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的诗

孢子李去的城市叫齐齐哈尔,一个离我们这群基友很远的城市。从南到北,熟悉到陌生,再由陌生到熟悉,一如初见,由矫情到严肃,再由严肃到矫情。

      南北的区别在于我们还穿着裤衩在太阳底下追妹子时,他已经脱下几斤重的大衣上了炕,他说羡慕我们还那么有活力,兄弟们差点就扛着大刀准备买飞机票了,一个过程很美,一个却直奔主题,能不砍他么。

1.

     他说到北方以后,开始迷上了酒。我当然知道,每次一醉酒打电话给我,然后大叫:“涵涵,我爱你。“然后开始胡说八道,没注意自己打错电话了。我一乐呵,不错嘛,长途。开个静音就挂在那里,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和其他基友吃火锅去了。我的号码和他涵涵的号码只差两位数,无数次打错之后,他痛定思痛,干脆把我备注成涵涵2,然而第二天喝醉了继续和我扯了一晚上淡。

       有次去看他,叫他来机场等我,他就笑着把我往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地方领。来到他住的宿舍楼前,我望着他,他也望着我,我再望望楼,这楼一定给国民党轰炸过。

       第一天还好,只是菜里没放辣椒,

       第二天也还好,只是菜里没放辣椒。

       第三天他娘的还不给菜里放辣椒。我就准备提着刀子上食堂了。他流着泪拦着我,:”别,别。我还有辣妹子,”几顿下来,他半年的存货荡然无存,舔干净盆子,下辈子还你。

2.

     他说他喜欢黄酒,黄橙橙的琥珀颜色,里面好像可以塞下一个世界,一段不堪的往事,一道别离的诗,一片生命力以及要收获的醉意。他说黄酒可爱,可爱的像她。我问他明明那么喜欢她,为什么又要躲她到天南地北。他没说话,几杯酒下肚,脸上泛起红晕,再喝几杯干脆醉了。我扶他回房,他习惯性拿起手机,对着屏幕乱按,我也累躺在相邻的床上。庆幸的事,我手机没响。

        “涵,”对面没支声。

        “我到底是怎么一般人,用感慨对抗寂寞,一个人逛完所有超市,把多少明天换成几张发票和一堆找零。一路沉默的握紧火车票,安静的来安静的走,多少期盼让远方把双脚画地为牢,推杯换盏,几杯酒下肚,嘲笑镜中自己无可救药。”

        ”七哥,来,再喝。”

        我把他盖上被子,把手机抢过来,对方已挂断。

        酒壮怂人胆,这话没错,这人真怂。

3.

      过了几天,北方的天气又冷了些,北风一吹,鼻涕快冻成了冰柱,干燥过了头,又寒冷的让南方人措手不及,我在他面前摇了摇飞机票,:“哥回去太阳底下追妹子去了,你继续在这里好生受苦吧。”

       他点了几分小菜和一盆火锅,黄酒被温热,露出晶莹剔透的纯色,浓汤在锅里打滚,杯中就少,醉人话多,我夺走了他的杯子,送行宴喝多了还得了,老子上飞机前还要背你回家不成,他没说话,北方的风总是那么响,仔细听,像一首凛冽在寒冬里的诗。

      “别了”

      “嗯”

       他仿佛像一下回到了一个人的时候,红晕的脸上泛着寂寞。

4.

       也许凡事都有注定,转折注定,幸运注定。

       我在南方拼命的追一个妹子,追了几个月,妹子反头,一巴掌。

       孢子李打来电话,我捂着脸去接。

       “七哥,你知道...”

       “知道你个大头鬼,你他妈没醉打电话过来干嘛。”

       电话那头压抑着欣喜,说:“以后再也不会醉了,这次打电话过来,想请你来一趟,喝杯喜酒”

        我饶有兴致,“又是哪位良家妇女让你给祸害,非你不嫁啦?”

        “小涵”他在那头抑制不住幸福。

       我一乐呵:“屌丝逆袭加女神看走眼加闪婚,这巧合加起来可以比得上哈雷撞地球了。这个故事我要听听。

        在又一次酒壮怂人胆后,他打了电话给她,那天黄酒实在醉人,他把几年来想说的都讲给了他听,像一束月光温柔的泻下世界,南北再远,却都看得见。他听见她在那头小声的哭。

       ”不要哭,在哭就不美了,我不会让我在乎的人哭。“

      ”我只为在乎的人哭。“

       醉意上了头,他对她哼起了歌

      ”当烟雾随晨光飘散..........“

      命运注定会给曾寂寞过了头的人颁发奖品,然后有个人拿着戒指对你笑,说着余生请多指教。

       喝下一杯喜酒,任欢喜流成河流,承诺如云,悄悄点缀在你和他的天空,你值得她托付终身,你也会守住她一辈子的眼泪,然后像一首致后青春的诗,吟唱在转身之间,即使曾寂寞开成海。

        黄酒真的美,但感谢你那天夺了他的酒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