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的36个小程序,让你的生活更有情趣,工作更加高效!


image.png

前言

微信的小程序2017年初时可谓风光无量,微信的大肆宣传,大量互联网公司的快速跟进炒作,俨然一副全新类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平台横空出世的节奏。虽然今天的小程序风光不在,但是微信团队和大量开发者都在挖掘小程序的全新可能,支付宝,小米,百度也都在努力布局,轻应用,直达号等服务如雨后春笋,手机厂家也盯上这块蛋糕。

虽然小程序没有产生现象级产品,但笔者认为,很多基于社交场景的工具和服务,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情趣,工作更加高效,下面就来逐一简要介绍我使用过的40个小程序。

本文将从情趣,生活辅助,微信群管理,高效办公四个维度展开,小程序搜索方法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一、情趣篇

名画滤镜APP。艺术效果快速滤镜添加,笔者尝试,效果还是蛮好的,号称是基于人工智能P图利器,其实大家也可以考虑尝试使用Ostagram服务,真正的人工智能个性化滤镜设计。

image.png

小正念。带上耳机,让自己专注于那个跟随手指不断吸收能量变大的小球,让自己平静下来,不去被杂念干扰,闭上眼睛,想象着你正在吸收周围的能量,关注自己的呼吸,想象自己可以如同小球般呼吸获得能量。这实际上是一种简单的冥想练习,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和幸福感知能力。

image.png

表情家园和嗨图。上传图片制作自己的表情图片,所有表情图片都可以改字。最全的表情包图片,有搞笑表情包,暴走表情包, 黄子韬表情包, 尔康表情包, 金馆长表情包, 斗图表情包, 带字表情包, 动态表情包。

image.png

心邮。说出心中的秘密,类似“树洞”的小程序,修改昵称和头像,说出自己的秘密吧!类似于QQ邮箱的漂流瓶。

image.png

你画我懵。两人或者多人小游戏,顶部提示词,作画生成海报发给对方或者发到群里,也可以发起边画边猜。面对面或者社群逗乐神器,撩人必备!

image.png

狼人杀小法官。这个小程序可以代替面对面狼人杀中的真人法官角色,提供角色配置,发牌,召唤不同角色夜晚睁眼技能。快来试试吧。

image.png

小睡眠云梦助眠引导。轻柔的音乐,温柔的话语,引导你坠入梦想,睡一个好觉。

image.png

情侣指数。运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预测成为情侣的可能性,陌生人交友,撩妹神器。

image.png

二、生活辅助篇

非常准查航班。无需下载,可以通过航班号和起落地,快速查询航班的详细信息。

image.png

车来了。查看实时公交信息,让公交出行也可以时刻掌控。

image.png

启蒙听听儿歌故事。万千妈妈一起培养你的宝宝!听儿歌童谣、儿童故事、儿童英语,就用启蒙听听,孩子想听的这里都有,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image.png

下厨房+。这里有厨友分享的超63万个菜谱( 仍在增长), 陪你探寻美食与爱,拍照识别蔬菜挺有意思,可以试试。

image.png

美柚APP :姨妈来没来,下次几号来,打开美柚小程序,一查便知!精准的经期预测,贴心的经期知识,一款最懂女生的经期管理工具,让你遇见更美的自己。

image.png

车轮查违章。为你提供违章查询、代缴罚款等服务。支持全国,支持新能源车牌,支持违章监控图查看,快速准确,1.4亿车主的满意之选。

image.png

春雨医生+春雨医生是医患之间的实时互动交流平台。用户通过免费提问或付费指定的方式联系医生平台。身体不适问春雨,随时随地看医生。

image.png

快递100。提供上百家常用快递、物流公司的快递单号查询,可以扫条形码。寄快递不用查官方电话了。

image.png

三、微信群管理篇

微信群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了满足微信群中不同场景,开发者们设计了很多小程序,让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有用的小程序,帮助大家更好的管理和组织微信群活动,分享群文件。

群约助手。辅助微信群主组织活动,游戏,会议等,可以设置活动标题,活动时间,提醒时间等关键信息。

image.png

群影。快速创建共同的微信群影集,非常适合多人出游时,收集照片的汇总归集。

image.png

智协作。让任务的上传下达更加高效,多种模板,时间四象限,OKR目标管理,敏姐开发,让办公效率翻倍的神器。

image.png

群印象。微信群和朋友圈一样,是一个印象管理的好地方,快邀请群内的好友给你打标签,看看在他们的心中你是什么人吧!

image.png

群应用。群主管理群的小程序,名片、名片夹、群友通讯录等...

image.png

群里有事。是一款用于发布群通知、群活动、群投票、求祝福的小程序,发起者可以快速收集活动报名者信息,或查看群成员是否已经阅读通知。

image.png

微群日历。私密日历只有指定成员可见,公开日历则能被别人发现。微信群约饭约活动的神器,特别是微约的功能。

image.png

一键接龙。让群报名一键搞定。

image.png

小布包。是一个云端文件分享的小工具,有助于提高团队协作效率。小布包基于文件集合来自由地组织联系人/群组,轻松和安全地分享文件集合。

image.png

群投票。微信小程序关闭了所有投票入口,以往可以投票的小程序全被下架,微信群投票还是蛮高效的,后续应该会有官方的应用服务上线吧,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签到打卡。微信中经常会组织每日阅读打卡,每日健身打卡,早期打卡,和谁打卡等活动。

image.png

四、高效办公篇

朝夕万年历。万年历+天气+星座运势,让你知道自己今天该干点啥。

image.png

朝夕日历Pro。朝夕日历是一款社交日历,你的时间管理神器。通过使用人工智能与推荐算法帮助用户高效管理时间,发现精彩活动。

image.png

番茄闹钟。番茄工作法,让你保持专注每个25分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image.png

草料二维码。使用这个小程序可方便快速生成或管理二维码

image.png

讯飞快读和快读文。让机器人读书给你听,讯飞快读可以阅读3000字以内的文章,还可以选择葛大爷和志玲姐姐,笔者亲测效果非常好,如果文章字数较多,可以选用快读文,虽然机器发音,但是也能发送的听到微信文章了。

image.png

蚂蚁待办。个人任务管理和提醒工具,快来试试录入自己的待办工作吧!

image.png

一些常见的如摩拜,滴滴,京东等服务就不再这里做过多介绍了,大家也可以在留言取,留言推荐自己使用起来很方便的小程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