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茫   我们一直在路上

再次重温《谁的青春不迷茫》,仍然很多感动和温暖。虽然说起来,这已经是第四遍。

虽然每一次都会戳中泪点,但每次看,都是在不同的阶段。剧情没有改变,演员也还是那些演员,只是心境已经不同。

还记得曾说,去电影院,一定要看值得去看的电影。所以等了几个月,终于坐在了观众席,等到了首映。还记得影片开始就哭的稀里哗啦,还记得身旁当时坐的并不是重要的哪个他,还记得看完以后文思泉涌地写了一篇影评,发在微博上,为了让同哥看到,收集到了三百多个赞。

后来,没想到,却在签售会上遇见了同哥。

很多选择,都没有什么理由,只是想去做,值得坚持,也自由潇洒。还记得曾经无比重视梦想,整天挂在嘴边,以为真的拼尽全力就可以实现梦想。瞧不起很多人,却也比不上许多人。

无比自卑,骨子里却无比骄傲。没有走到人生尽头,就不能向任何事认输。想浮出水面,想尽力挣扎,只是想被看到。

那时候还不懂如何珍惜,身边没有什么重要的人,也没有什么值得怀念。那时候,该遇见的还没有遇见,遇见了的也并不值得怀念。不懂什么是自由,不懂什么是温暖。生活不算很好,也没有很坏。

转眼之间,已经过了快要两年。身边的人又走过了几拨,心里的情又翻涌了几番。如今再看这部电影,不会再因为高翔敢于追梦而哭,因为自己已经似乎丢失了梦想。

反而感动的,是陆田甜说出她的梦想,只想做个贤妻良母,只想做个家庭主妇。我也同样,想要这样简单的幸福。

我也同样觉得,现在的自己,比从前,更为真实简单。

原来我们,一直在追寻自己的路上,也在遇见美好的路上。

以前的我,知道要珍惜,却不知如何珍惜。很多曾经,以为会刻骨铭心,回首时,却发现原来可以全都忘记。时间告诉我们,有些事情,没有那么重要。

我们其实,都可以变得更好。可以更自由,更真实,更加幸福温暖。只是这世间并不是所有遇见,都能换来心心念念,不是所有时间,都会把对的人捧到我们心间。

但时间,会把最重要的人留在我们身边。这个人也许不会和我们跨过一生的时间,但却能够比从前路过的人更为重要。

其实,时间也一直在帮我们发现最真实的自己。每个人都脱离不开欲望,都无法避免孤独,又无比害怕失去。不自由,是因为有太多束缚。不懂珍惜,是因为还没遇见什么值得珍惜。真正的自己,要靠自己来发现。但生命中每一份珍贵的遇见,其实都是在帮助你靠近自己。

每个人的幸福,都离不开自己。

但这些道理,即便是我们懂得,也无法改变时间。不是改变不了过去,而是无法推动未来。我们无法断定,未来遇见什么人,也无法把自己固定在某一个人身边。每一个人,都还有人要遇见。

算不准时间的跨度,也无法画出相遇的延长线,所以唯有安静等待,等花开,等风来,等雨落,等离合悲欢。

反正前方还有路,也许还会有转弯,反正无论怎样前行,都不算太孤单。不知道会不会更好,那就试试看。把祝愿说给星空,把拥抱送给月亮。

认真前往,真实简单。

只要人生未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