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毅行(二)||你在终点跃跃欲试,却在终点回首百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里翻身都是有意识的,得用全身的力慢慢挪动,不过幸好,这回有床有枕头有温度,一觉就睡到了大天亮。

—01—
开始的下马威

刚开始走了不久,我们就进去了一片石子路,以常规的观点无法想象,这样吧,怎么坏怎么来。路面整体是不平的,中间极高,两边极低,路面上面也是不平的,大大小小的石头层次不齐地排列,随时一个不小心,都能崴着自己,而这对于一个还剩几十公里要走的人来说无疑是"毙命"的。

即使我们是沿着湘江一直在走,但已无暇去观赏风景,大部分人都紧紧盯着崎岖不平的地面,在想些什么呢?估计什么也想不了。

路面窄小,上面又有很多土,听到后边的鸣笛声,不久就会扬起一片尘。有的人忙捂口鼻,有的人无动于衷,似乎此时的尘土比起身体上带来的煎熬太过于微小了。

石子路只是昨天百里毅行第二天的开端,看着路上一瘸一拐的毅行者们,心多了几分忧虑,今天的路,还能够走完吗?

这个已经算是平的了

—02—
何为十八岁?何为青春?

"你有想过自己为什么参加百里吗?"
"没有想那么多,恰好有这样的一个活动,有合适的小伙伴,身体条件允许,就参加了"
"对,但我们也不是一时冲动作出的选择。这就是十八岁,这就是青春吧!我们既没有在完全想清楚之前作出选择,作出的选择又绝非冲动"

只是想到了,感兴趣,于是我们就去做了。"我能从中获得什么"甚至"我需要付出一些什么代价"的这些问题,是在决定之后的事了。

十八岁作为成年与否的一个节点,被当代人很是看中,很多人会给自己定一个十八岁的目标,例如十八岁之前考上×××大学、十八岁之前谈一场恋爱,十八岁独自去旅行……这个十八岁,似乎有了些炒作的嫌疑。

在我看来,十八岁只是一个节点,每个人的"十八岁"节点可以不相同,由感性逐渐走向理性,由"无理取闹"逐渐走向成熟。

十八岁还可以是种心态,就是对世界永远饱含热情,永远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事物,永远乐观积极向上。

我们的十八岁,我们的青春,百里毅行后,少了一份矫情,多了一份坚持。

—03—
适时的放弃亦是一种明智

第一天看到又骑车的毅行者们,眼神中不免掺杂着一些不好的色彩,刚开始不久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是否有些失了当初的意义。

"这是自愿的活动,能走就不要骑车打车的,不能走就拉倒。"帮我们砍树枝的老大爷说道。

第二天一早,我就对这样的行为大大改观,在身体不允许行走的情况下换另一种方式选择坚持,是另一种敬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走而已

能够走完百公里,第一个想到的词应该是"坚持""毅力"什么的,可事实上,放我真正身处其中的时候,才发现哪有那么多的标榜,不过是后来人们才加上去的罢。

只是想着一个字——。不论步幅快慢大小,不论在队伍的前面还是后面,只是不停地一步接着一步地走下去而已。

天色已暗,四公里走了一个多小时,还剩最后一公里了,可是看着遥远的灯光,怎么也走不到头。

我用树枝撑着缓缓挪动,看着眼前的这个城市对它毫无好感,朋友说"最少接下来的几年是不想再来这了",我在一旁笑笑,表示赞同。

其实我知道,以后的某一天突然想起走在百里最后几公里的我们,心里装的满是怀念与感动,那个只是想着"走"而已的我们还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歌声自带力量

小音响放在书包里,或拿在手上,里面传来的歌声和着毅行者的脚步一同向前,这是刚开始的时候,人们还兴高采烈,满是激情。

最后往终点挪的时候,人们的精神面貌又是另一番景色了。每个人面无表情,有点"行尸走肉"的感觉。可就在这是,远处传来了歌声,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歌。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然后,"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

顿时被他们的乐观主义所打动,即使已在身心俱疲的状况下,依然引吭高歌。

—06—
你在终点跃跃欲试,却在终点回首百里。

两天三座城,用脚丈量过土地百公里
流过汗水,少见哭泣
排过前面有四五十人的女厕队伍,半道拦截上过不曾去过的男厕
穿越过乡间小道,也跨过浩荡无尽头的大桥
看着太阳升起,又把它送走
从始至终,都不是我一人在行走
我的背后,是永不言弃的她们
我的脚下,是青春正好的大道
在这之前
我没有如此的热爱生活

学校的大巴载着满车的毅行者们回回到了学校,我们相继下车。

看着前面的三个同学也是在一瘸一拐地走路,我们经不住笑了起来,这似乎成为了毅行者的名片

百里毅行,我们终于走完了,水泡也好,腿疼也罢,都将化成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我们进入大学的礼物。

来年春季再见百里毅行时,我们四个都会相视一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65极限挑战营  第十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深夜11点,N市,县城开发区路边的一栋高耸办公楼里。4楼临街的一个窗户灯光还亮着。透过窗户,只见一青年目不转睛...
    三色雨阅读 656评论 0 0
  • 今天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企业财报中最后一张,也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现金流量表。 1、现金流量表的作用 现金流量表是...
    百炼生阅读 1,044评论 0 3
  • 四月,曾有人叫我“四儿”。。。。。。 有些找回自己。 忙碌的生活,会适合我,投入的状态仿佛世界只剩下自己,这种充实...
    大白糖宝阅读 188评论 0 3
  • 进庙烧香烟熏黄卷是犯罪, 出门打伞纱遮青天非做恶。 精尻子吓狼丑出衣外, 粗花脸唱戏美透袍前。 郎中捉脉问小儿贱岁...
    坦人阅读 291评论 3 9
  • 有时候我们需要定制一些自己的控件才能实现UI的设计和效果,虽然是很不起眼的小控件,但写个记录和想法也许能给别人不一...
    hoggenWang阅读 1,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