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想坚持写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2月份初我开始在简书日更,4月中旬因为一场谈话我打破了日更的状态,6月份彻底中断坚持了将近两个月的日更,严格上算起断更一个半月,然而实际上到现在我越发地想念日更的那段日子。

将日记本翻到4月19日那天晚上,好朋友在微信上对我说的一番话刺激到了我内心敏感的一部分,她对我说我不跟别人说想法,将自己封闭式。我宁愿把想法写进日记或公众号里面,却经常不找她聊天等等

这番话让我意识到朋友们希望我主动对她们说出那些心里话,她们一直想要倾听我的喜怒哀乐和真实想法,原来很久以来我都很难对身边的人坦露内心的真实想法,很多时候她们也无法猜透我的真实情绪。
也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或许是一场冷战或许是一次心伤,我那柔软的内心慢慢发生了变化,学会了隐藏消极阴暗的情绪学会了自欺欺人式的说谎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像我一样因为受过伤之后就慢慢地隐藏起了真实一面的自己,你们会不会老是不敢对身边的人说出不满、愤怒和吵架。

因为害怕两个人冷战时只有自己胡思乱想心烦意乱,因此忍不住先软弱地向对方缴械投降。然而你们会慢慢发现脸上的伪装覆盖得越来越严实,内心却得不到真实的快乐和幸福。

因此当时我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放弃简书的日更,转而耐心经营“浪费”时间聊天,表面上看起来我是因此转变态度从而愿意对朋友们耐下心来聊天做到彼此坦诚相待。

真相却是我早就产生了放弃日更的念头,简书上作者的数量远远多过读者的局面令我倍感压力和无助,他们往往是兼具作者和读者两种身份,当然我也是作者兼读者之一,去年开始由纯读者转为半写作半阅读的状态。

然而每篇文章阅读量持续低迷使我萌发了放弃的想法,我的野心勃勃却不能找到耐心沉淀自己的出路,虽然高频率的日更数量让我找到了写作的感觉,可是文笔却没有越写越好,这也令我对写作越来越灰心丧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番对话给我一个暂停写作的好借口,我觉得整天忙着写作却忽略了和朋友们的联系真的很不好,时间一长也会伤到她们的心朋友之间的关系也会越来越疏离。

当时的我觉得是因为写作占据了我全部的心思才分身无术疏离了她们,以后我应该多花点时间与朋友们沟通联系,保证彼此坦诚相待互相交流才对。事实上我也这么行动了。

然而真正的原因是我害怕对方透露出来的冷淡和粗暴、害怕我会不经意间地因交流受伤,不自觉地远离网络上的社交圈。所以很多事情我都学会了尽量别在乎别细想也别关注,任由冷漠紧紧包裹住我的内心,然而我却忘记了我还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前段时间追完了《奶酪陷阱》这部韩剧,看完后发现我和前期的洪雪性格上有一点很像,她遇到很多事情也宁愿自己扛着却不轻易跟别人吐露半点心声,即使是面对宝罗这个好朋友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几天我还继续写了几篇文章,停更的一方面好处是我可以重新思考写作的态度和方法,每天仅仅完成1000字不多加修改的利与弊在哪里,然而大脑里那根紧绷的弦却已经松懈下来,再想重新紧绷起来没那么容易了。

现在回忆起来仿佛刚开始停更的日子过得很轻松,除了上课、写日记就没有其他每天在坚持做的事情,周末忍不住花大把时间看电影追电视剧,每天至少有七八个小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后来我常常在微信上约朋友们聊天她们不是在外面玩就是忙着兼职,爬山、看球和玩游戏,仿佛只有自己把日子过得越发地无聊,而我也没办法放纵自己一直看视频,这样的我过不了几天就会被我唾弃厌恶。

越发无所事事的自己内心开始变得脆弱起来,除了宿舍或阅览室之外没有其他地方想去。现在想来我唯一最大的爱好就是写东西,为了减肥健康跑步,为了爱豆学韩语。而写东西是为了满足内心的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面临紧张的期末考试不得不放在所有浮躁的念头,整天钻进图书馆专心地复习考试。这时我打算放假的那一天开始重新写作,有时候越不能做的时候越想任性地做,除了复习备考,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写作。

写作和跑步是先后不同时间开始每天坚持的,断更不久以后还有继续坚持每天跑步,然而后来跑步也放弃坚持下去了。

我写过一篇文章记录跑步减肥的感受和心情,算是做到了把写作和生活联系起来这一点,27篇影视剧评论文章、6篇书评、6篇食物的文章、3篇连载小说和2篇瑜伽文章,其余的文章都是些日常生活和感悟想法。

当我想重新进入写作的状态真的很不容易,心态、意志都发生了改变,保持更新的频率中断了,新的写作又加入了不少对自己的要求,我认识到文章质量远比数量重要得多,保持写作频率对我也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的我也有些问题需要好好再想想,不管写作能否为我带来名利上的好处,这次我都想两天一更地坚持写下去,我想要有一天的自己可以成为才华横溢、特立独行的人,我想通过写作证明我不是干什么都坚持不下去干什么都不行。

1、我决定这次重新写文章不会再写影视剧的评论,一是因为这不是我擅长的写作方向,常常选择描述剧情却不加以思考。二是这让我有借口看更多影视剧,担心自己过度沉迷于娱乐。

2、原来的日更也改为两天一更,我认为写作必须保持合理的规律频率才能保证文章的高产高质,改为以1500字为每篇文章保底数字,希望可以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地表达完整。

3、一天主要构思文章完成1500字的写作,另一天主要负责文章的修改、排版和配图,至少要花一个小时修改文章,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是修改到自己满意为止。

其实修改文章真的比开放式写作难上几倍,往往需要花上更多的时间重新加以思考,虽然有时候写的过程中感觉很良好,阅读起来整篇文章还有很多尴尬的不足之处。

我希望这次写作可以坚持得更久一点,至少先写够一年,现在我只希望自己可以写出好文章,我觉得解决问题的方法可能有千千万万条,可是有时候唯一的解决方法只有一条: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即将成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前几天看过一篇文章,说20~30岁似乎是女生最忙碌的十年,学习、工作、恋爱、结婚、生子好像都必须在这十年内完成。我们的一生仿佛都是在追着时间跑,不停地往前跑谁也敢停下来休息,很多事情都怕来不及去完成。

大二的我需要做的事情将会更多也会更忙,还是得多鼓励自己坚持写下去,至少别再让自己后悔一次,而大三大四要忙着实习找工作,大学四年的时间其实也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稍有松懈回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时的我比2月份的自己感觉又发生了许多变化,2017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短短几个月感觉那么地漫长却又那么地短暂,而此时正在写作的自己这份感觉是美好的,我想忠实地跟随这份感觉走下去。

我希望自己可以两天一更写下去,至少坚持写够一年吧!这次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也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也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昨天深夜,突然被窗外沙沙的声音惊醒,这声音如同冬日呼啸肆虐的风,更像是夏季突如其来的雨。我顿时睡意全消。然...
    超哥说理阅读 299评论 0 0
  • 获取不含Border样式的兼容写法 获取相对于文档的位置jquery中使用 $("#id").offset() 原...
    debt阅读 174评论 0 0
  • 个在巷子里妖娆妩媚 一个在山坡上淡淡定定 一个看行人车子来去走过 人们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一个看朝阳东升西落 大海...
    美妙人生N阅读 2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