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青春”

今天在学校走着的时候,看到在大礼堂门口大四的学长学姐们都穿着学士服拍毕业照。我瞬间感受到了一点淡淡的离别的感伤。

青春之所以让人怀念,是因为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

昨天一个学姐说“这四年过的真快,总感觉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就要毕业了,分别来的措不及防,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你们的大学时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不要每天玩手机,那样你只会在毕业的时候变的手足无措,因为那时候写毕业论文,找工作投简历一切都会让你感到焦头烂额。”其实我心里挺佩服这个学姐的,她在大四刚开学的时候才准备考研,那时候她天天在自习室或者是图书馆学习,和外界基本断了联系,在她努力下她考研成功,而且她在大二的时候考了个导游证一有时间就会去找导游的这种兼职,她说当导游的时候你会遇到各种人,你会从这些人身上懂得很多,你会知道怎样和人打交道。学姐说“我应该会经常怀念我在这里四年的时光,我也很庆幸我没有浪费这四年的时光,我做了我自己想做的事,我回忆起来会感谢我在这四年的自己,我没有辜负我这只有一次的青春”。能够在自己怀念的时候问心无愧做自己事的学姐让我感到非常美丽。

时间就是在手里的水滴无论你如何握紧还是会从你手中溜走。

今天一个朋友还在开玩笑的说“我以为我还是小鲜肉,其实等到16级一来我好像就不是小鲜肉了”。总感觉时间过的太快了,一直认为我还是刚到学校的样子却不想一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而我没有丝毫察觉。总是习惯说我们还年轻时间还很多,所以有些事以后在做也可以,从来不会为时间过的快而担忧,反而有时候还会抱怨时间过的好慢之类的话。就像我宿舍一小姑娘一到没课的时候就会看电影追韩剧欧巴,还会时不时的对我说“怎么办,时间好慢啊,我好无聊之类的话”。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浪费的时间是多么的珍贵。我认为人只要专心投入到一件事情中就会感觉时间不够用,忙的人从来不会抱怨时间过得慢,只会抱怨时间过得快。当你认真做事情的时候才会感到时间有多么的珍贵,才会知道自己对时间是有多么的看重,才会懂得珍惜自己的时间。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事,不要辜负你的好时光。

我喜欢这样一句话“我不怕成长,我只怕成长为我最看不起的那种人”。我们正在处于最美好的年纪中,我们有别人羡慕都得不到的时光,我们既然有这样的资本就应该做自己想要的做的事,不要怕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我有个同学是个女生,这个女生刚开学的时候说想要开一个美甲店帮同学做美甲不想要家里的钱,刚开始的时候特别难,因为学校不让用大功率所以需要去外面找别的地方,她找了很多地方也遭到了很多的人的反对,宿舍的女生都不太关心她的状态,因为是刚开学彼此都不太熟悉,她给我说她当时特别无助,她很庆幸她坚持了过来,她自己租了一间小房子开始了她的美甲生意,慢慢的同学找她做美甲的特别多,她也没问家里要过一分钱。我曾问她后不后悔开这个店,她说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只是她想要做的事,而且她也有这个时间和能力去完成它,她没有辜负自己的时间与努力。

在我们这个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里,愿你怀念的时候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事,愿你珍惜你所拥有的时间,愿你不要辜负你的好时光,愿你成长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