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河战争(五)海盗界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子良与其他新来者组织成侦查第二十分队,总共七个人,实际六个人,这实在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不过也许正因为这一点,使的这六个人关系极好,在舰上除了正常出勤及个人私事外,他们是经常在一起聚会。

空空母舰除了固有的指挥部、调度部、战斗部、人员部、机械部、武器部,还设有许多生活部、娱乐部、休闲部,以供舰上近五万人员闲暇时能度过愉快时光。人们尤其喜欢休闲部,这里设有酒吧餐厅,商店歌厅,大家可以在这里阅读购物,唱歌喝酒,品尝美食。

经过几天的适应生活,六个人已经适应了舰上的模式,此刻按地球时间应是黄昏6点多,他们一起聚在休闲区一家酒吧里,坐在一张圆桌前要了几杯酒,彼此相望着却不知说什么好。

这家酒吧空间很大,没有军舰上特有的金属感,而是仿造民间设计。有几十张圆桌布置,周遭加了环椅。圆桌对面正中临墙设有一个两米高的长条舞台,约有十几米长,三四米宽,锌合金打造,舞台背景是三面巨幅屏幕,正连贯播放着一段山林溪水的录像。室内灯光柔和,放着轻缓的音乐,临舞台左侧有座吧台,是供人品尝调酒的地方。

台吉先是打破沉默,拿起面前杯酒双手抱着站起,然后举过头顶对韩子良弯腰说道:“以我们草原的礼节,特意敬英雄一杯酒。我台吉向来只敬佩强者,你的果敢和睿智是无上荣光的,请喝下这杯酒来。”

面对台吉的敬酒,坐在座上的韩子良有些发懵,他不敢肯定自己是英雄,也不觉得自己有何果敢和睿智,但他明白的是,虽然现在人类已经没有古老地球那样国籍与民族的划分,但仍有人刻意保留旧有的礼仪文化传统,对此应该保持尊重。所以他赶紧站起身接过那杯酒喝了下去。

当人喝了酒后,关系便被拉进不少,当这杯出产于地球2950年的Cabernet Sauvignon入及口里,韩子良便感到一股浓郁的香甜沁入肺腑,不免有些醉意。而提姆格林见到他将酒喝下,也借机称赞道:“是啊,队长可不仅是英雄,还是恩人那。说出来不怕你们笑话,当我那天第一次经历那场面时,哪里说得上战斗,手脚冰凉、呼吸急促,当时只一门心思想要活命,拼命驾驶飞机躲闪。但是那样能坚持多久啊,若不是队长及时发信号引领我们撤退,怕是我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就是就是,”哈依波桑也附和道,“队长真是睿智果敢,冒着成为众矢之的的危险来指引我们,真是感激不尽。”说完他双手合十向韩子良谢道。

韩子良默默听着他们说话,借喝酒掩饰自己的尴尬,心思哪里像你们说的那样,其实当时我的心理和你们差不多,只是拼命想要逃走却又不能背负临阵脱逃的污名。

“好啦,寒暄也差不多了,相聚生死不能不说是很深的缘分。我们就再来互相介绍熟识下,”这时约翰海登堡拍手说道,“我叫约翰海登堡,住在火星三区。我来参军的目的是因为我父亲也是军队的一员,我很想见到他就来了。希望能在军队里见到。”

听到这话韩子良不仅愣了下,问道:“那你母亲呢?”他的意思是约翰就为见他父亲参军,就把他母亲抛下了吗?

不想约翰听着只是一笑说:“我母亲早年间就过世了。”

韩子良听的很内疚,忙为自己的鲁莽问题道歉,同时说了自己的原因,本想为离父亲近点还方便照顾在家的母亲,希望参加火星防卫队的他却阴差阳错的登上了这艘航母,也许只怪自己用功过头了。

台吉简单的就是为了参军而来的,他们是军人世家,有这样的传统。

提姆格林有他妹妹要去供养,他的妹妹学习很好,现在已经考到月球第四理工大学,他希望妹妹加油考入地球首大研究院,从而远离火星这片瘠荒之地。但是这需要许多钱的支撑,而只有从军立功,才能挣到很多钱。

哈依波桑与麦克思锐奇是为了改变艰难的生活,他们可不愿意因为贫困而去当海盗,过那种颠沛流离的日子。

说到底很多人参军还是因为生活所迫,从军没有军役制,但入伍能挣稳定的工资津贴,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而相谈时恰好提到了海盗,几人不免又心生黯然,记挂着生死未知的加藤光正。

当然加藤光正并没有死,他只是受重伤,但被囚进海盗的牢狱里,还在面对一名女海盗的质问,心底很是不爽。他将头扭向一边哼道:“笑话,你们抓我肯定别有目的,我与你们这群海盗谈得什么感恩!”

不想这话却引得灼发女孩的不满,她用一只手指向加藤怒说:“不许叫我们海盗,我们同那些粗蛮的贼匪不同。他们是‘破灭星辰’海盗团,我们是‘金色羽翼’骑士团,我们是骑士,懂吗?”

这下可让加藤听不懂了,这二者有什么说法吗?他将头扭向看着女孩,那女孩灼发碧眼,身穿连体的白底镶红边的制服,肩披披风,一脸的怒气冲冲,却说不上的俏丽,骄傲的神采溢于言表,只是面色略有难看,应是营养不良导致。

“你没脑子想想,你这个没用的下士小兵,海盗要你干嘛?不是我们见的你那破飞机卡在一块行星石上,你又身受重伤,我们才懒得管呢。”

加藤听了那女孩掷地有声的说话,心下想着可能是有些误会,当即道歉说:“姑娘对不起,可能是我误会什么了。但不知你们骑士团是做什么的,能否相告,让我也能明白下。”

“那有什么不能告诉的,你人在这,还怕你跑了吗?”那女孩蔑视的一笑说:“我们骑士团啊,是一群有志之士团结聚集于此,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的组织。我们专门阻止那些从苦难火星掠夺资源回地球舰船的卑劣行为,将资源重新还回我们手中。你虽然是地球军人,但应该庆幸自己是火星人,我们是趋于同乡的份上才救你的,怎样,感恩戴德吗?”

等等,让我想会儿。加藤赶紧阻止女孩说话,他听的思想有些乱,仍不明白这骑士团到底是个甚样的团体,细思之下,确言道:说了那么多,不还是海盗嘛!

汤姆克波和洛嘉仪一直在舰长办公室商谈,出征星河城的行动地球给了指示就是定了下来,无法改变。但这并非简单的一个军事行动,胜负先不说明,单是地球离星河城4.2光年距离,以现代人航行速度尚需六七百年。地球如此,火星的距离也不近,即使以现有的长期冬眠设施,此次征程也无异于流放。

“这离出发还有许多日子,给舰队所有人一个轻松的机会,除了日常安排外,就不要限制他们在舰上的活动了。”汤姆研究完后对洛嘉仪说,副舰长也表示对这个决定赞同。

“对了,还有项报告,”洛嘉仪突然想到什么,然后掏出一台掌型电脑投视出虚拟界面,让舰长看说:“有消息汇报,最近海盗与小行星带附近活动频繁,而这时也无商船经过,他们是要做什么?”

汤姆想想说:“是否是为即将离港的商船行进路线搞侦查的,我们这次务必小心监视。”

洛嘉仪领命,这时又见舰长桌上公事信号灯闪烁,汤姆摁下键询问什么事,就听里面传来通讯员话音说:“刚才接到火星红土城邀请函。火星领士姆亚菲力普斯邀请舰长前往红土城,商谈诸如海盗与出征诸事宜。”

汤姆听了对通讯员说:“就说我就去,一会儿便到。”

结束完通话汤姆离席对洛嘉仪说:“你也听到了,那新任领士找我有事。虽然我与他没有多深交集,但为了公事还是要去一下,舰上事务还由你负责,等我回来。”

洛嘉仪对舰长敬了个军礼答道:“我会的,请舰长放心。”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