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叫醒我

-1-

如果有人问我:“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女人才算是好女人?”

我一定会指着病床上正在喂奶的女人告诉他:“就是她这样的女人。”

这个女人,就是我的妻子阿月。

阿月刚从生死一线间活下来,而且万幸从鬼门关带回了我们的女儿。因为车祸,女儿有些早产,却也健康可爱。我既庆幸又自责。

我真恨自己!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熬半宿做投标方案,第二天开车就不会犯困;如果我不犯困,就不会注意不到侧面冲过来的失控大货车;如果不是我坚持要送阿月去做产检,怀有身孕的阿月就不会遭遇车祸……


就在半小时前,阿月刚从昏迷中醒来。她没有一句埋怨。她吃力地握着我的手,宽慰道:“我们一家三口,都还活着,多好……人家不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嘛…… 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

阿月善解人意,又柔情似水。从我遇见她那天起,就是这样。也许我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会娶到阿月这么好的女人。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几年前,我和几个好哥们一起创业,遇到了很多挫折。是阿月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坚持走了过来。

每次我挑灯夜战,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床,就会听到耳边阿月轻轻柔柔地唤我,然后我迷迷糊糊睁开眼,迎来一个温润柔软的吻。那样的一天,总是很美好。


-2-

不知为何,最近经常做梦。

有时梦到老妈端着香气扑鼻的鸡汤,说着我小时候的事情;有时梦到老爸一瓣一瓣拨开清香诱人的橘子,放在一个好像盘子的东西上,默默地叹气。

当我想要和老爸老妈说点什么的时候,就会听到耳边阿月轻轻柔柔地唤我,然后我迷迷糊糊睁开眼,迎来一个温润柔软的吻。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吃完阿月准备的可口早餐,再给阿月一个大大的熊抱,我便哼着喜欢的歌儿,高高兴兴地上班去了。

公司的业绩也越来越好,一路水涨船高。哥儿几个凑在一块儿窃喜: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财务自由”啦!哈哈~

我暗暗发誓,要给阿月和女儿最好的生活!我要她们幸福!

不过,好像确实很久没有回去探望父母了,要不然最近怎么总是梦到他们呢。


-3-

“亲爱的,咱们好像很久没有回去看望老人们了。要不等周末,咱们回去一趟,好不好?” 我对正在张罗晚饭的阿月说。

“好啊~” 阿月应道。

“那我今天晚上就提前订好车票,免得到时候没有座位。现在有了宝宝,咱们是不是应该订个卧铺,路上方便你和宝宝休息呢?”

“好啊~” 阿月转过身,餐桌那一边的她,笑得那么美,就像那年海棠树下初见的她。


吃完晚饭,我回到卧室。打开手机,却怎么也找不到订票的App。我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我就纳闷了:我明明安装了的啊,以前我出差的时候经常用来订票啊,怎么会没有了呢?

我又回头一想,也确实挺长时间没用过了。自从阿月生了女儿,我就把出差的差事都推给别的同事了,好方便在家照顾她们母女俩。也许,是我自己不小心删了吧。

我正准备重新下载一个,听见女儿的哭声从客厅传过来。我撂下手机,先去哄女儿。


-4-

后来做的梦,好像越来越多了。

不但梦到老爸老妈,还会梦到七大姑八大姨,甚至同学和朋友。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我能听出他们的声音。我就在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年纪大了,开始怀旧了……

不过我的梦,总会在阿月温润柔软的吻中醒来。


可昨晚那个梦,实在是太过真实,太过清晰,令我还记忆犹新。

记得是在医院白刷刷的过道里,我站在一间病房门外。门轻掩着,里面有人在谈话,听得很清楚。

“小田,这个昏迷的病人这几天情况怎么样了?”

“何主任,他最近似乎对外界的刺激有了微弱的反应,而且眼球转动的频率和持续的时间都明显提高了。您说,他是不是很快就会醒过来了啊?”

“一般情况下,只要患者的生命体征一直保持正常,醒过来的可能性会很大。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在过往的病例中,也有过生命体征正常,对外界刺激也有一定程度感应的昏迷患者,却长期不醒的情况。有的病例,甚至会在生命体征在正常持续一段时间后,慢慢减弱,直到完全消失。”

“那不就是……那个什么了吗!真希望这个病人能快点醒过来。我每天给他护理的时候,看到他父母伤心的样子,心里都觉得难过。”


我开始挣扎,想要醒过来。


“他醒不过来,他父母痛苦;他醒过来了,痛苦的就是他了。如果他……妻子……已经……车祸……”


好在阿月及时叫醒了我,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梦有点让人害怕。我再也不想做这样的梦了!


-5-

今晚,我忙完手头上公司的事,和女儿玩了一会儿。女儿在阿月的温声软语中,缓缓入睡,嘴角浮着甜甜的笑。

阿月去了卫生间洗漱,我去了阳台抽烟。不知不觉,已经抽了三支,我的思绪有些混乱。

我看了一眼客厅墙上的钟,已经快十一点了。虽然有点困意,我却不想去睡。我拿起电视遥控,按了一下电源键。

一直到手机闹铃响,我才意识到已经半夜十二点了。这夜里十二点的闹铃,是车祸之后,我给自己定的最晚睡觉时间。

回到卧室,我轻轻打开台灯,蹑手蹑脚地侧身躺到阿月身边。阿月的容颜,像那年春天白里透红的海棠花,依旧那么美。

我躺平,望着天花板,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希望今夜可以清清静静的睡个好觉吧。


-6-

天,好像亮了。

昨晚似乎睡得不错,没有做梦呢。我暗自庆幸。

“亲爱的,快来叫我起床啊~” 我幸福地等着阿月。


过了一会儿,没听到阿月的声音,却听到有人在说话……

我想睁开眼,眼皮却怎么努力都分不开。我想说话,嘴唇却怎么努力都张不开。

“阿月,我又醒不过来了!快来叫醒我!”我在心里喊,“我的阿月,你去了哪里……”



续篇:《杯中女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