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再忙,也别忘了生活。

“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

“这也是经常被遗忘的事情。 ”狐狸说,“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 ​

随意一瞥电脑的右下角才发现原来还有十天就又是新的一年了。2017年过得匆忙又缓慢,不太好也不算太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月份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时无意间看到大厅展览的画作,简单的黑白线条勾勒出有灵魂的舞者。我想它们的作者必懂画又懂舞,庆幸有一个什么都不懂却又有点懂她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一个基督徒,但却很喜欢教堂。感受虔诚的心灵和炽热的情意,身为教堂里唯一一个亚洲人但不会有丝毫尴尬的感觉。我敬佩每个有信仰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弗的冬天总是来的有点晚,二月份才下了一场停留不了几天便融化了的大雪。十二月份时一直盼望着下一场大雪,戴着厚厚的帽子围巾手套,踩着咯吱咯吱的雪去看色彩斑斓的圣诞树,对着顶端的五角星许个愿望,愿圣诞老人和驯鹿可以带给我想要的惊喜。去匹兹堡路上的景色算是弥补了我这个缺憾吧,虽不是常青树没有五彩灯,但至少胜在得我心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份的弗罗里达让我仿佛置身南半球,朋友说来了至少拍个照片纪念一下,我说先别拍,我还没准备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每天总有纷扰,但明天会来,都值得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 匹兹堡的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里面陈列着世界上第一头被挖掘出的梁龙骨架,据说整座博物馆就是为它而建的。我并不是恐龙迷,甚至根本不知道几个恐龙种类的名称,但看着管内一架架真实的恐龙骨骼还是不免肃然起敬。想象着一亿多年前这个地球上的霸主的威风凛凛,纠结着其灭亡的原因竟想对地球的过去一探究竟,又哀叹着生命的渺小。但愿自己以后有机会回去花两三天时间去细细观赏整座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是五月但snowshoe上的气温还是像冬天一样寒冷。酒店的窗刚刚好对着日出的方向,由于起的比较晚错过了太阳一跃而出的壮观,不过还好来得及抓拍一缕晨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儿的瑜伽节不仅仅是瑜伽,还有室外感受真实的大自然这节课。当初报名看到课表时第一眼就知道一定不能错过它了。你有多久没有如此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静心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了?在结束啦长达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返回出发地大家一起在草地上席地而坐细细回味时,你能感受到的远比身心愉悦多的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 善良的人儿们最美丽。大家认认真真为贫困孩子们准备食物已经各种生活学习用品的样子永远刻在我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 来美国十一个月,整理了一下自己,虽爱好众多,热爱尝试新事物,但始终如一的是读书,练字和瑜伽。还有我最大的收获full love of nature, future and adventur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的北卡将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第一次体验了帮助海龟宝宝游回大海的壮观奇景,内心难以抑制的激动是我用语言形容不了的。晚饭后在阳台吹着海风,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就静静的坐着。直到坐够了,顺着微醺的意识去梦会蝴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总算是去看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现场版球赛,虽然是我看不懂的棒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继续迷恋调酒,回国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慢慢一一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学越体会到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在美国学美国史时老师两天就基本讲完了,这若是在中国,恐怕刚刚开个头吧。十一月去了国家典藏博物馆,人不能忘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二月终于见到老友,能体会得到朋友的跃出屏幕的喜悦。在所有人都觉得我小题大做时懂我为什么哭的歇斯底里的一帮人面前肆无忌惮。庆幸我有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仪式感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是晚饭后的一杯红酒,周五的一盒冰淇淋、一部电影,而是准备这些时的满心欢喜。我珍惜每一个小确幸,会有人它们在我心里的分量。

唯愿不负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