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爱人》朱雅琼王秋雨越爱越虐:脑区和心区性格该如何相处

婚姻是一次长谈,杂以争辩。——史蒂文森

在《再见爱人》这档离婚综艺节目中,揭开真相,会看到婚姻的多样性。

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用爱不爱来解释。有时候,真的是两个灵魂之间的碰撞。

王秋雨、朱雅琼夫妇的性格差异尤为明显。

王秋雨是个编剧,朱雅琼是个歌手。夫妻俩相差10岁,育有一子,老王也是雅琼的初恋。

她从19岁和老王相识、相恋。目前正处于离婚冷静期。

这对“父女式”夫妻:从最艰难时期的相互扶持,到生活富裕时矛盾重重。

01

因为两人性格差异大,需求也不一样。

雅琼是个追求浪漫,又渴望关注的“小女孩”,可嫁给老王时,没有婚戒、没有拍婚纱照。

一个这么需要仪式感的人,为了老王,她选择压抑自己的需求。可内心的不确定感越积越多。

她每天起来都要问一遍老王“你爱我吗?”都得来无尽的沉默,又加重了不确定感。

她总是有意无意地引起老王的关注:

不分场合唱歌;故意说狠话;丢下众人,独自出走;和陌生小哥哥骑马···

而对于老王,他是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理性地看待周围事物,哪怕感情也一样。

他勤勤恳恳工作,照顾一家老小,安排各种事项。

但面对妻子的“矫情”,他总是追求真实感,就事论事,比如:这样不好看,唱歌不好听···

哪怕心里爱着妻子,也不愿花时间在表达情爱上,因为他觉得:“我说过爱你,就不用问了,因为不会变。”

相爱容易相处难,能相互吸引的两人,不代表能包容彼此的个性。

02

九型人格三大区域来看,朱雅琼和王秋雨完全不在同一频道。一个处于心区,一个则在脑区。

心区位于情感中心,一般以动态思维为主、边做边想、灵活变通;情绪情感丰富、起伏大;较感性等等。

脑区位于思想中心,以逻辑思维为主,先想好再做;过程导向;理性思维为主、情绪内敛、起伏小、善思考等等。

朱雅琼是心区性格的人

在关系里,她很在意对方的情感表达,好幻想、有创意、思维灵活、心里是个小女孩。

目标感强,以自我为中心;如果陷入到情绪中出不来,报复心有点重;说话比较绕;

在这个节目中,其他人都知道自己来的目的,只有她是迷惑的,好像就是来报复老王的。

她把心区性格,在状态不好的样子,呈现得淋漓尽致,一直处在受伤的感觉里,和老王进入互虐状态。

王秋雨是脑区的人。

他不喜社交、不喜欢引起他人关注,默默做事、不善于情感的表达,追求真实的事情、以他人为中心。

来参加这个节目时,明确想挽回这段婚姻,但他的行为却匪夷所思。动不动就拒绝,说话太直白。

但是,他的可塑性也很强。当他意识到情感表达太少时,在吊桥上给朱雅琼送花还表白。

他尝试去改变,但若对方“得寸进尺”,他便停止行动。他心里会有一根不能逾越的底线。

就像后两期的录制中,雅琼不断挑战他的底线,他也萌生了离婚念头。

03

脑区和心区伴侣相处,该如何相处?

脑区和心区完全属于不同频道的人,就像世界的两个端点,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

但有意思的是:我们身边很多伴侣,都是脑心区的结合。

毕竟,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更容易相互吸引,又可以性格互补。

只是,时间久了,曾经吸引自己的部分,反而变得爆发矛盾的根源。

就像王秋雨和朱雅琼:

一个感性,一个理性;一个太飘,一个务实;一个会闹、一个会收场···

他们相互弥补了彼此的弱项部分,满足了彼此需要。但是也容易相互伤害。

对于心区的人来说:她无非想要多一点浪漫的感觉,你会说爱她、会亲亲抱抱举高高···

对于脑区的人来说:他要的无非给他多点空间,在他忙时不折腾,不强迫他···

对于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就算不能彼此包容,也最好可以各退一步。

关于心区的朋友,面对脑区的爱人时:可以适当折腾,但不能过度的情绪蔓延;需要什么直接说。

关于脑区的朋友,面对心区的爱人时,偶尔尝试表达爱,就算说不出口,也可以文字表达。

不管是谁,永远不要去踩踏对方的底线:哪怕我不理解你,我也可以选择尊重你。

04

其实,不管是什么性格的人,只要状态好,都可以和谐共处。

没有相处不好的性格,只有状态不对的两人。

九型人格可以帮助我们看见自己的提升方向,也可以看见伴侣不一样的思维和需求。

能用对方想要的方式爱Ta, 才是真正的爱。

图源网络,请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