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暴涨,为何还有很多人坚持生活在北京?

北京是一个容不下懒人和闲人的地方

​​作者海菱

我曾经在我住的地方住了3年,这是我在北京六年住的最久的地方,一室一厅的房子,精装我自己配备了各种小家电,一年一次性给房东交接近6万的房租。今年北京房租暴涨,房东很直白的对我说:“要不咱们每月房租涨2k吧”!能否优惠点?

房东说她全家在海淀租房,海淀是年年都在涨,所以。我很理解房东的难处对她说:我准备换个地方住,在你家住了3年了,我想租个套二的,父母来好方便一些。她爽快的答应了。

我小区走的最快的房子是一室一厅的小户型租房均价6500元,套二均价是7500元,房子室内公摊面积很大,对于想住的舒服的人来说,房租打到8-1万才有可能够让你觉得不像北漂。自打很多传媒公司搬来我小区附近以后,我这边房租成了“辣子鸡”。

我与我的北京房东几乎只在租房的时候见过一次,然后我们就这么诚信的合作了三年,大家都了解彼此的不易,和平分手。今年8月我一边上班,一边找房子。

我们小区的一室一厅我看的上的6500,我看不上的还是6500。于是我准备换一个离我小区稍微远1000米的小区。想用6500的价格拿套二的。

北京房租的爱与痛

我在找房子的时候,就开始跟我爱我家,链家我家周围各种大小中介发红包,喊他们帮我留意各种价位。很多人对房屋中介有抵触情绪,觉得他们要赚自己的辛苦钱。

房屋中介天天免费带你去看房子,你东挑西挑,成单率也不高,他们委屈跟谁说!不管是房价还是房租,都不是房屋中介主动炒作起来的,他们拿佣金吃饭的人,即使公司用杠杆资本逼着房租上涨,但也得有人来租房啊!

还有在北京租房,千万不要被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各种漂亮图片所累,那是中介用来吸引你电话他找房子的,实际上没有那些豪华又便宜的房租。这年月做中介拉个客户也不容易,行行都有潜规则。

中介见我人不错,都积极踊跃的带我去看房,我运气很好,很快就租到了每月6500两室一厅102平的房子。初见我房东我觉得她人不错,很爽气。她家房子被上个租户弄得都快废了,自己花钱重新装修了一次,我很利索的支付了半年房租,最近准备买些家具把房子再弄一下。

我的一贯原则:“房子是租的,生活是自己的。我是租房,但我住的地方必须要舒服”。

我是一个不管去那里,即使住一天我都要把自己住的地方,选的特别舒服的人。不是我不能吃苦,我是觉得生活已经很累了,作为独立的个体来说,把自己照顾好,是自己一生的使命和责任。你自己的底气,安全感,和自信都源于你自己对自己的照顾。

房租暴涨你为何还在北京呆着

在这世界上,真的没有唾手可得的东西,你必须很努力,才能让外人看起来你过得毫不费力。

也许你会奇怪,北京房租都涨成这样了,为何还有很多人坚持在北京生活。因为北京机会多,如果你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即使你是中老年人,你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最核心是北京很包容,北京本地房东大部分都很实在靠谱守规矩,他们即不坑中介,也不坑房客。就是那种按规矩办事的人。

我在北京租房没觉得受过什么委屈,从我第一天在北京打拼起,我就在租5000元一月的酒店公寓,那时候我不知道我在北京可以呆多久,因为不确定所以没租房。后来不知不觉我在北京呆的时间越来越长,慢慢的我开始过上租房的生活,我开始爱上了租房。

我们都在云上过日子

每一个来北京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呆多久,但不知不觉呆着呆着就感觉回不去的是故乡。

漂泊北京的人,不管北京有房没有房,心总是不安定的,因为在北京你必须要一个人很努力的打拼,没人会给你安全感,也没人会成全你的安全感,在北京每年能够跟朋友聚会一次,都是生死之交,因为大家都太忙了,北京又太大,平时都是微信问候。

我认识的很多北京朋友,他们活的也很累,也要租房过日子,也要面对低廉的薪水。在北京很多人,不到晚上1-2点是不会睡觉的,第二天6-7点就起来收拾打点,然后出门去上班挤地铁公交。周末的时候,在北京的外地人,都会直觉去听各种讲座,参加各种行业大会,或者去参加培训班提升自己。

在北京即使你一个人,你也不会有孤单感,这个城市的孤单背影太多,大家都为自己的梦想奔波,活的累但心却是暖的。北京是一个容不下懒人和闲人的地方,在北京六年我真的很感谢北京给我这么多机会,让我很惬意的在北京租房生活,还可以随心所欲的带上银行卡就去旅行。

北京给了我广阔的视野,以及不同看问题的角度,同时我很感谢我自己一日既往的独立,坚持,并且有足够勇气和底气做自己。

在北京不管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大家都痛并快乐着。我一直觉得再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无论男女在50岁以前,如果能够在一线城市打拼见世面,他所学到的接触到的人与事物是不一样的。

一个人只有眼界开阔才能心胸开阔,一个人只有能够承受的起最坏,他也能够悠然自得的承受起最好。北京给予我的不仅仅是高房价,高压力,更有一颗彪悍而不畏惧世俗的心。

也只有在北京,你才看不到各种管闲事的人,各种质疑你的人,大家都看你能力说话,你有本事大家尊重你,你没有你也得想办法存活下去。

北京的无情

北京有他的冷漠,无情,也有他的深情和温情。作为一个四川人,我爱北京,爱北京这个城市的一切。爱北京的高校,爱北京的戏院,爱北京的各种IT公司,爱北京的各种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的面孔。

北京教会我独立,自立,一切靠自己,积极向上,心胸宽广,认真执着。北京还教会我要面对现实。在北京的男女都很现实,我觉得这是做人基本生存法则。在北京你别指望谁会帮你,也别指望你青春美貌就能嫁给北京人。

在北京你住的地方,你的身份地位,你可以做多少事,你有多少价值,你有多大能力,你在北京就有多少机会,都是童叟无欺的明码标价。北京从来没亏欠我什么,反而我亏欠北京很多。错过很多北京给我的机会,又那么任性的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又那么随意的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从来不觉得在北京,你告诉他人你卖穷卖苦才是奋斗。真正的奋斗是融入生命里的执着和坚持。你的努力,你的每一次进步和提升,行业人是看的明白的,大家都喜欢跟认真踏实的人一起共事。

北京的深情

北京对于单身男女来说,也是圣地,这里没人在乎你单身,或者嘲笑你没法嫁娶,更多的是你能够带给他人多少价值。北京是有趣灵魂聚集之地,他会让你感到年轻和轻松,北京从不缺年轻人,也不缺不想老去的中年人,北京最缺的是把北京当家的人。

如果你爱北京,请别抱怨北京对你不好,北京亏欠你什么。北京从来没亏我什么,反而我一直亏欠北京一个承诺和梦想。

我爱北京,虽然我是四川人。但我真的很爱北京,他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从来没有在一个城市呆如此之久,北京给予我的不仅仅是机会,更是在北京的所有奋斗人的那一张张不屈不挠的脸。北京带给我的是一种精神和一种坚持。

如果你爱你自己,请你来北漂,如果你恨一个人,请带他来跟你一起北漂。北漂,给予我的永远是生活中痛并快乐着的一面,人生原本就是一场孤单的旅行,我很庆幸我在北京呆了这么多年,每年都在刷新和认知自己,每年都有所提升。

你要问我,北京给予你的是什么?是爱,信任,包容和感动。我爱北京,我同时感恩北京给予我的一切。

我们都在云上过日子,看房狗/一朵云上住:让城市居住生活靠谱而好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