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百里外的池塘,像极了大学里的那个池塘。不知道这个池塘,是否种上了安静的睡莲,是否河边有个供歇息的亭子,是否河边有五颜六色的彩灯,是否有随风飘扬的柳树,是否种上了各种的花呀,蔷薇呀,玫瑰呀,桃花呀。是否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河边闲适的踱着步。是否有人在一旁在刻苦的练着笛子,是否可以听到断断续续的琴声和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站在十楼的高处,看着百里外的小河,又想起了那年的冬天,在图书馆的路上,偶遇了一场蓄谋已久的告白。那个时候呀,我在这头,默默祝福那头的爱恋。在心里,想着我那许久未曾某面的朋友。因为愧疚,因为亏欠,我久久的没离去,把这偶遇的场景,写成了文字,告诉着她这一份幸福。我懦弱,她勇敢。我只会默默祝福,她必定会跑着过去,开心的祝福。河面倒映的灯火,不同于学校红色的灯,告诉我,这是一场再也回不去的友情。河边没有属于它的图书馆,没有幽静的小道,没有来来往往的学生,没有那座特有的亭子。池塘里或许过于干净,没有特意铺垫的睡莲。这一切,都在告诉我,回不去了。那一刻被忽略的,成了永久亏欠的痛。无论过了多久岁月,都成过往。

    我那时很孤独,不知所措。不能原谅自己,为了所有的孤独,拒绝了所有的温暖。怎么撑过的呢,日子太长,过程太漫长,选择了遗忘。那个时候,还没有毕业前的恐慌,没有各种考试的烦扰,怎么就孤独了,孤独到一人吃饭,一人学习,一人看天。如今看着,那个时候自己未免太矫情了些。校园里的孤独,又算得了什么。

      原谅我,没能陪你度过属于你的落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你,恢复到旧时模样。还是那个爽朗的女孩,那个勇敢又真挚的女孩,原病痛没能夺去你依旧热爱生活的念想。希望你,爱所爱,行所行,信所信,言所言,憎所憎,永远的永远的依旧热爱生活,永远永远的依旧那么美丽动人。祝福你,我的朋友。若有机会,我们一起选个时间,去学校的池塘走一走,看看那亮闪闪的灯,闻闻河边的花,坐在亭子里,娓娓道来这些年的时光。本属于难忘又珍贵的记忆,陪你骑车到中医药大学,陪你在操场溜达几圈,微笑着听你抱怨日子,一起去新建逛逛,去万达广场,去影院,去吃火锅。一起去订了又退了的ktv,去南大后街,吃两块一个的冰激凌。你陪我在学校后街买一根甘蔗。我多想陪你一场,一件一件的完成遗憾。

      原谅我,今年的暑假又没能如约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说着来日方长,这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谎言。漫长的等待,是迟迟说不出口的拒绝。用了这美丽的字眼,点缀了直接拒绝的残忍。仿佛一切还有期待,好像还有希望。其实没有期待,没有希望。

      点点星火,又点燃了谁的希望呢?来日方长又给了谁的期待呢?

      又是月末,又是月初。怀揣着的渴望,怀揣着的期待,应该会有一个相应的答案。取决于自我。

    “看得出来,你无法表达出自己所有的想法。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说明,你无法把自己所有的思想付诸生活,这样不好。只有我们付诸生活的思想才有价值。你也知道,所谓的‘正派’世界只是世界的一半,你也试过隐瞒那第二个世界,这和神父和老师的做法一样。但你做不到!只要开始了思考,任何一个人都做不到!”~摘自《德米安,仿徨少年时》,原你我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浩南的寿司店在4月21号开张,他打了一圈电话,给我们这几个当年读大学常常“厮混”在一起的朋友,邀请我们那天...
    蚊米君阅读 1,447评论 26 28
  • 第十六天(3月24日) 关于情人节礼物还没有送给我这件事,我本来是不打算问的,结果还是一时兴起说出来了。说出来,不...
    清风拂暖阅读 380评论 0 0
  • 推开窗,雪花在风中飘舞。街灯泛着黄色的光晕,和着雪花似在上演一场华丽的舞台剧,只是这份华丽在这夜色里显得有些萧索。...
    路侯爷阅读 528评论 0 3
  • 【马尔代夫、顾成阳】 一辆白色大巴在莫斯顿酒店门口停下,车门缓缓打开,一对对情侣从大巴上往下走,夏染是三天前临时决...
    杨无忧阅读 463评论 0 1
  • 我是一位大学生,但依旧有着高中的澎湃。每天自认为很忙很忙,空课的时候很少,但是渐渐发现比你忙的人有很多很多,你只是...
    陌凡微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