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儿拍戏(一)

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刚刚歇息了一天周六,转眼周日到了,哦!周一也快到了啊!于是,小孩子们要赶紧珍惜最后一个闹腾的机会,好好玩儿啦。

“我们来玩拍戏吧?你说怎么样?”小容看着不知该玩什么好的同伴们,突然兴奋地提议了。她站在一群伙伴儿们面前,激动地说着,等待着伙伴们的回应。

小雨的眼珠子机灵地转动着,突然间发出了声音,“诶,不然我们来扮演《荆轲刺秦王》吧,昨天我刚跟我爸爸一起看了电视剧,爸爸说这是真实的什么额?历史事件呢!”小雨说着,还边用手指比划着,就像面前就有荆轲,就又秦王似的复述着这个充满豪情壮志的故事,“真的很酷的,我们来演那个吧!”她说不清楚,两个小手着急地比划着,脚都用上了,小淘气般地跺着地板,“反正……反正真的很酷,这个《荆轲刺秦王》真的很酷!真的!”说完,本还想再说,但又不知道说什么,于是就坐了下来。

在一旁听小雨讲“荆轲刺秦王”的故事听得入迷的小小,嘴里不停地重复着“荆轲……荆轲……荆轲……”这个名字,像愣住了一样,突然又有了动静,“荆轲这个名字真是好听啊!”伙伴们知道,小小并没有跟她们说话,她是在跟自己说话,她老是这个样子,就是喜欢说给自己听,“诶!你有没有觉得啊,荆轲这个名字真的好好听啊!我好喜欢这个名字啊!”小小突然拉着他她旁边的小静激动地说着,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停地摇晃着小静,这时候大家都知道,小小是再跟她们大家伙儿说话了,就是想要个答案,于是小容和小雨非常捧场地回答道:“对对,确实好听,荆轲这名字真的好好听呢!”小小转过头看着小容和小雨,开心地说道:“是嘛?你们也这么觉得吗?对啊,真的超级好听的,这名字,荆轲,荆轲!好听!”小小笑得像花儿一样合不拢嘴,身上所有的细胞都在表达着她的喜悦。

就在这愉快的气氛下,小静不耐烦地拨开小小拉在她身上的手,嘟囔着嘴不屑地说道:“哎呀,拍戏我是不反对,不过,干嘛拍什么《荆轲刺秦王》啊,这……这么无聊的剧情,肯定不好玩,我们换一个,换一个吧!”说完撅着嘴巴等着大家说话。小雨听到小静不喜欢她选的剧目,突然间有些忧伤,垂丧着头,眼睛看着掰着指头的双手,小声嘟囔道:“那不然大家说说,我们演什么好,如果大家觉得拍戏这个游戏可以玩的话,我们总要选个好玩的来拍吧……”抬头看了眼小容和小小,“对吧?”,小容看见了小雨的眼神,站了起来,“对啊,我们肯定要挑个好玩的来玩嘛,我觉得‘荆轲刺秦王’这个就挺不错的啊,虽然不清楚他在讲什么,但我觉得刚刚小雨讲的不错啊,对吧?”而小小的眼神根本就没碰上小雨的,她已经沉入了自己的世界里,“荆轲这个名字真是好听啊!”她高兴地笑着。

“一定要玩这么复杂的游戏吗?”这时候,刚刚在一旁踢着石子一直没发言的小佳说话了,“我们就不能玩点儿简单点儿的游戏,比如看看电视拍拍皮球之类的,干嘛玩这么复杂的啊?”她一脸严肃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空气突然间都安静了。小佳继续踢着她的石子,小容和小雨陷入了沉思,小静吹着口哨,低下头看着地上的蚂蚁搬家,小小则依旧神游在自己的世界里,“荆轲这个名字真是好听呢!”。


(简宝玉写作群日更打卡第二十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专诸刺王僚 专诸者,春秋吴国人也。伍子胥在其父被楚国加害以后逃往吴国,知道专诸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侠士,便用心与...
    七色彩晨阅读 799评论 0 2
  • 文/温世仁(原著搬运) 第六章 名扬燕国 云氤漫漫,将天地渲染成一片深白的苍凉,掩天蔽日;崎路迢迢,仿佛延伸向无止...
    丙子生人阅读 708评论 0 2
  • 1、 前几日帝都突降暴雨。我正在读书烧脑的间隙望着窗外的大雨发呆,手机收到一条微博提醒:“差一点走火......我...
    泋小溪阅读 245评论 0 3
  • 从前的时光很慢,慢的足矣用心把一件事做一辈子,慢的足矣用心爱一个人一辈子…… 从前的女人家务做完了,手...
    此间轻唱阅读 248评论 6 4
  • 热烈祝贺钟英小学17位教师在“第八届云南省教育教学优秀论文”竞赛中获奖。 壹等奖: 贰等奖: 叁等奖: ...
    Hi_Myra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