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今天向大家分享一下Anmino安敏诺品牌策划的部分内容,安敏诺做电商2年,主要卖防螨相关用品,去年销售额几百万,今年遇到严重的增长瓶颈。

安敏诺是夫妻档创业,两个人一起多次听过我的课程,夫妻两个正能量都很足,他们在怀孕8个月挺着大肚子来听我讲课,孩子生下来的第二个月又来听我讲课,我开玩笑和他们说,这孩子将来一定是做电商的,因为胎教听的就是品牌策划。

其实前两次他们表达合作意愿时我是拒绝的,因为我分析过,他们的产品太过于小众,要在2-3年内做到上亿销售额是非常难的,但我却希望我的所有策划客户都能做到1亿、10亿以上的销售额。

在接触过程中,他们的真诚和正能量打动了我,最后我决定重新思考这个品牌的策划方向,希望能从源头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受众群体、尽快做大销售额,下面就向大家详细分享思考的心路历程。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品牌剖析

首先看一下安敏诺之前的店铺页面部分截图: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策划先从品牌定位、广告创意、视觉体系、产品开发、运营推广五大纬度剖析安敏诺目前存在的问题:

1,  品牌定位:目前品牌定位是防螨虫,但因目前防螨概念在消费者心中并没有很深的印痕,导致受众群体过于狭窄,销售额很难有大幅增长。

2,  广告创意:目前页面主要用是的恐怖营销,这种营销的特点是简单粗暴,能打动一些被螨虫深度困扰的人群,缺点是会很容易失去因其他过敏源困扰的群体或希望预防过敏的人群。

当仅仅以防螨虫作为品牌诉求时,消费者肯定会用理性的防螨效果数据去评判,甚至拿它和医疗级产品进行对比,要知道,这种评判方式对安敏诺是不公平的,毕竟安敏诺的产品仍属于日常消费品,和医疗用品在医用效果上不能简单的去对比。

3,  视觉体系:目前的产品包装、店铺页面等都处在卖货阶段,缺乏系统的视觉营销体系,产品的品质感和情感价值无法体现。

4,  产品开发:目前的产品丰富度不够,店铺缺少爆款产品。

5,  运营推广:运营推广能力比较薄弱,急需专业资深的店铺运营、推广人员。

我相信这几个问题是很多品牌都可能面临的,如果这些问题不能从根源彻底解决,相信安敏诺的电商之路会越来越艰难,最后慢慢会被边缘化甚至出局的危险。

解决方案

1,品牌定位解决方案:品牌定位有两个层面:精神与物质,一个务虚,一个务实,缺一不可,经过对安敏诺品牌和产品的仔细分析,务实的方面定位成防过敏,或者说是敏感,这要比防螨概念大很多,因为螨虫只是过敏源的一种,这样定位的好处是,大大扩展了受众群,同时之前防螨的特性得以延续继承。

在务虚方面,松柏策划想了四个字:“爱是承诺”,进一步放大人群,增加了预防人群,意思是哪怕你的家人朋友目前还没有受到过敏的困扰,但我们一样要给他们买安敏诺,因为安敏诺代表了生活的高品质、代表了对健康的追求,你送的不止是一个枕芯被套,是满满的爱意。

总结一下:

抗敏是产品功能诉求、敏感是消费者心理锚点、爱是承诺是消费者情感升华!

抗敏是为了在防螨人群基础上把握过敏人群

敏感是进一步扩大产品受众,争取预防人群

爱是承诺是建立品牌信仰、沉淀品牌精神资产、获得消费者的追随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以下为Anmino部分EVI及广告创意画面: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 标志的主体形状是由anmino所组成,螺旋的连接类似DNA序列代表anmino一直走在科技前沿。

► 交织的连接代表爱是承诺,用心交织着生活、亦代表产品特性。

► 最后的英文字母O, 代表日月、指代全方位、全天候的呵护,那一抹小绿芽代表产品原料来源纯天然。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2,广告创意解决方案:放弃恐怖营销,松柏策划力求在广告创意中用极致的场景营造把品牌的诉求升华成抗敏、爱,这样消费者只会通过情感的纬度来评价,这样消费者一定不会再纠结产品效果的数据比对,只会体验产品在心理层面带给消费者的情感激荡。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策划案例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3,视觉体系解决方案:关于在产品包装、页面视觉体系等方面缺乏完整的视觉营销体系问题,松柏策划已经为安敏诺进行了完美的呈现,相信全面升级之后的安敏诺,不管是在产品包装还是页面呈现等方面都将会有一个颠覆性的提升。

以下为Anmino包装及办公系统部分画面: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以下为Anmino店铺宝贝主图部分画面: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以下为Anmino产品详情页部分截图:

松柏先生策划案例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以下为Anmino店铺首页部分截图:

松柏先生策划案例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4,产品开发解决方案:针对目前产品单一,缺少爆款的问题,安敏诺正在开发U形枕、毛巾等产品,做这些能够走量的产品安敏诺有一个天然优势是面料的防过敏、健康特性,这和当前天猫所诉求的理想生活不谋而合。

之前你需要的仅仅是一条冷冰冰的毛巾或U形枕,购买的只是它的功能性,现在你需要的是更健康、更有人情味、更具温度感的情感传达载体。

从理性功能到情感诉求是现在所有电商必须进行的观念转变。

安敏诺正是为满足这些情感表达而生。

为了能让安敏诺在产品开发方面不走弯路,松柏策划为安敏诺引荐了另外一个我们正在策划的品牌合作伙伴康舒,康舒的老板大伟是产品开发方面的专家,在产品的用户体验方面具有极高的洞察力,他们开发的保健护具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下图为松柏先生与安敏诺、康舒的老板进行头脑风暴: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5,运营推广解决方案:

运营推广能力是另一个急需弥补的短板,当然,运营推广不是松柏策划擅长的。

但是没关系,松柏策划可以找在运营方面最擅长的人帮他们,松柏策划找到了龙韵的老板龙哥,龙哥在运营推广方面的能力超强,目前公司有30多个非常厉害的运营人员,所以公司有着极强的运营基因。

现在已经找到了我认为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能在最短时间极大提升安敏诺的运营推广能力,就是安敏诺在杭州以龙韵公司的名义去招聘运营推广人员,然后将运营人员直接和龙韵的30多个运营放在一起统一管理,等于把运营部门搬到了龙韵公司。

这个构想的实现最需要感激的是龙哥的胸怀,我也相信,拥有这等胸怀的龙哥,未来的商业疆域会越来越大。

下图为松柏先生与安敏诺、龙韵的老板进行头脑风暴:

松柏先生策划案例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策划人

松柏先生策划案例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

松柏道场联合发起人

松柏智慧(上海)品牌营销咨询创始人

品牌、文化、艺术跨界策划人

儒释道大国学体系忠实拥趸

著名线上战略营销创意专家

原奥美中国上海区最年轻的创意总监

艺术专业硕士

专注线上品牌全案营销咨询11年,策划指导过46个类目第一。

走进松柏先生:

1. 松柏先生专注品牌营销15年、累积沉淀55000小时品牌营销智慧。在电商策划界用13年时间带领团队策划指导46个类目第一。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2. 在品牌营销领域,松柏先生早已触碰到行业的思维顶点,松柏先生是奥美中国上海区最年轻的创意总监,与叶茂中等中国品牌营销前辈们是品牌领域的知音。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3. 松柏先生是儒释道大国学体系的忠实拥趸,与佛界泰斗星云大师、世界文化名人、纳西族精神领袖宣科先生、东巴文化鼻祖和力民老师、书画界奇才浦星日等一大批艺术巨匠是精神疆界知音。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4. 松柏先生既有高屋建瓴的策划功底、又有授人以渔的导师素养,松柏先生向9000多名电商人传授过品牌智慧。

松柏先生:极致的创意要如利刃般割手!(Anmino品牌全案策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