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侧脸里的时光飞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林沫沫说你叫杜亚波。和她是一个专业的。

我躺在那个深红色大沙发里,瞪着眼睛望向天花板。林沫沫叫我下去散散步其实我是听到了。可我没搭理她。在她关上房门出去以后,我屏气静静地听了一会儿她的脚步声,然后把脸埋在大抱枕里慢慢笑起来。

阳台上有风,把白色亚麻窗帘吹得老高,从阳台那儿往外看,就是四月里暖红色的天空和黄昏里温柔的建筑群。

我的过去是另一种生活。遇见你之前,我的生命如同在子宫里般沉默平静。你匆匆一瞥,仿若我的重生......

我坐在楼梯口等晚归的同屋女孩儿林沫沫,眼睛盯住对面墙壁自己神经兮兮的影子,像一尾犯了痴呆病的鱼。其实此时此刻,在我还未遇见你之前,我正在寻找一个空间,一个各种麻烦被制造出来以前的安全空间。

感应灯灭下去,我又轻轻哼一句歌把它叫叫醒。比如念诵一句诗歌。

然后就听见你“蹬”“蹬”“蹬”上楼的脚步声。我微微一侧头,看见你埋在风衣领子里的半边侧脸。

我不了解我心脏的构造,于是便无法用科学来解释我当时的反应。当然黑暗里的你根本无法看清我的反应。

其实,我的反应很无聊。眼睛一直盯着你,以一种枯燥的单调神情。你还来不及看我一眼就掏出钥匙开门,然后带着你卷挟的气流凛冽非常地进了门。那一扇同我的租住屋一模一样的门。我几乎为此感到一点点的小快乐。松开紧紧攥住的手,然后感觉到指关节一寸一寸地疼起来,那痛感又在一个侧脸闪回的镜头里变得软绵绵的。

02.

我是一尾痴呆的鱼?

课桌上有一行秀气的字句,仿佛是诗。

“如果可能,现在我比鱼还冷,还聋哑状。”

我坐在林沫沫身边,和你们一起听一堂课。我隔几秒钟把视线从你的侧脸收回,放定在瞌睡的林沫沫身上。你坐姿有点懒散,强打起精神听着枯燥的文学理论教程。

那半边侧脸就在我左前方。距离不远不近,恰好可以看清你的脸部线条,非常具有魅惑性。于是我又变成那条痴呆的鱼。隔着一片水域朝那半边侧脸微微发笑。

仿若电影镜头带了流水般缓慢的行板,如琴声低诉,有淡淡委婉情愫暗暗漫上心来。谁说:时光如流水,只扰乱那泓清流?

有一个刹那,我低下头,看着摊在面前的手掌,那错乱着在我掌心嵌住的纹路,让我不禁怀念起那告别已久的校园时光。一些碎片从四面八方赶来拼凑成一帧青春图片。有单车,有云朵,有平底鞋和白色衬衫......

老者说:美丽如流水,要随波而去

金字塔铭文:“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凌空升天。”

我反复读了好几遍林沫沫一个小时前发给我的短信。是为了让我来接她而做的无聊铺垫么?感觉总有点无厘头。

拿着伞的手已经有些微微颤抖。下雨的天气在这时节里已悄然漏了寒气。

进校门的时候,你正好往外走,打一把淡蓝色雨伞从我身边匆匆而过。我手轻轻一抬,伞便微微向上移,移出一小片区域,让我的眼神从你微遮的半边侧脸掠过。

我或许该承认些什么。这阴天里的一丝微光,从你的侧脸里洒下来,让我仿若看见晴天。

天色有蓝转绿,再由绿变蓝。

于是我穿越时空,在已成荒蛮的记忆里复苏了爱的雏形。那总归算是年少轻狂的时光里,他打着伞与我擦肩,然后又转身折回问我需不需要他帮我撑伞。我反问原因,他眉眼带笑轻松回复:因为你看上去需要我这么做。

因为看上去你需要我的爱情。

有一段相当长的的日子,长到可以用上“岁月”这个词。他成了我体内的一种不治之症。同时也因为此,我的心成为一块荒凉的岩石。

你愿为拾荒者,踏足蛮野?捡寻幸存的情愫?

我对着伞下的空气微微一笑,世界瞬间变成一个词。

03.

你坐在咖啡店里最角落的位置。点一杯摩卡。

小七回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他用的香水是Daviddoff Echo.

回声?对,回声。

我依旧在为你为什么不点意大利咖啡而沮丧,小七说的话突然让我回了魂,心想幸亏你没点更女性化的康宝蓝。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觉得阳光有些湿润,心情因此雀跃。然后,上班不久,你便推门进来。呵呵,我盯住你的半边侧脸,手上不停地擦着咖啡杯。我还和小七打了一个赌,赌你的耳机里播的是谁的歌。小七猜是林肯公园,我猜是林一峰。

我对你的某一些感觉,并非我不说它们就不存在。那部分如同底片,我只需一种药水,让心中的暗恋显影。

我叫苏小游,我想对你说,这家咖啡店叫做时光飞行。来杯意大利咖啡吧!我觉得你需要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林沫沫说你叫杜亚波。和她是一个专业的。 我躺在那个深红色大沙发里,瞪着眼睛望向天花板。林沫沫叫我下去散散步...
    夏小半001阅读 180评论 4 4
  • 地狱之光阅读 229评论 0 0
  • 如果使用git检出一个项目之后没有master分支以外的分支,使用 git fetch 就可以获取到别的分支的信息...
    旋转马达阅读 1,099评论 0 0
  • 就这样读完了《藏地白皮书》,就这样继续等待现实与理想的平衡点。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最近常常...
    璐锦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