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得益于人,服务与人

      通过十天阅读《抢占心智》输出打卡,和猫叔的两堂课,我学到了什么?

      我想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坚持带来的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群打卡,正式开始课程前我其实犹豫过要不要退出,因为很多客观条件和主观判断,为此与米瑟连长聊过,现在呢当然为坚持做到了这份坚持而开心,当然感谢米瑟愿意花时间给建议。我以为我做不到每天坚持行动力爆棚打卡,但是我做到了,人就是会不停的进步,重要的是不要给自己设限。

      这一期的课题是定位,回顾自己写的打卡文,借用昨晚一点兄关于复盘的分享,先反思了一下,好像有些并没有完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定位的思考。行动就是认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处境和状态,结合实际情况,梳理了一下细分领域和自己的定位:

      1、从存量思考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从一开始我的标签就是旅游人,我是一个导游。这是我非常热爱的一份工作。我的优势就是可以借助于我的工作,走很多人很多年才可以走的路。也就是有一个便利的机会,可以拓展自己的见识,见多识广是我最大的工作福利。

      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工作的瓶颈和局限也越来越多,因为这是一件必须亲力亲为且成本不低的一份工作,时间是最公平的,而我无法分身。我一直在思考怎样能在有限的时间中,更好地产生价值。也一直想办法在个人工作和家庭角色中做出平衡。

      2、分享自己的经历

      所以从四年前开始,因为我尼泊尔旅居的经历,开始了定制自由行的自我创业,因为尼泊尔2015年尼泊尔的大地震,我过去做志愿者,之后留下来生活,工作。通过朋友圈和两个平台分享自己在旅居期间有意思的当地的见闻和整理的几篇游记文章,也有攻略建议和行程推荐,以及自己的温度和情怀,我的确收获了一些粉丝,得到了不少陌生人的信任。有大概将近两年的时间通过自己的文字和带给他人的价值观,赚了点零花钱,也收获了成就感。

      3、变量带来的转型

      前几年刚好赶上了OTA的井喷,传统旅游业和线上旅游的矛盾很大,虽然经过了价格战,却打破了一些信息不对称的瓶颈。因为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习惯,人们更相信自己从网上查到的资料,虽然不一定准确,但是却自主性更强。新的一批年轻人成长起来,语言障碍越来越小,个性越来越强。导致在线旅游越来越火,有很集中的一段时间几乎人人都在做旅游,对传统旅游业的打击非常大。

      旅游行业门槛低,但是专业性并不低,任何事物都是有成本的,包括时间成本。因为我做地接自由行定制局限性太大,我的客人旅行一次体验很好,但是我没有别的线路供给他们选择了。又因为我是面对所有人,无法选择客户群体,造成大量无意义的咨询消耗。

      所以我又一次转型,但是还是坚守专业性的标签,尼泊尔定制旅游一直没有停止,同时去做了一线导游,从省内开始锻炼,讲解、控团节奏、组织能力、谈吐交流等都让我获益巨大。

      我的主要目标是中东非南亚这个板块,因为我对尼泊尔的熟悉,南亚是我的优势,因为我对中东地区文化感兴趣,所以我一直关注这个部门,我做的所有努力和目标就是为了进入这个部门。从进入公司开始,我给自己打造的标签就是国外地接经验,这是事实也是光环,这意味着在这个国家我的专业性最强,果然在一众新人中我得到了最快的机会,因为非常的认真和负责,我得到最快的认可,从而有了更多的机会。

      4、增量带来的机会。

      从尼泊尔小姐姐快速转换为中东非小姐姐,我从一个困局里走出来,然后有了新的视野,去年我计算了一下,我有带将近1000人在将近200天中,在国外旅行。带团中不停的和客人交流,不停的接受新的任务并挑战成功,我慢慢发现我的优势是亲和力,我所有的团队气氛都很好,温暖、积极、认真负责,是别人给我最多的评价。虽然过程中太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是出于对这个工作的热爱,这已经成为我会坚持下去的一份事业,无疑在我的而立之年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更重要的是,我从我这份工作的反馈中看到了自己能量的增长和能力的被认可。

      越来越多的认可,也就多了更多信任的背书,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带高品质的团,现在带着Vip的客人在伊朗,早上和客人交流,分享在巨大的信息量中怎样做到抗干扰,其实这也是在说专注,也聊到了社会需求从全能型到细分领域人才的转变,很幸运可以被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链接。

      5、用真心影响真心

      现在的传统旅游业也越来越重视客人的个体感受,Vip精品小团定制的方式也越来越多,定制旅行和包车自由行一定是未来的趋势,我个人的定制旅游可以从咨询先开始,然后链接同道中人,共同打造有我们态度的旅行,是我领队身份外需要坚持做的事。

      在旅行中,经常会发生很多的事情,我们所做的工作奉献性很大,因为我积极的个人影响让很多客人收获了快乐和温暖。帮助别人让我快乐,这是我擅长并愿意做的事,接下来我要坚持并努力做的,就是树立我在领队群体中的个人标签,通过我的经历和故事输出成文字或作品给他人以正面的影响。

      从时间的被动性解脱出来成为一个真正的自由职业者,是我自己的定位。从心出发,换取真心,世界那么大,值得去看,不一定要去多远的地方,只要走出了自己的路,就一定有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商的核心内容可以用以下四句话描述: 知道别人的情绪,知道自己的情绪, 尊重别人的情绪,调控自己的情绪。 人的素质...
    每文_5197阅读 404评论 1 1
  • 008讲:阈下意识——识别商场上的圈套 1,76秒冲动:一个人看到好东西后的购买冲动会持续76秒。 2,阈下意识:...
    lionisme阅读 718评论 0 0
  • 失忆不失良心 失明不忘初衷 不做失德失道的事 不学失仁失义的人
    将觉者阅读 463评论 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