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其实我很爱你

            丫头,其实我很爱你

    时间回到上午11:30左右,你收拾好要带的行李,画着精致的妆容,长发飘飘本就好看的你得更加美丽。

    打算同你一起去你的学校,帮你拿些东西,毕竟开学要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一个人怎么拿得动呢?一个成年壮汉尚且有些吃力,更何况你一个瘦弱的小姑娘呢。

      我推着行李箱,提着一包东西,你则背着一个满满的包,再加上一手提一个包,嗯,不错,终于可以出门了。

      一路上(前往车站的路)的艰辛暂且不提,你轻描淡写的说着你自己当初一个人拿着比这还多的东西慢慢前进。我心里蔓延着一股沉沉的心疼,心疼高一高二这两年,你每一次都是你自己负重前行,高三这一年仍然只有也只能是你一人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能替你走你的人生路,我只能陪着你,或许连陪伴的时间也很少,还是只能你一个人走。余下的路很长很远,你已经长大,已经懂得了很多,但却还不够,余下的路很难很苦,你不强大自己怎能行?虽只比你大了三分钟,但在我的眼里,你永远就是那个小小的需要我保护的小丫头。

  我不算一个很合格的姐姐,总是会命令着你做你不乐意的事,比如你看电视剧看得欢喜时,我让你去做家务…………

    我们会吵架,会互相打,真的是往死里打,因意见不合而吵架,两个人见面就像在一个装着燃料的火药桶里,只要一点火星就能燃起一场熊熊烈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算算这人生漫漫十八载,我们是陪伴对方最长的人,也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你知我的眉间愁,我知你的心底事。我好像从来没说过,能是你的姐姐我很幸运很骄傲呢。同学朋友都说我是炫妹狂,狂便意味着夸张,其实哪里是呢?我只不过是实话实说罢了。

  我们有过很多次的争吵,我记得最深刻的一次是高一上学期。晚上凌晨了,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起来,吵得很凶,动手打撕头发,甚至惊动了邻居来劝架。(彼时,妈妈正在上夜班,家里只有我们两人)你很生气,头发因撕打而凌乱不堪,无法梳理。你拿起剪刀毫不犹豫的剪了齐腰长发,青丝一根一根的断。我知你向来爱你宛如瀑布似的秀发,看着你一点点的剪,我知道这次真的很严重。第二日不过早晨九点钟你便执意要上学(高中12天一大休,大休一天半,彼时正好是放大休)不想待在家里。其实错的人是我呀,欠了你很多的对不起,却只因为一个所谓的面子而不说,我其实真的很差劲。妈妈一直劝你吃完饭再走,你一向是个乖巧的女孩,孝敬妈妈,尊重长辈。不像我,向来只是惹得他们火冒三丈,恨不得抽我一顿才好。你吃完饭便走了。虽然时间已经过了快两年了,我任然记得那是10:16分,其实正常上学的点是14:30分(高中大休是下午16点钟返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去的早,没有开门,只能抱着行李箱在外面等。那日阳光很强,烈日正浓。那一句对不起,终究是没说出口,终究是真的欠了你,对不起我亲爱的妹妹。

  思绪回到9月2日12:19,这个时候我陪你坐在车上,打算一同去你的学校(此时车还未发车)看着旁边的你,你在打王者荣耀队友猴子老抢你的蓝,还放言说你的王昭君本就是个法师,怎么可以跟他抢蓝呢?这种无脑的话让你很懵逼瞬间互怼了起来。你很活泼,一颦一笑,带着生气,让人如沐春风,宛如盛夏中那漫漫清波,清澈,欢喜。庆幸你是我的妹妹,让我有一个身为姐姐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奈何人算不如天算,发车时间太晚,我不能陪你去看你看过的风景中走过的路,站在车外,看着车里的你,微笑,摇手,再见。

    你不知我心头的不舍,眼中的悲伤,眸中的心疼。心疼你瘦弱的肩膀扛上重重的包。心疼你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中一人行走。心疼你一人在远离家的宿舍学校一人求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打来电话问我走了吗?我说没呢。微微探出身子,说再见!是的,再见呢。

  回去的路上我不停的给你发着微信,告诉你我在哪儿,快到家了,好好照顾自己。

  回到家,孤寂包围着我,空空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人,外面的天也似是要下雨了。一切的一切,压抑的我喘不过来气,我知道那是不舍,亲爱的妹妹,我不是应该很合格的姐姐,但是我很爱你。

                写于9月20日下午15点45至17点。

                                            给我亲爱的妹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讲销售难,客户少,那么你会引流吗? 你不懂得引流,生意怎么会白白送上门了? 建立客户池塘,将客户引流到你的池...
    一根葱12阅读 395评论 0 0
  • 周末又跑回了家,宝宝已经28周多了,近两天宝宝特别爱动,动得我都有些担心。怀孕前三个月,有担心;中期因为脑室问题也...
    玲珑小窝阅读 238评论 0 0
  • 《生活》 生活像首歌, 总有他的抑扬顿挫; 如果你是个歌手你就得好好把握。 生活是盘棋, 每一步都在决定命运的对错...
    人生太度阅读 116评论 0 0
  • 群里所有的中医讲师团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冬洁来自中医讲师团!我来分享一下我们的恩师赵院长讲的《犹太人的故事》...
    天卓_e0b5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