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场真正的死亡,孤独痛苦都是假象

孤独是什么?你害怕孤独吗?

是什么让你痛苦不堪,满是绝望?

每一次,我以为我会死掉的时候,最终又活过来了,我庆幸我还能再见到灿烂的阳光,我感激生命的顽强,我没有死掉,也不会死掉,只是受了惊吓受了点伤,当那部分不重要的坏死体被割舍后,伤口愈合,我还能继续活着,哪怕变了模样,风景依然独好。

高中时,我被疾病折磨的痛苦不堪。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事,只是寻常的扁桃体发炎,持续3年,愈演愈烈。参杂在高中繁重的课业负担下,我那扎针后青一块紫一块的伤口,那嘶哑的嗓音和不停息的咳嗽,摧残我的心志,让我觉得人生灰暗至极,每当想安安静静的好好学习,就给我来一场波澜。也因此,我必须比常人更加重视健康状态,才能保护自己少受一点伤害。整个高中,除了学校的同学外,最熟悉我的居然是校对面卖饭的小哥,他总叫我林妹妹。和学校附近小诊所的一对医生夫妇,听了他们的建议,高三那年我毅然要求去做了扁桃体摘除手术。手术后七天后坚持挂着吊瓶回到学习上课,不能正常发声讲话,一个月只能吃少量流食,一年未吃辣椒不喝冰饮,直到恢复。

记忆最深刻的生病两件事,一是,有段时间我咳嗽不停,整节数学课下来,我持续咳嗽了约30分钟,数学老师随着我咳嗽的声音高低讲课音量也时高时低好压住我的咳嗽音,最后还是我自己不好继续打扰同学们,主动离开了课堂。再一次,高考前摸底考试,我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市排名,被邀请去参加高三校园演讲。当天中午我在寝室睡觉睡过了头,也没定个闹钟,平时寝室人多,大家到点了会相互叫醒,那天莫名其妙就剩了我一个人,直到一节课都已经上了一半多,我醒来发现自己被锁在了宿舍楼大铁门里出不去。着急着我的演讲马上就要开始了,喊了半天没人应,最后看到一个路过的其他班级老师,让她帮我去叫了人来开门。回到教室,同学们对我的迟到不以为意,都以为我是去打针了,老师还等着我过演讲类容,居然也没人诧异,似乎3年来的相处,大家习惯了我的缺课缺席,对我毫不怀疑。最终演讲感动了很多同学,或许本身我能如此已属不易。

人生本是一场炼狱与修行,疾病和痛苦会像生命一样,永不停歇,直至死亡。缘来缘去,在人生的道场,既然有些事情无从选择,那就不用逃避,勇敢面对。和命运死磕,直到生命终结,这是我对于生病幻化出来的坚强。

最开始上高一,一群十几岁的孩子都是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相聚,很快建立的很好的友谊。军训完后,扁桃体开始发炎,最初的频率还不高,吃吃药打打针也就好了,那时候每次都有同学陪着我。可次数太多了,大家都要赶着上课,时间有限,我再也不好意思要他们等我陪我,都让他们快快回去。后来,习惯了一个人,去打针,去医院,去外面买好吃点的饭,去晨起跑步。最终养成了遇事尽力去自己想办法处理,保持绝对的独立去支撑自己,这样一份顽强与坚毅。那时候的我,就已经明白了,什么事情你都得自己去面对,再痛苦你也得忍受,这是你的生命,不可舍弃。多年后还有好友告诉我,那时候的我有些冷漠,其实他们就是愿意等我,愿意陪着我。听到这些很是感动,也满是自责,或许我想给的并不是别人所想要的,就如同生命给予我的,也并非我所想要的。当一切透着无奈,我本来可以把他们都变得更好,已然的局面,其实还可被打开。

前天坐车,听到新闻话题内讲到一个脑死亡妈妈坚持维持生命迹象,把孩子供养到7个多月,自己处于完全的植物状态,而意识形态中因为孩子而处于长期觉醒,最终顺利产出宝宝,延续另一场生命。生老病死,人世百态,万般修行,只此一生,延绵无绝。

小时候看《鲁滨逊漂流记》里面的孤单求生故事,现在回想文章真正的主题就是告诉幼小的我们孤独与希望,人该怎样寻找乐趣,和自己和周围的一切相处,不被孤独和绝望吞噬,让希望变成可靠的出路,带你走出困境,重获新生。

冯唐的书中写道,如果你觉得困苦迷茫,你可以去医院重症监护室和火葬场走走看看。那些比你年轻、漂亮、有钱,或者比你有年轻漂亮的老婆、更高的职位的人,被挂着呼吸机,开着脑颅,曝露在生死边缘,你还会觉得自己困惑和不幸吗?人生的荣华与炼狱,在死亡的那一刻,一切都将不复存在,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这一生也只是六道轮回里的一个过场。

真正的孤独是因为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少有人懂你,至使你失去了欲念的满足感,如同哲学里说到的存在即是被感知。人生而孤独,当你的灵魂足够自由时,你自然能够满足。小时候,没人和我们玩,我们自己玩玩具可以玩很久。长大后,我们一个人去异地上学,很多时候甚至都不想要父母打扰我们成长,也无需他们陪伴。再后来,我们工作、恋爱、结婚、重组家庭、延续后代,而我们依然拥有自己完全的自由灵魂,我们散发出来对别人的关爱和对团队家庭的参与,只因为我们孤独的活在这个世上,游走在生命的轨迹里,相互作用,彼此观望。总有一天,孤独而自由的灵魂会长成一棵树,顶天立地,阴泽路人。

疾病给我带来的最大好处除了孤独静养后热火朝天的生活,让我得到真正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带我用一颗勇敢又悲悯的心去看待世界。也带引我潜心深思,找寻因果规律,发现一切事情的源头、出口和终结。生病时候我爱去看各种中医西医书,尝试各种方法,了解具体病情,参悟生命。真正的痛苦并不可怕,因为唯有死亡之后的不复存在才无法重头再来,而一切的痛苦都有源头和出口。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时间愈合,请你相信,不管是伤、是病、是爱离别,痛相守,只要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你都有救,如无人可医,你可自成良医。等待伤口愈合,你将重获新生。

身体作为一个精密的系统,主宰在你手心,生命作为一种奇妙的存在,操控在你掌中。记住,真正的死亡只有一次,那才是一场不可重来的终别。其他一切,都可重来,你必须坚强勇敢乐观自信。生命的恩赐既然已经给了我们,我们就该好好走向终结。让伤口开出花来,让孤独蔓延,痛苦宣泄,守候一个自由的灵魂,拾起一场新的希望,至生生不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赵欣 ,2岁半年男孩的妈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鼓励咨询师,37度妈咪联合创始人。 正文: 掐指一算,已经20多...
    赵欣Ella阅读 371评论 0 0
  • 千华的锦 落英的残 不及我想你的繁 没有走远的你 彷徨在我的心旷 伸出手已成空 只能啜闻残留的香 轮放你的片段 来...
    营州布衣阅读 214评论 3 9
  • 天冷了,如果穿的最舒服的打底衫没有出彩的领子,可以试试这一款小领子围脖,也不用担心会跟别人撞衫撞领哦!
    小忆麻麻阅读 223评论 0 1
  • 今夜我失恋了,明天我将装作若无其事。 2017年7月28日 晴 我们没有分手,但是今夜我失恋了。 当他告诉我,他的...
    夏演阅读 460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