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 《其实你不懂他的心》

梁朝伟说过:男人如果爱你,那你就一定会感觉到。

 

一部美国上映的电影,叫《He's Just Not That IntoYou》,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

 

我觉得不管是未婚女青年或者是已婚女人亦或者是离婚人士都该去看一下这部电影。

 

电影的开头,很有趣。

 

小女孩被自己第一个喜欢上的男孩子推倒并遭到他的辱骂。她哭着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告诉她,男生越是欺负你,说明他越在乎你。

 

我们从什么时候起,被灌输了这样一种错误的思想。

 

从非洲某部落的土著,到纽约高级餐厅里的白领, 从体态富贵的中年妇人,到魔鬼身材的窈窕少女, 世界上,几乎每一个角落里,都有女生在问: “为什么他没有给我打电话”?“为什么他不来找我?”“为什么他突然失去了联系?”

 

然后,这样的女生身边,总有一群劝解她的死党好友。

 

好友总是说,“他这样做只是因为太爱你了”,“也许他害羞”,“也许他自卑”,“也许他不知道怎么联络你”,“相信我,他肯定是喜欢你的”……

 

女人们只想赶快让姐妹们笑起来,却很少想该怎么让她们清醒。

 

事实是,也许他只是不想找你。

 

 

电影里总是插入一些有趣直接的评论——他们控制了你的思想,他们就这么过关了。他们总是说那几句话,比如,“我不想妨碍你”或者“你太好了,只有我有待提高”“我在为你的幸福着想”……

“我真嫉妒能娶你的那个人”

可笑,你自己怎么不娶我呢?我还觉得嫁给你更好呢。

对,一旦你听到这些话……你就直接跑去商场大吃排骨和冰淇淋……因为你被甩了。

 

很喜欢电影里的台词。

 

We are all encouraged,no...programmed,to believe ifu!Why do we all say that to each other?Is it possible that we are too scared and too hard to say that one obvious truth that's staring everyone in the face: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Gigi:He said he was nice meeting me

Alex:I don't care if he says you were his favorite female since his mommy and Joanie Cunningham.

Gigi:But maybe he did call and I didn't get the message.Or maybe he lost my number.Or he's out of town,or got hit by a cab,or his grandma died.

Alex:Or maybe he didn't call because he has no interst in seeing you again.

 

If a guy doesn't call you,he doesn't wanna call you.

 

If a guy is treating you like he doesn't give a shit,he genuinely doesn't give a shit.

 

If a guy wants to see you,believe me,he will see you.

 

We are not the exception,we are the rule.

 

I know strung out,and you are strung out.It's amazing.You can't focus,right?Jumping every time you phone rings,checking e-mail 100 times a day,wishing you could write songs,feeling the need to bring up her name in random conversations.It's always the same and it has happened to you. Welcome to my world,asshole.

 

1、如果他被动矜持。

 

“也许他不想破坏我们的友谊”

 

“也许他害羞”“也许他自卑”

 

“也许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联络我”……

 

Gerg说,在整个人类历史进程中,

 

任何一个男的都会为了接近你而不在乎断送“友情”,

 

他也不可能因为害羞和自卑而害怕得不敢追你,

 

他唯一“害怕”的只是他对你是那么的“无动于衷”,

 

他不会不知道怎么联络你,手机,email,IM,SNS,twitter……

 

他可以动用他的眼睛、嘴巴、大脑、关系网、google找到你——除非他不想找到你。

 

也许有人提倡这已经不是石器时代了,

 

女孩子去主动追求看上的人吧,

 

但是相信真正喜欢你的人一定不会让你费尽周折去找他——因为他会主动送上门来。

 

2、如果他答应你的事却没有做到,哪怕那只是一个电话。

 

“他真的很忙所以忘了”“至少他真的与我道歉了”……他很忙,

 

即将就任美国总统,一个小时好几亿的生意要谈,忙得快疯了,

 

一天根本抽不出时间与你打电话,忙得真疯呀。

 

有手机、有快速拨号、甚至有语音拨号,

 

有时压根没想打电话,电话就从裤兜里拨出去了,

 

为什么没有时间打电话。

 

如果真的喜欢你就不会忘记,如果忘记说明他不在乎你失望。

 

“忙”就是恋爱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混蛋”的同义词,

 

混蛋就是用忙敷衍你的那个人。

 

——(心智健全的)男人知道什么叫“轻重缓急”,至于道歉?

 

噢,没有时间听他胡说八道。

 

3、如果他暧昧不清。

 

“他以前受过伤”“他现在生活很混乱”

 

“他刚刚分手/离婚,他想慢慢来”“他习惯了自由”……

 

这些全是都市神话,用来对付男人不喜欢的女孩,

 

如果他喜欢你,就不会暧昧不清,就会昭告天下对你的所有权,

 

他不愿意见你的朋友和家人,

 

说因为是和你在一起而不是要和你妈谈恋爱,

 

他不愿意带你走进他的圈子,说因为这只是两个人的事,

 

如果他用以上种种借口解释你们之间的暧昧,

 

那么请自动翻译成“我只想用你来消磨时间”“我不太喜欢你”。

 

4、如果他不愿意与你太亲近。

 

Gerg说得无比直接,

 

“我是男人,如果我喜欢你,我就吻你,会想看你穿内衣和不穿内衣的样子。”,

 

虽然觉得很寒,但是想想也是实话吧,

 

如果喜欢你就应该是喜欢你的内在和外在,

 

难道你要一个喜欢你的人与你说“我很爱你,让我成为你的心灵之友吧”……

 

我估计柏拉图他老人家也不会这么说。

 

5、如果他背叛你。

 

“他喝多了”“那只是偶尔出现的意外”“他是不小心的”……

 

Gerg说得很对,背叛没有借口。

 

背叛这种事情是不会“不小心就发生”的,

 

他不可能说“噢,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好摔到别人床上去了。”

 

明知会破坏恋爱中的规矩还要去实施,

 

你应该直接把他甩掉,最糟糕的是有人可能因此怀疑自己的魅力,

 

是不是应该整容是不是应该减肥,

 

Gerg说得很酷:“你需要减掉的不是20磅,

 

而是175磅——你那没出息的男朋友的体重。”

 

6、如果他都喝得醉醺醺才来找你。

 

他酗酒、吸烟或者吸毒(这个在国内应该不普遍),

 

而不愿意为你改变,那么就该离开,因为长远的生活是需要清醒的。

 

7、如果时机成熟但他依然不想结婚。

 

“也许是我思想太不开放”“他受到童年家庭阴影”“他还没准备好”……

 

许多男人、女人、心理学家、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女权主义者...

 

都可以滔滔不绝的进行一场批判婚姻制度的讲座,

 

告诉你婚姻是落后的制度是古老的财务契约,

 

可是很抱歉,首先你要搞清楚“不想结婚”可能仅仅意味着“不想和你结婚”,

 

那些说“不想结婚”人最后一定会结婚,只是不是和你。

 

8、如果他不断的与你分手,然后又来找你和好。

 

首先请保持风度,不要再打电话传简讯给他,如果分手,那就是分手。

 

你不要觉得只要他回来找你,你就可以继续跟他聊天、见面、看电影,

 

为他做饭、买礼物、刻CD、喂鱼,问候他的父母和朋友……

 

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要和你分手,不会翻来覆去的折腾你,

 

所以麻烦你清醒点,除非你想成为悠悠球冠军小姐。

 

9、如果他突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不要花费巨大的精力来解决“失踪男人之谜”,

 

无论你找出了各种各样可以安慰自己的证据和借口,

 

唯一的事实是,他不再想和你在一起,

 

并且没有胆量和你说清楚。

 

请相信,没有什么秘密——他配不上你。

 

10、如果他是已婚。

 

没什么好说的,至少在他离婚之前。

 

如果你还想不通,那么大概应该报警——有人把大脑丢了。

 

有时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太害怕、太紧张、太自卑、太圣洁、

 

太爱前女友、太敏感、太恋母、太忙、童年阴影太多、

 

家庭压力太大、太累、太疯、晒得太黑、太有自杀倾向……

 

却不愿意看清很简单的事实,

 

是的,他不是太忙,不是受过伤,

 

不是有童年阴影,不是遇到了地震洪水,

 

不是要就任美国总统,不是脑震荡得了短暂性失忆,

 

不是手机掉进了火锅,他不是有健忘症,

 

他也不是死了——他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你而已。

 

边看着几个女人的故事,觉得她们傻,却又为她们感到自豪。女人们,是那么神奇的生物。或许她们聪敏,对男人们的伎俩心知肚明,却又甘心假装,陪衬演戏。或许她们愚笨,面对花招反应迟钝,却有着头也不回的勇气。

 

我们总喜欢用听到的感情故事来鼓励,安慰自己,最后发现并不适用。我们无奈得想着:we are not the exception……

 

但是,我们为什么不会是呢。

 

我很喜欢电影里Gigi和Alex这对。Gigi敢爱敢恨,勇于表达自己。当然,那也容易被男人伤的更深。

 

在这个所有规则都可以被打破,所有道德都在慢慢消散的世界里,要怎么去坚定地相信? 请你,忘记半个多小时之前,我说过的所有规则。永远别相信规则,相信自己的感觉。 我想这个时代更需要一点自欺欺人,告诉我们自己他其实很爱你, 叫你放心投入地去对待一个人,没有怀疑没有疑问揣测跟试探。

 

在爱情里,也请勇敢地、坚定地、拼命奔跑吧,然后,即使跌掉,你也可以说,自己是华丽的。

 

电影不是让我们不相信爱情,也不是让我们不敢放手去爱,而是想让女人们清醒。爱情不只是粉红色的泡泡,也有着流着血的伤。有时候认清这些,我们会更加幸福。

 

我最爱的一段台词,是Gigi在误会Alex喜欢她, 然后表白之后发现是误会,被Alex冷嘲热讽之后,说的一段话。 Gigi说: “我也许是太敏感 太小题大做,但至少说明我还在乎。 你觉得你赢了,把女人当消耗品,也许你不会受伤,或一走了之,但是你也永远不会找到真爱。你还是输,你依然孤独。 也许,我是做了很多蠢事,可是我知道,这样的我会比你更快找到那个对的人。”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由衷的说出:I am the exception……

 

女孩在成长过程中会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一个男孩欺负你,是因为他喜欢你。不要打理你的前刘海,然后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非常棒的男人,从此过着幸福生活,你们互相宣誓。我们看过的每场电影,听过的每个故事……都告诉我们要耐心等待,而第三类情况是:无法预知的爱情宣言。游离于规则之外。但有时我们太专注于寻找幸福,而没有学会读懂别人的暗示。如何分辨谁是真正爱我们的人,如何分辨这个人是不是只是生命中的过客。

 

或许这个happy ending中并没有一个wonderful guy,或许是你……你一个人,收拾好心情,然后重新开始。释放自己,为了更好的未来。或许这个幸福的结局只是……moving on……

 

可能幸福的结局是这个:我们明白,即使你曾因男人不回电话而伤心欲绝,即使你曾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碰壁,自作多情,即使你曾受伤或者出糗……你也绝不能放弃希望。

 

含泪奔跑,华丽跌倒。

 

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我们太专注于寻找完美的结局。我们没有学会辨别他人的的信号,没有学会辨别谁是真心的而谁不是,没有学会分辨谁会...
    陈倦阅读 1,647评论 4 8
  • 今天是国庆第一天,真的想好好休息,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理清自己的头绪。有时候会发现自己根本停不下来,就如今天早上,或...
    BeautyYao阅读 296评论 0 0
  • 16年元旦一过就一直在郑州出差,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边团队才成立几个月,20多个小伙伴,每天可以一起吃工...
    涂涂小排屋阅读 378评论 0 0
  • 基金定投重点,止盈不止损 量化基金,震荡市、牛市表现不错 成长性基金,基金敢于重仓,选择好的收益更高 掌握定投式建...
    奔跑的大球票阅读 1,257评论 0 0
  • 妮宝,今天是我们三人共进晚餐,妈妈邀请了你的燕子阿姨,燕子阿姨穿着飘逸的长裙,骑单车一路跟着我们,真的如燕子一般轻...
    恩企妈妈阅读 16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