒出来,恐是继续荒废下去……毕竟时不待我,有的是需要我操心和改变的现实。

     老早以前看过两个比较精品的情感类日剧,一个是《不结婚》,另一个就叫做《我不能恋爱的理由》。具体不做太多赘述,都是很不错的剧集,没看过的童靴可自行脑补。

  在这里,我就只用一用这个题目:我不能恋爱的理由。今年三月二十日,也就是春分这天,就是我30周岁的生日了。白驹过隙的意思就是这么明显,不知不觉中,那些在世俗眼里最好最黄金的年纪,我已经没了。显然成了大龄剩女中的不二人选,并且我也已然遭到爹妈的催婚指令……然而,这并没有让我跟所谓的世俗妥协,相反,我更想逃跑了……为何?

 从大年初二一位热心酒醉的大叔的激情带动下,给我开启了2016年度最强的相亲攻势。从初三开始到初八,6个汉子出现,作为相亲对象,我挨个排号编码:1-6号先生。

 1号先生被描述的各种好:与我同岁,身高175,在帝都干着一份管吃住四五千的工作,跟着自家亲戚做生意,嘛也不愁……于是面谈,真相是:一个土木工程专业出身的汉子,在北京通州某金融公司的基金经理手下干炒股……于是我就很愁:在帝都,一个月四五千,你要neng啥?!

2号先生降临的很突然,我和母后大人正在溜达时,就被亲姐一个电话给拽回来更衣打扮去相亲……年长我四岁,就任于法国一家公司,目前是大副级别,多金,但一年有八个月在海上……是不是觉得这个还不错?!是不是自己再也不用见其他奇葩了?是的,你觉得你可以跟人家发展发展,但是人家还要继续见更好的妹子。

3号先生一切未知,没来得及展开,我就一溜烟的逃跑了。

4号先生乃是与我同岁的研究生画家一枚,平日里写字、看书、爬山、作画,干尽了古人闲暇时一切日常活动,于是聊过一次,再没了下文……扒拉了扒拉他的朋友圈,嗯,总会有种穿越的感觉。

5号先生与2号先生一样岁数,有车有房,优越感各种满溢,装逼已是习惯。拖拖拉拉到今天才见面,无聊无感没兴致。一些小细节仍是让我心存介怀。

6号先生就没法说了,哪方面都不如我,聊天聊死,说话堵死,没发现我们之间存在的强大违和感还要请我吃饭……于是推脱到下次。

 各位,是你,你怎么看?!会觉得我这是在赤裸裸的显摆自己桃花多么?!可真相是,这段时间,我完全高兴不起来……原因就是:在面对众多选择中,我终于现实性的发现,恋爱这件事情,之于我来说,到底有多么难。

 我既没办法说服自己纯粹为了物化生活而放弃所追求自己所喜欢的一切小情调;更没法因为到了该结婚的岁数而去急忙找试婚男人把自己卖出去;最无奈的是,我自己已经丧失了纯粹去喜欢一个人的动力和勇气!最让人难过的……就是无论你怎么去劝说你自己,你都要把各种现实条件全部加进去,根本不能撇开一切,不顾一切的去发掘这个人到底合适,还是不合适。

  相亲这个模式,说到底,永远掺杂着更为势利的因子。就像谈成一桩买卖一样,婚姻埋葬的大多是我们无比渴求的真爱。

 在一次又一次折腾中,你不得已放弃自己的准则要求,去迎合他人的节拍,到最后却仍旧落了个被抛弃的角色。要么就是永远处在你喜欢的看不上你,而喜欢你的,你又没法回心转意的爱上……所有一切,好像总是在打死结,死循环,如此往复,周而复始,永不停歇。

 如今每个人都很忙,忙到几近丧失了最简单的开心,丢失了纯粹的热情。所有都要权衡利弊一番,所有的事情再也不是女生做女生该做的事情,男生去做男生要做的部分。承诺基本上不存在,很少有人敢于冒风险去爱一个陌生人。激情都变得很寂寥,更别说点滴积累,互相包容磨合出的真感情……也快成了鬼魂一般的传说。

 我们都很羡慕老一辈人的感情:长久,平稳,踏实,令人安心。也许是那个时代人们都很简单,想要的没那么多,也没有那么多的不安和迷茫。一辈子跌跌荡荡、起起伏伏也还是就这样到老了,再厌烦的两个人还是在日常琐碎争吵中,习惯了对方的吵闹和矫情。

 你说,是因为我们想要的太多了,还是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我,不能恋爱的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中不想用所谓的剧评这样的字眼,因为在我看来,自己也就是随便写写,倒也没到剧评那种水平。) 这是我看的第三部日...
    文字是本命耶阅读 3,506评论 1 5
  • 哈哈哈,原谅我又用这部剧做标题,实在是太戳心太喜欢了。最近补了剧,启发满满。我真的是个能被书本和日剧教育到的人,耳...
    夏日的歌頌者阅读 839评论 0 2
  • 自从上了大学,母上大人就说:“可以谈恋爱了,一个年龄段就该干一个年龄段的事儿,先谈两三个练练,省的到了社会上没经验...
    白鸟五月阅读 220评论 0 1
  • 同样是历经千辛万苦才结成的水晶啊,就因为雕琢的人把你雕出了条条瑕疵而把你当做弃料了嘛?也是,往往被雕琢的心都是那个...
    箜莳阅读 407评论 0 0
  • 《欢乐颂》里蒋欣扮演的樊胜美为了劝邱莹莹对恋爱不要太天真,说过一段经典台词:“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生没户口的孩子,...
    浏如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