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尔蒙守恒

昨天跟几位好友聊天
大家好久没见所以聊的比较尽兴
从工作聊到生活
从大龄剩女聊到两性关系
有两位好友位列成功女性
目前都是自己创业 家庭也比较和睦
她们都提到对夫妻生活没有那么大需求
其中一位朋友前段时间老公得了类似湿疹的皮肤病
连续八个月都是药物涂满全身
将近一年没有两性生活
朋友却没有什么欲望

也许是志同道合的缘故吧
我最近一年多也有类似感悟
因为很多事情要做 很多东西要修炼
反而对于两性方面需求会更平和
比那些相对清闲的日子需求会少很多
我也自我反思过
这不仅是注意力转移或是没有精力的问题
而是那种需求被自我成长取代了

我们一群人能够聚在一起
正是在很多方面有不少共同点
尤其在灵性提升方面
在更高的层级去满足“欲望”
大家算是在事业上有一定成绩的
正是职场的挑战已经无法满足需求
索性出来创业
独自扛起一群人的事业

晚上跟老婆散步的时候
正跟她探讨这个问题
刚好看到一群年轻人在街头大声的说着话
也许是喝多了
不管男生女生
都很拽的抽着烟
大声的喧哗着
好像是商量下一场到哪里
我看了下时间
已经深夜十一点多
对他们来说好像精彩才刚开始
我突然想到一种叫“无处安放的青春”状态
一种荷尔蒙释放的状态
想想我的那些朋友
我有点想通了
这应该叫做荷尔蒙守恒
类似能量守恒的一种状态
那是一种总要释放的能量
不在此处便在彼处
如果刻意压抑就会发生严重的心理问题
不过作为一种本能
基本是没办法去压抑的
只能去转移

最好的例子就是国内那些官员
由于体制原因他们有大量时间精力无处安放
于是他们便转移到情妇呀 贪腐呀之类
我非常佩服那些有很多情妇的人
完全无法相信他们怎能处理的如此游刃有余
自己连老婆都无法服务好
又怎么服务好那么多人
不过他们这些人正是有释放荷尔蒙的需求
所以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
甚至超越我等平凡人无法理解的程度

像我跟老婆这类人
每天从起床一睁眼开始
就一种在思考事业与提升
有那么多事情消耗荷尔蒙
所以对两性的需求就会减少
我想那两位朋友也是类似的现象

这让我想到稻盛和夫最喜欢的那首诗

我们心灵像庭园
这庭园 既可理智地耕耘
也可放任它荒芜
无论是耕耘还是荒芜
庭园不会空白
如果自己的庭园里没有播种美丽的花草
那么无数杂草的种子必将飞落
茂盛的杂草将占满你的庭园
出色的园艺师会翻耕庭园 除去杂草
播种美丽的草花 不断培育
同样 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美好的人生
我们就要翻耕自己心灵的庭园,将不纯的思想一扫而光
然后栽上清纯的、正确的思想
并将它培育下去

我们的荷尔蒙就像这庭院
如果种上花的种子
就会长满美丽的鲜花
如果放任不管
可能就会杂草丛生
荷尔蒙一定会想办法释放
就像这块土地不会什么都不长
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它引流到更有意义的方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