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之Sleepace

我的前半生之Sleepace (马伊琍)

Sleepace

夜幕降临,罗子君匆匆回到房间,她接到MissWu的电话。

MissWu:子君,这次跨国项目我想来想去还是你去比较合适。

罗子君:MissWu,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可是我已经很久没见平儿了,你知道我为了工作已经牺牲了太多,这次平儿放暑假,他要过来,我真的不想错过这次好好陪他的机会,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我的心情就越复杂。我,真的,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MissWu:子君,我知道,我们相处了这么久,你知道我做事的风格,和为人的原则,一般不是特别大的事情我向来不会求人,而且这次时间紧任务重,我不想启用新人,我对你一直充满了信任,而且我答应你,如果这次项目初期成功了,你可以立刻回到上海,我就把公司在江浙的项目全权委托你来做,这样你就可以和儿子好好生活在一起,不用朝想暮思,好了,现在有空吗,我请你吃饭?

罗子君摇头,笑:现在吗,不用了,我这边还有些事,谢谢MissWu,那我先挂了。明天见。

挂掉电话,罗子君走到窗前,看着窗外华灯初上,目光里空落落地俯瞰着这座繁华的城市。初秋的夜已有些寒意,罗子君久久地伫立在窗前,静静地发呆,直到角落里的热水壶冒出腾腾白气,发出烧开跳闸的指令。

罗子君拿出一包红茶,就着刚烧开的热水,一瞬间咖啡杯雾气氤氲,满屋子芬芳四溢。

夜里,结束了一整天忙碌而疲惫的工作。罗子君接到了公司同事的电话,邀约去泡吧。她下意识为难地拒绝,因为好不容易独享着安静又不被打扰的氛围,疲惫地身心再也无力去负担,她需要的,只是,安静。一个人,静一静。

晚饭,煲了一锅子排玉米汤,这离开家乡独自打拼的生涯,已然把她磨砺成无所不能傲然坚韧的女强人。坐在沙发上,和平儿通了一会儿电话,告知他要听话,早点睡,问了问功课的情况和一天的学习状况,平儿有些累了,子君也累了。

“平儿,答应妈妈,睡前记得喝牛奶,不许吃零食,不许看漫画。早点睡,乖,你在干嘛妈妈一清二楚,妈妈给你买的Sleepace睡眠灯有智能睡眠监测系统,会第一时间分析你的睡眠活动,听话,睡前用助眠模式,听听自然清新的音乐,慢慢地进入梦乡。我的好平儿,如果不听话,妈妈会不开心,然后睡不着,睡不着第二天工作没有精神,没有精神就不能去工作,完成不了工作就不能赚钱带平儿出去旅游,赚不到钱就没法回上海给平儿买大房子,就不能和平儿生活在一起,妈妈好想你啊。你想不想念妈妈,如果想,那就好好睡觉。记得刷牙,晚安。”

挂掉电话,罗子君坐在沙发上看了会手机,和电视里的新闻。

除了告诉她平淡人生又渐渐少了一天,她的思绪再也装不下任何东西。

罗子君敷了一张面膜,躺在卧室床上,看着手机里以前的照片,静静地沉思着。身旁的睡眠灯发出柔和的光。

夜深人静,耳畔是舒缓又清晰的海浪声,橙红色的灯光让人的心绪一点点在安静中沉淀。

晚安,我的前半生。

~~~~~~~~~~~~~

我的前半生之Sleepace (唐晶)

Sleepace

香港,希尔顿酒店,23楼。

唐晶做完SPA,躺在落地窗上的沙发上。笔记本电脑的信息图标一直在闪。

门铃突然响了,唐晶用手中的智能遥控按了一下开门按钮。服务员走进来,说:“您好,唐小姐,您的点餐给您送到了,请问您还需要什么服务。”

唐晶脸上贴着面膜,扬起下巴,轻声说:OK,Thank you。

服务员亲切地说完晚安后,就离开了房间。

开了一整天的会,唐晶终于有些松懈地可以享受自己的个人空间,不过好景不长,用完晚餐后又要重复一堆僵硬又苍白的数字报表和未雨绸缪的工作计划。

晚餐是水果蔬菜沙拉和意大利红酒。

唐晶突然想念在酱子的时光,经常可以品尝到老卓的看家手艺,尤其是在深夜,忙碌过后坐下来聊聊天,说说笑笑,竟是如此赏心悦目又点缀生活的乐事,不孤独,想想都觉得令人陶醉。可如今时过境迁,青春不再,日子却日复一日。

唐晶想想无奈地叹了口气,突然手机发出低电量提示。有那么一瞬间,她恨不得把手机从窗前扔出去,每接到一个电话,唐晶都要冷静地忖度半天,审时度势地给出最满意的回答。

没多久,手机响了,唐晶一边找充电器,一边接电话。

“Hello,Jane,这么晚了还没休息。”

“唐总,上次合作的客户天悦集团因为财务报表出现问题,他们暂时不能按时打给我们尾款,说可不可以推迟到下个季度,下个季度还是会找我们合作。”

“什么?”唐晶迟疑片刻,很快便恢复冷静,肃然道:“那好,你告诉她,可以,不过下次我们的价格要高出一倍,你跟他说,这次效应这么好,如果不趁热打铁趁胜追击,争取利益最大化,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庙。你还透露给他,他的竞争对手爱奇儿公司已经给我们抛出橄榄枝,让他明白良禽择木而栖。明白吗。”

唐晶挂掉电话,顺手去插充电器,突然发现窗前放着一个醒目又淡雅的灯。

起初,唐晶以为是酒店的蓝牙音响。唐晶想起早前独自打拼的时候,还经常喜欢在睡前听听收音机,听听广播里喜欢的节目。

主持人恰到好处的温柔和感性,能让自己的心境慢慢恬淡,清寒亦觉有温暖。

是啊,许多年都没有收听过深夜FM,好怀念曾经睡前发信息说晚安的岁月。

连接好充电器,唐晶轻轻地按了一下灯的开关。

“您好,欢迎入住香港浅水湾希尔顿酒店。”灯光闪亮的瞬间,一个温柔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唐晶呆呆地沉吟片刻,发现旁边的智能遥控的屏幕也亮了,上面出现选择菜单,有喜马拉雅电台,和睡前禅修。

唐晶看了一下灯的LOGO,Sleepace,原来是最新上市的睡眠灯。

点了一首天空之城,在悦耳又动听如行云流水般透明的钢琴声下,唐晶开始了深夜的工作。

伴随着喜马拉雅电台享睡而精心的电台节目,工作变得不再枯燥而孤单,不知不觉,时间悄然流逝,所幸,今天小组的任务稍微轻松,夜深了,唐晶核对了一下报表,微微一笑,终于可以对一天疲惫的工作说声晚安。

她合上电脑,走到窗前,看着自己在灯光辉映下的投影,一瞬间觉得熟悉又陌生。

晚安,我的前半生。

~~~~~~~~~~~~~

我的前半生之Sleepace (凌玲)

Sleepace

凌玲做好水果拼盘放在客厅的茶几上,陈俊生刚好下班回来,凌玲忙开门并为俊生准备好拖鞋,为他脱下外套。

凌玲关切地问:“今天工作还顺利吗?”

陈俊生愣了愣,说:“还好,公司最近一直都比较顺。”

凌玲说:“那就好,我走之前都把相关的内容和工作任务全部交给了新的信息组,现在的Message应该比以前更成熟了。”

陈俊生似乎有些疲倦,说:“好了,你又提到过去了,那,如果你觉得现在的居家生活不适应,我可以安排你去客户的公司。”

凌玲唯诺地笑道:“俊生,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看着你一直加班,所以就想问问。”

“合着你在公司的时候就不清楚我是怎么拼命的?平儿和佳清呢,还在做作业吗。”

“平儿去爷爷奶奶家了,佳清出去买作业本,我顺便要他去帮我带一瓶生抽,家里现在没有保姆,很多事都必须亲力亲为。”

俊生皱眉:“你怎么能让孩子这么晚了出去呢?”话到嘴边,又止住。

凌玲说:“超市就在小区里,放心,我可不希望佳清那么娇贵,我的意思是,慢慢锻炼他独立生活的能力,男孩子不都是这样吗。”

俊生叹道:“那好吧。”

凌玲递过水果:“吃一点吧,新鲜的水果。”

俊生挑了一块苹果,说:“现在啊,真是看见聚餐就头疼,真真还不如家里的热面条吃的舒服,真难得不用出去应酬。”

凌玲会意,从茶几抽屉里拿出铝碳酸镁,又倒了一杯温水递给俊生。

俊生说声谢谢,凌玲说:“为你留了汤,中午煲的,尝一尝。”

电话响了,是平儿,俊生露出笑容,说:“平儿,怎么了?”

“爸爸,可不可以给爷爷奶奶家也买一个Sleepace睡眠灯。”

“平儿为什么突然想要睡眠灯,可以把家里的拿过去,爸爸再给你买新的。”

“不,我就要家里的那个,妈妈送给我的,因为每天妈妈都会通过她监测我的睡眠,今天我不在家里,妈妈肯定会着急,会担心,虽然我已经给妈妈打过电话了。可是,我理解妈妈是希望能够照顾平儿,每天都和平儿生活在一起。”

俊生一怔,怯怯笑道:“平儿懂事了,爸爸很开心,爸爸明天就给你买一个,放心,平儿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谢谢爸爸。”

凌玲说:“俊生,汤给你盛好了,我给你下了一碗手工面。”

俊生说:“嗯,好,平儿,早点休息,爸爸去吃饭了。”

“爸爸也早点休息。”

凌玲问:“怎么了?是平儿吗?”

俊生看着桌上的热汤,一瞬间百感交集,眼角湿润,说:“平儿想给爷爷奶奶也买一个睡眠灯,哦,对了,那盏灯你知道哪里有卖的吗?”

凌玲一愣,说:“哦,你说的是平儿房间里Sleepace的睡眠灯,我知道,听说是北大的团队研发的,还在国际上还获了奖,你别说,我还倒挺喜欢那盏灯的,可爱又实用,我想爸妈也一定会喜欢的。”

俊生说:“那好吧,哦,对了,我今天想在平儿房里睡。”

凌玲一脸狐疑,俊生说:“主要是还有一些事可能需要加班,数据还没更新,我怕打扰你,那个……”话未说完,凌玲轻声说:“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给你铺床,你看面条的味道淡不淡,还要不要加一些酱料?我新买了一些老干妈。”

转身的时候,凌玲的目光一瞬间黯淡下去,径直走向平儿的房间,然后看到平儿床边贴着的纸条:听妈妈的话,九点半睡觉,睡前记得刷牙,给妈妈发晚安的信息,第二天闹钟响了,不许赖床。”

刚才俊生和平儿的通话一瞬间言犹在耳,凌玲望着床头柜上的Sleepace睡眠灯久久失神,不由得恍惚起来,仿佛自己就是曾经的罗子君。

晚安,我的前半生。

Sleepac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