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情真,奈何套路深

文|三叶草青青

图片|网络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01

醉仙楼的雅间里,檀香缭绕,琴音淙淙。

“来,再干一杯!”秦安睁着迷离的眼,端着一杯酒晃晃悠悠往易淮跟前推。

易淮颇为嫌弃地看着他,杯子还没递过来,酒已洒大半,还滴在了他新制的墨云锦衣上。

“你喝多……”易淮板着脸开口,话未说完,已石化在座位上。

秦安这只醉鬼,彻底醉了过去,好巧不巧,他就不偏不倚地倒在了易淮怀中,头枕在他的肩上,还不知好歹地来回磨蹭易淮的下巴。

“起开!”易淮握拳,青筋暴起,极力克制怒火。

“啧啧。”怀中的人儿砸吧着嘴,将他环得更紧。

易淮起身,一把推开他,顺带拳打脚踢一阵,噼里啪啦的,震得楼下的人还以为平地起惊雷。

半柱香后,看着鼻青脸肿,跟猪头一样的秦安,易淮抽抽嘴角,用锦帕擦了手,唤人将秦安扔在床上。

02

次日,天刚蒙蒙亮,醉仙楼的二楼某房间传出杀猪般的凄厉惨叫。

秦安将被子护在胸前,警惕地看着床沿边整理衣衫的易淮,磕磕巴巴道:“你,你昨晚对我做了何事?禽兽!”

“你说呢?”易淮不答反问。

秦安忙不迭低下头,发现自己胸前半敞,衣服也换了新的,脑中顿时天雷滚滚,劈得他里焦外黑。

他堂堂国公府少爷,虽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可自己是真男人,如今平白无故被发小毁了清白,这该如何是好?

打,打不过。易淮是兵马大元帅的次子,武艺高强。骂,骂不赢,易淮师承当朝第一大学士。

这边秦安正欲哭无泪,那边易淮兀自走到桌前,倒了杯清茶递给他,唇角漾开笑意:“我有洁癖。”

秦安的眼陡然神采奕奕,自己怎忘了这茬。接过茶杯,他又恢复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模样,挑起易淮的下巴,调笑道:“你当真对我没有非分之想?”

易淮笑笑,四目相对,眼波流转,坦坦荡荡。

秦安看不到易淮的窘相,自觉无趣,松了手喝茶,却又是一声骇人的猪叫。

“臭武夫,你昨夜到底对本公子做甚了?”秦安望着茶杯倒映出的猪头,才意识到疼痛,心想本公子俊美无双,要是破相了,定要易淮陪得倾家荡产。

03

“哥,你又被易淮哥哥揍了?”秦柔捂嘴偷笑。

秦安甫一到家,他那贴心的妹妹就来嘘寒问暖。

“什么叫又?”秦安顿时暴跳如雷,“你哥哥我,还会怕了易淮不成?”

“哥,你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易淮哥哥,这是全京城人尽皆知的事,你不用狡辩了。”秦柔打趣道。

“你个死丫头,就不担心你哥的伤!”秦安作势去揪秦柔的耳朵。

秦柔退后几步躲开来,笑盈盈道:“易淮哥哥府中有治跌打损伤的奇药,你此刻活蹦乱跳,定是用了他不少药。”

“好呀,翅膀硬了是不是,看我今天不剥了你的皮!”

“啊,打人啦,打人啦……”秦安袖子还没挽起来,秦柔已跑出老远,他抬脚追了上去。

一个左躲右藏,一个步步紧逼,所过之处,叶落花残。

跑得累了,秦柔停下来,生生吃了秦安一记暴栗,上气不接下气道:“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易淮哥哥?不然怎老被他欺负?”

风过庭院,沙沙声起,秦安憋红了脸,吼道:“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会喜欢男人?”

话音刚落,转角回廊处,一道身影消失在阴影里。

04

秦国公府突然要给小姐秦柔抛绣球招亲,消息一出,整个京城的未婚男子都蠢蠢欲动。

一日,秦国公去了一趟元帅府。晚间,元帅易寒山将易淮叫到书房,三令五申,让他务必接住秦柔的绣球。

从书房出来时,寒星点点,天幕黯淡。易淮长叹一声,转身回房。

时不我待,有些事,他必须要有所计划。

国公府里,秦柔绝食抗议,甚至一哭二闹三上吊,不肯抛绣球,两天人就瘦了一大圈。

她娘心疼得紧,私底下问秦国公:“绣球招亲一事,是否太过仓促?安儿尚未成家,柔儿怎能先嫁?”

“你有所不知,”秦国公叹口气,“安儿,怕是对易淮动了不一样的心思。易家与秦家,必须联姻,但我绝不允许有败坏门风的事发生。我思前想后,只有柔儿最合适,安儿总不至于抢自己亲妹妹的夫君。”

“啊!”秦夫人面色骤白,复而竭力平复,“万一,易淮没接绣球,那该如何是好?”

“放心,他一定会接。”

次日,易淮来了趟国公府,秦柔就不哭不闹,乖乖答应了招亲一事。

05

转眼,已到抛绣球的日子。

绣楼底下人山人海,全是京城有头有脑的公子哥。

秦安双手抱胸,立在绣楼上,望着底下的人潮,回想昨夜之事,眉拧成川。

昨夜,易淮潜入他房里,丢下一句:“我会娶柔儿。”

风自窗棂缝侵袭而来,烛火骤灭,黑暗中两人无言相对,良久,秦安才淡淡地回了个“哦”,不带任何情绪,完全没了平日里的嚣张气焰。

秦安突然笑了,嘴角上扬,脸却绷着,怎么看都像强颜欢笑。

人海里紫衣翩翩的易淮蓦地抬头,二人视线相接,易淮挑挑眉,秦安别过脸去,走到自己妹妹身边。

盛装打扮的秦柔眉如远黛,面比芙蓉,却托着绣球呆立着,目光涣散,不知神游到了何方。

秦安拿过绣球掂了掂,不重,若是自己抛这绣球,易淮会接吗?思及此处,他陡然一激灵,狠狠掐了自己大腿,在疼痛中聚敛心神,埋怨自己胡思乱想。

鼓声起,秦柔随意地将绣球抛下,底下挤挤攘攘,乱作一团,易淮一跃而起,接了绣球。

真是毫无悬念,他的武功,用来抢绣球,会不会大材小用?秦安耸耸肩,下楼。

06

秦安到大厅时,易淮已经在那里了。

秦国公招手让他过去,和蔼地笑着:“你们两兄弟,以后就是姻亲兄弟了,亲上加亲啊。大婚之日,定在八月初八。”

“好好对柔儿。”秦安难得郑重其事。

易淮拱手:“当然。”

是夜,国公府设宴,秦安缠着易淮:“今天高兴,我们不醉不归!”

说罢,他唤人用碗换了杯子,又从酒窖里搬出十几坛青梅桂花酿。二人喝了你一碗我一碗喝了大半夜,来来去去,却只有一个字:“干!”

这一次,先醉倒的居然是易淮,还是二十年来头一遭。秦安看着周围横七竖八的空酒坛,又看着安安静静趴在案几上的易淮,呢喃道:“其实,我酒量不差。”

仰头,碗中酒一饮而尽。

07

菡萏谢后,金桔黄透,已是八月初八。

秦府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绸缠满府中每个角落,处处洋溢着喜庆。

“小姐,梳妆了。”丫鬟红秀去秦柔房里伺候梳洗,扫视一圈,未见其人。

“小姐?小姐?……”托盘落地,金钗玉钿四散。红秀急急忙忙跑出门,撞上迎面而来的秦安。

“何事慌慌张张的?”

“小,小姐,她,她不见了!”红秀急了,说话都不利索,“这,这可如何是好?我得赶紧向老爷、夫人禀报。”

“站住!”秦安大喝一声,红秀狐疑地回头:“少爷?”

“回去!”秦安面不改色。

秦柔房里,凤冠霞帔整齐地摆在床沿,秦安的目光一一扫过,紧了紧拳头。

“关门,梳妆!”

“少爷?”红秀怀疑自己听错了,“您刚刚说……”

“伺候本少爷梳妆,你聋了吗?”

直到红秀为秦安盖上红盖头,她还是不敢相信,一向好面子的少爷,居然男扮女装,替妹代嫁。关键他打扮之后还美得不可方物,让身为女子的自己无地自容。

08

十里长街,易淮骑着高头大马,红袍加身,笑容满面,带着队伍一路吹吹打打,喜气洋洋地将人娶回家。

送亲时,秦国公未见秦安在场,只当他过于伤怀,倒未做多想。倒是秦夫人因为舍不得女儿,哀伤过度,晕倒在他怀里,着实吓着了秦国公。

不过,这一晕,又带来一个好消息,大夫查看后,言秦夫人又有孕了。秦府双喜临门。

元帅府。

喧嚣过后,易淮进了新房,坐在桌边自斟自酌,迟迟不掀盖头。

秦安坐在床上,回想着在花轿里时,他从自己喜服里摸出的纸条,娟秀的字迹,是秦柔的手笔无疑。

“妹有心上人,哥有一人心,祝好!”

那一刻,一切豁然开朗,接绣球、逃婚,都是易淮跟秦柔计划好的,而他,从头到尾,被在鼓里。

秦安越想越气,索性扯下盖头,一个箭步冲到易淮身边,怒气冲冲道:“满意了?”

09

“咦,怎么是你?”易淮张大嘴巴,满脸不可置信。

“装,你还装!信不信我马上走!”秦安看着易淮故作惊讶的姿态,气不打一出来,夺过他手里的酒壶,掀开盖子直接往嘴里倒。

“走,我们一起走!”说话间,易淮已甩给他一个包裹。

果真早有预谋,连行囊都收拾好了。

“你说走就走,那我多没面子!”秦安有些小脾气。

“你都顺水推舟,以女子姿态嫁给我了,还要什么面子?”易淮笑道,“嫁”字咬得特别重。

此言一出,秦安脸都黑了,揪着易淮的袖子,直接往嘴上蹭,擦涎水酒汁、胭脂水粉。

“为了娶你,我治好了洁癖。”易淮无动于衷,甚至不厚道地笑了。

“我一个大老爷们,怎么会嫁给你这老狐狸?”秦安死鸭子嘴硬。

“那你可以试试,谁更大老爷们。”易淮在秦安耳边呼着热气,吹弄发丝,挠得脖颈痒不可耐。

秦安的黑脸瞬间惨白。

八月初八晚,秦国公府的少爷与易元帅的次子一同失踪,两大家族合力压下了消息,却一直寻不到二人。好在十个月后,秦夫人又生了一个儿子,元帅府也还有大公子在。

同年,江湖中多了一对行侠仗义的侠客,称“神仙眷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次离开家都很难过,眼泪不敢落下。又不是第一次离开,怎么会每次走每次哭。这种离别的感受无人诉说,和谁说似乎也不能...
    蒲苇家阅读 188评论 0 0
  • 一、回忆一次最近有消极情绪的事,并用4步剥洋葱法分析。 爱人带孩子写作业时,自己拿手机看小说。 1,对于爱人的行为...
    汽车人R马牌地心引力阅读 277评论 0 0
  • 作业一:累加求和 作业二:累加求和(二) 作业三:累加求和(三) 作业四:输入求和(看结果写程序) 作业五:看结果写程序
    QQQliu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