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不要抱歉

10.20

路灯下等着要来的的士,等的有点不耐烦,刚刚一个司机因为等的时间久取消了,我都六分钟就出来了。现在这个看头像是中年大叔,或许是中年人的没脸没皮的样子,不期待,反正只是取一趟书。

没想到来了白色的车看着挺新的,干净,师傅看起来也是过的开心的那样子,有自己的精气神,正看着好像是星光大道什么的节目。一上车师傅挺想唠的,我开始不想聊。刚在等车的时候还在想,要不要为了我这无聊的人生奔跑起来,不在这个颓废的样子,想着上了车就写下自己这篇,刚才下载了一个写东西的软件,谁也看不到,不知道我是谁。

师傅问问题是要回复的,师傅说着:开了一天车疲了,之前的乘客都不跟我聊天,想找人聊天,是河南周口的。让我别说话猜猜是哪里的人,我先说了,他也有单县的朋友。之前在天津干什么来着,拉煤炭还是整什么,治理污染就来深圳,三年了。老婆孩子在老家,儿子在重点高中,学习好,专注力好,让他很佩服。女儿在普通高中,从小爱动,静不下心来。女儿打电话说不想考了,告诉女儿尽力考啥样算啥样,不给压力。问女儿有没有人追,说有个,但她没理。告诉他们的孩子高中不要谈恋爱,高中的孩子像青苹果,大学都是红苹果,嘿嘿,师傅思维活跃。

拿到书一路听师傅讲他的孩子学习,他的养育心得,健谈。书做的彩色的挺好看,漫画很漂亮,但是贵。

到教室给弟弟看了一下书,说好看,让我多注意宣传。我想我是否应该积极起来,勇敢的对我的学生说我是很好的老师,你们跟着我是对的。好像自己颓废很久了,心里总是不能平静,晚上无法安睡。因为他的不够入心体贴,心里总是欠缺。

10.21

好久没有这么早起床,看到天上微红的白云,值了。之前看谁写的喜欢早上,我也喜欢。

上了一上午课,课堂效果不好,快受不了了。发现自己总在一个循环,想控制课堂,适得其反。大家很累,不能再这样讲题了。汉唐姑娘明显受不了了,心里烦躁了,说话不控制自己了。思思,小艺一直都很捧场。遥儿还是经常神游,说到自己的情商问题,她说母亲也经常谈到这个,原来跟我的看法是一样的。

大家课下聊到家教,穿着,孩子们其实都挺懂的,重质量。女孩还是要富养好,三观更正一些。

想再写一句,我想努力捉住生活的脉搏,我不要就这样了此一生。

下午上完课,就四个学生,纪律太乱,想无所顾忌的发火,可是不敢。还记得假期发过一次,觉得好开心,自己好棒,唉,好害怕发火。

10.23

下午起床后没有呆在家里追剧,出来溜达了。一路骑来深圳湾,骑到在建的学校那里,有好听的音乐传来,不会开学了吧,真的有学生了。忽然感觉客观实物变化好快,而我不能一直颓下去了。刚碰到一个建筑入口,好多泥头车,戴眼镜的师傅在入口,应该负责装卸泥,帮我搬车,谢谢!

草地上两条狗追来追去,旁边的人视线追随者,看它们这么随意的玩耍,我也想跑来跑去,或许养狗的好处在这里吧。一个人晃荡,有人的地方我觉得尴尬,不知坐那里,再溜达回去了。骑车时一个男孩子的视线望向我这里,是那种自律截止感觉优秀的人。

一天起来没吃饭,饿,去吃了番番拉面,快餐的感觉,还是价格要在100元左右的才能吃个舒服的饭。变富人的欲望强烈。

10.24

好开心,我找到一个神奇的地方^V^,小区花园里的一片安静的区域。一小块长着希拉杂草的地,一些类似冬青排过去,黄绿相间灿烂的大片叶子簇在一起。刚刚打扰了一只猫,不好意思,它找的好地方,我也发现了,嘻嘻~下次带猫粮过来吧~我觉得在这里应该能安下心来学习吧,最近一直寻找的心可以安静所在。

下午在我的秘密花园把招聘电话打完,约到一个男老师。把教案整理出来了大纲,准备要做好。今天晚辅效率很高,两个小时内完成。然后跟学音乐的聊了半个小时,说到学吉他的事,她还挺会自己定下来的,慢慢来吧,看看怎么学。工作造成的都不错,就是现在心又沉沉的,不想做事情。

学生说我晚上穿的很帅气

10.26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又浑浑噩噩了,中午做饭了,很好。下午找了部剧又看起来了。晚上辅导作业吵死了,刘文直接听不到我的声音。单独聊一下。唉,明天要怎么过?换一种活法还是持续今天的浑浑噩噩。明天看着吧!

10.27

无法忍受的我的孤独,现在若有一个相貌还不错的男人跟我搭讪我一定会跟他聊下去的。反观他似乎没什么大毛病,但是,我是怎么了?自己心里似乎发生了一个质的变化,让自己对他不再有需求,否则频繁失望,让自己躁郁不安,失望和好再失望,不想这样的反复了。现在似乎找到了能够敷衍相处的法子,可是好孤独。一切都是无聊,一切都是没有耐心坚持下去,真不知能否有一天会实现教育的那个想法,现在我是如此不耐烦和无法坚持。能不能有一个陌生人跟我聊聊天,我要憋闷坏了。

刚看到的《你是我的命运》能把自己的心拉回底部一些,不至于一直浮在上面。出去看看花草吧,或许能转换一下心情。

花园里一处草地坐了半天,一小片的草自成景致,杂草里两株长的精致来着小紫色绒花的植株,多么神奇的造物,有这样的存在。又是百无聊赖的回家了,没有取得怎样的宁静。怎么办明天要上课啦,我的状态还是这么差。没有一点人气。下午睡觉做梦,三种人生,具体又记不清了,只是起来后,心里失落无奈。好像有梦到教室吧,看来我是不能实现我的想法了,感觉快要废掉了,谁能帮帮我。生而为人,我是不是要抱歉了。

11.8

浑浑噩噩又十天过去了,没有做记录。昨天让自己放开交流了一下。我觉得还是没有什么好相信的,这是最后一次了。既然我都那么不开心了,不用非得教好书了,他们是谁,又不是我的谁。要不就做好教学研究吧,做成那件事情就可以了,中间的过程省略了吧╭∩╮。以后我会给你提要求的,毕竟我把自己的心都收起来了,收这点可以买的东西也不为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我妹妹向我推荐了一部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豆瓣评分高达8.6,闲着无聊就在B站上看了这部...
    风城之樱阅读 726评论 4 3
  • 第一篇 阅读的层次 第一章阅读的活力与艺术 要进行主动阅读。阅读的主要目的分为两类,一类是为获取资讯而阅读,另一类...
    115c3253903d阅读 2,860评论 0 4
  • ok,咖啡是催眠药,滑下喉口,滚烫的炙热唤不回麻醉的神经。想睡觉,沉重的眼皮一扇又一扇。想睡觉,可是说好了的,要守...
    catjing阅读 169评论 0 1
  • 码农职业的特点 "码农"作为"程序员"的代名词,是当代人对这个职业的一种贬低、或自嘲。在没有信仰又物质至上的大环境...
    拉肚啦阅读 613评论 0 0
  • 妙玉是金陵十二钗中最不讨喜的一位女子,而我在十二钗中最珍爱妙玉。 欲洁何曾洁——妙玉 凤兮凰兮不可邀,自是碧...
    Wiko阅读 56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