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人在问你caller和callee的区别?

Function.caller

返回调用指定函数的函数。
如果一个函数f是在全局作用域内被调用的,则f.caller为null,相反,如果一个函数是在另外一个函数作用域内被调用的,则f.caller指向调用它的那个函数。
该属性的常用形式arguments.callee.caller替代了被废弃的 arguments.caller
什么? 被废弃了?
是的,废弃的 arguments.caller 属性原先用在函数执行的时候调用自身。本属性已被移除且不再有用。
arguments.caller 已经不可使用了,但是你还可以使用 Function.caller,但是该特性也是非标准的,尽量不要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它!

下例演示了arguments.caller属性的作用

function whoCalled() {
   if (arguments.caller == null)
      console.log('该函数在全局作用域内被调用.');
   else
      console.log(arguments.caller + '调用了我!');
}

下例用来得出一个函数是被谁调用的

function myFunc() {
   if (myFunc.caller == null) {
      return ("该函数在全局作用域内被调用!");
   } else
      return ("调用我的是函数是" + myFunc.caller);
}

arguments.callee

不用鸡冻,这个东西也好不到哪儿去,
callee 是 arguments 对象的一个属性。它可以用于引用该函数的函数体内当前正在执行的函数。这在函数的名称是未知时很有用,例如在没有名称的函数表达式 (也称为“匿名函数”)内。
但是,看这个警告:

在严格模式下,第5版 ECMAScript (ES5) 禁止使用 arguments.callee()。
当一个函数必须调用自身的时候, 避免使用 arguments.callee(), 通过要么给函数表达式一个名字,要么使用一个函数声明。

为什么 arguments.callee 从ES5严格模式中删除了?

早期版本的 JavaScript不允许使用命名函数表达式,出于这样的原因, 你不能创建一个递归函数表达式。
例如,下边这个语法就是行的通的:

function factorial (n) {
    return !(n > 1) ? 1 : factorial(n - 1) * n;
}

[1,2,3,4,5].map(factorial);

但是:

[1,2,3,4,5].map(function (n) {
    return !(n > 1) ? 1 : /* 这里写什么? */ (n - 1) * n;
});

这个不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arguments.callee 添加进来了。然后你可以这么做

[1,2,3,4,5].map(function (n) {
    return !(n > 1) ? 1 : arguments.callee(n - 1) * n;
});

然而,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解决方案,因为这 (以及其它的 arguments, callee, 和 caller 问题) 使得在通常的情况(你可以通过调试一些个别例子去实现它,但即使最好的代码是最理想的,你也没必要去检查调试它)不可能实现内联和尾递归。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递归调用会获取到一个不同的 this 值,例如:

var global = this;

var sillyFunction = function (recursed) {
    if (!recursed) { return arguments.callee(true); }
    if (this !== global) {
        alert("This is: " + this);
    } else {
        alert("This is the global");
    }
}

sillyFunction();

ECMAScript 3(es3?哈哈) 通过允许命名函数表达式解决这些问题。例如:

[1,2,3,4,5].map(function factorial (n) {
    return !(n > 1) ? 1 : factorial(n-1)*n;
});

这有很多好处:

  • 该函数可以像代码内部的任何其他函数一样被调用
  • 它不会在外部作用域中创建一个变量 (除了 IE 8 及以下)
  • 它具有比访问arguments对象更好的性能

另外一个被废弃的特性是 arguments.callee.caller,具体点说则是 Function.caller。为什么? 额,在任何一个时间点,你能在堆栈中找到任何函数的最深层的调用者,也正如我在上面提到的,在调用堆栈有一个单一重大影响:不可能做大量的优化,或者有更多更多的困难。比如,如果你不能保证一个函数 f 不会调用一个未知函数,它就绝不可能是内联函数 f。基本上这意味着内联代码中积累了大量防卫代码:

function f (a, b, c, d, e) { return a ? b * c : d * e; }

如果 JavaScript 解释器不能保证所有提供的参数数量在被调用的时候都存在,那么它需要在行内代码插入检查,或者不能内联这个函数。现在在这个特殊例子里一个智能的解释器应该能重排检查而更优,并检查任何将不用到的值。然而在许多的情况里那是不可能的,也因此它不能够内联。

番外:
在匿名递归函数中使用 arguments.callee

递归函数必须能够引用它本身。很典型的,函数通过自己的名字调用自己。然而,匿名函数 (通过 函数表达式 或者 函数构造器 创建) 没有名称。因此如果没有可访问的变量指向该函数,唯一能引用它的方式就是通过 arguments.callee。

下面的例子定义了一个函数,按流程,定义并返回了一个阶乘函数。该例并不是很实用,并且几乎都能够用命名函数表达式实现同样结果的例子

function create() {
   return function(n) {
      if (n <= 1)
         return 1;
      return n * arguments.callee(n - 1);
   };
}

var result = create()(5); // 返回120 (5 * 4 * 3 * 2 * 1)
没有替代方案的 arguments.callee

下面的例子是没有可以替代 arguments.callee的方案的,因此弃用它时会产生一个BUG (参看 bug 725398):

function createPerson (sIdentity) {
    var oPerson = new Function("alert(arguments.callee.identity);");
    oPerson.identity = sIdentity;
    return oPerson;
}

var joe = createPerson("Joseph");

joe();

利用命名函数表达式也可以实现上述例子的同样效果

function createPerson (identity) {
    function Person() {
        console.log(Person.identity);
    }
    Person.identity = identity;
    return Person;
}
var joe = createPerson("Joseph");

joe(); //Joseph

O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