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那么丑还敢追我 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 写进你心里

长那么丑还敢追我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文\影子

最近可以真的说是很生气了。

我的一个好朋友,被人强撩了。

之所以要说是强撩,原因很简单,那个人真的,长得很丑。

朋友是开花店的,因为工作关系她有两个微信,一个私人号,一个工作号,工作号上会有很多人加她,买花或者了解花。昨天有位小哥就加她了,是她店隔壁车行的,不买花,就闲聊。

你好哦,吃饭了吗,很忙吗……总之就是各种,尬聊。

我朋友就觉得挺无语的,她每天要处理店里的事情,包装花,也要联系客户订单,是真的没时间跟人尬聊。再加上这个小哥的头像,一看就对人没什么吸引力,她就更不想理了。她越不理,那小哥就越发。她很无奈,只能回复嗯嗯啊啊。

当朋友给我发来截图,小哥说“我有留意你哦”这句话的时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没什么,我就单纯觉得,被一个挺丑的人天天留意着有点瘆人。

然后那个小哥就说,之前管保安要你微信,他说你骂他,是真的吗。

朋友回复了…

她自然是不会骂保安的,甚至在昨天之前,她都不知道有这个人的存在。保安之所以不给他微信,是因为连他都知道,朋友是不可能看上那个车行小哥的。

但是车行小哥还是没这个决断,他坚持,努力,勇敢,把所有正能量都用在了给她发消息上,被拒绝那就再约,不回消息那就猛发,顺带各种恶俗表情包加视频,不怕炸不出人来。

他给我朋友发了一个男人,大概是用几块布料遮了一下关键部位,男扮女装跳舞唱歌的视频,那个视频我点开两秒就看不下去了。真的很……恶俗。

我们不谈理想,不谈三观,不谈喜好,代沟深到都不是一个年代好吗?

这个车行小哥的头像是自己正脸的一张高清无码无角度自拍,从自拍的角度和方式来看,属于高一辈。穿的衣服类型,参见中国有嘻哈里面“商务说唱”孙八一。聊天方式,常用表情包是一个小孩旁边配文红字,有人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撩人之前不掂量掂量自己,烦人真的是一方面,恶趣味也很糟糕。对他没好感真的是因为他丑,烦他是因为他不止丑,还不自知。

说的难听点,就凭他的月工资和个人品味以及长相,想找个比他年轻很多长得漂亮又有自己事业的姑娘,就是在痴人说梦。

其实我以前没这么恶毒的,但是我真的很生气。

车行小哥欣赏她可以,好看的有气质的姑娘,到哪都有人喜欢。

但是有的人并不是说你喜欢就可以去撩拨的,你不先看看自己什么样子,就去撩拨你觉得ok的姑娘,对人家来说,你就像是一场噩梦。

我还有个朋友,更惨。

她暑假那段时间天天都去学车,有时候她爸就开车送她,她爸没时间她就自己坐公交去了。可能是因为驾校比较偏的缘故,每次快到驾校那几个站的时候车上就剩两三个人了,那公交车司机就和我朋友聊起来了,然后要了她的微信。

被公交车司机要微信,这还挺奇葩的吧。

更奇葩的在后面,那公交车司机有时候就会发消息问她,今天你学车吗?她说学。

司机就说,那我开车来接你啊。朋友就一脸懵逼,公交车还能不按路线走到我家门口?

那司机就说,我开我自己的车啊。

朋友当时就炸了,卧槽这特么,现在的公交车司机都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吗?然后她就坐老爸的车去了。

后来那公交车司机就说什么最近怎么没见她,要约她出去玩。朋友也基本上能知道他啥意思了,就不怎么理他了,甚至也明着暗着对他说,不谈恋爱。但他充耳不闻。

再之后那人按捺不住了,说如果我对你不离不弃,你会接受我吗?

???

现在的公交车司机都好女大学生这一口了吗???就算我朋友再单身个几年,追她的人那些都是比这出租车司机强一万倍的啊,他到底哪里来的勇气,要不离不弃啊?

这句话对我朋友来说就如同噩梦一般,拉黑他都平复不了自己的心情,以后一看到公交车就想起自己遇到过一个饥渴的公交车司机,进而再是一阵脊背发凉。

虽然我从来不认为,年龄,长相,学历,工作,这些东西能够阻挡真爱。但是,我觉得在感情的世界里,有些东西是需要平衡的。

你奇丑无比可以,那你有钱也能找到拜金女,你很穷也可以,那你有才华也有人爱,你没文化可以,长得帅也照样招人喜欢。

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又穷又丑又low又没文化没档次没品味还处处想着吃天鹅肉啊。

你骂现在的女孩子太套路,浪费你时间浪费你精力,那你为什么不要从一开始就讲出来,你不是来交朋友而是来撩妹的。

她没有跟你明说,讨厌你,觉得你丑,觉得你强撩的行为很恶心,不是因为喜欢你,是因为你还没明说意图,她还没找到拒绝你的机会

你应该知道,你早上发个消息她不回,中午发个消息她不回,晚上发个消息她不回,说明真的不想理你。她每次最多只回复你嗯哦额啊,也只是想告诉你,她对你说的话没兴趣,请不要一直发消息。

再说了,你为什么非要等到她明说拒绝这句话才肯死心呢?追人家之前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不就已经有答案了吗?

你和她的差距那么悬殊,却还非要去强撩,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你撩,你追,表达你有诚意,OK这没问题。但是你可不可以,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

你能不能不要强行给自己加戏,把自己的情感加到对方身上,既然知道可能性很小,能不能不要硬把自己的心塞到别人手里。

以前看到过一个话题,叫做“不会撩妹还要强撩是种怎样的体验?”

然后我发现,里面遭到女孩反感的强撩行为里面,多半都是因为撩拨者长得丑。

我认识一个男孩,追姑娘的时候直接就把一大摞证书扔到人家面前求她答应,把姑娘吓到以为这人有神经病差点报警。

如果你很帅,那你拿着一大堆证书到妹子面前,人家会觉得你很有趣。如果你很丑,抱着这么大一摞证书在光天化日之下让一个不认识你的姑娘做你女朋友,真的能给她吓出心脏病。

世界上最糟糕的追求方式就是步步紧逼,反正我和我身边的好多小姐妹都不吃霸道总裁这一套,更何况,霸道总裁有钱有颜而你什么都没有,强行给自己加戏的后果就是挨耳光。

长得帅那才叫撩拨,长得丑冷不丁地冒出那些撩拨的话,不但不能刷好感,反倒会让对方觉得你,又丑又浪荡。

我承认,在感情这件事情上,有些时候是需要争取的。

但是在成年人的世界里面,大家都应该遵循以下这条不成文的规矩,大家先衡量一下自己是什么样的情况,而对方是什么样的情况,如果差太远就别追了,是对对方的尊重。

假如你遇到一个很好的姑娘,觉得她漂亮性格好心地好很吸引你这没问题,但是你在追她之前能不能先看看自己什么样子?人家那么优秀且保持单身是为了等你?

如果你很不错,那她和朋友提起你追过她这件事情的时候,至少还会是带着骄傲的语气,假如你又丑又懒又穷又笨又挫,她只会觉得很背,运气很背你知道吗?

有时候,你的追求并不能给别人带来满足感和虚荣感,反倒是困扰。

你大可不必觉得别人在玩弄你的感情,因为从始至终,对方也没有想过要答应你,是你一直在强撩而已。

不随便撩拨,是对彼此的尊重。再说了,假若你真的是喜欢的不行的话,大可以变更好了再来,这也是对她的尊重。

我尊重你喜欢她的权利,但你也要用尊重的方式,去对待你喜欢的人。

如果她真的一点也不愿意理你,请你放弃你的“阳光”,你的“乐观”,你的“积极”,你的“正能量”,放过她吧。

别让你的撩拨成为她的困扰,她的噩梦。

我是影子,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

这篇文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温暖的你,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月11日,阳光明媚,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广东分会南方小分队的老师们如期来到南方学校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待客礼...
    繁星月夜阅读 330评论 0 0
  • 我辞职了,因为我长得像我上司的前女友。 进公司之前,他见我的简历符合职位要求,笔试成绩也无可挑剔,就放心出差去外地...
    典典的蟹妈阅读 1,223评论 39 31
  • 我是一个非常依赖手机阅读的人,也是一个App的重度使用者,我很喜欢同时下几个同类型的App然后找到一个自己最喜欢的...
    AndyHuman阅读 839评论 11 6
  • 有些情,付出了很多却从没得到回应, 有些人,关照了很多却被忘了个干净; 如今总是世态炎凉,人心不古, 那些眼里没你...
    舒星阅读 765评论 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