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部剧,心情会变好,谁不爱“万瓦小太阳”?

光看图,你猜这位小姐姐几岁?

金泰梨,实打实90年生人,按照韩国人的算法,已经33岁了

她在《二十五,二十一》中,演18岁的女高中生罗希度,一点儿违和感都没有。

这不仅仅是天赋童颜,也是演技加持。

她演过侍女。

26岁时演朴赞郁的电影《小姐》时,是这样的神情。

眼神背后绝不是浅薄与天真。

也演过贵族。

28岁在《阳光先生》里演两班小姐,搭档李秉宪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而在《二十五,二十一》中,金泰梨用不着痕迹的演技,演活了高中生罗希度——那个率真、热血,有着18岁蠢萌和18岁乐观坚定的“万瓦小太阳”。

搞得不少冲着“南朋友”去看剧的人,都被她圈粉了。

说了这么多,主要是想安利最近最好看的一部韩剧:《二十五,二十一》

开播以来评分一路高开,现在豆瓣评分已经高达9.1

怀旧+搞笑+青春元素。

第一集时或许还觉得滤镜有点厚,可越到后面就越渐入佳境,有点校园版《请回答1998》的意思

好看的点,首先在于,这段爱情的可信

这部剧的时代背景是“1988”再往后推10年,

这时的韩国依旧动荡,亚洲金融危机来袭,经济大崩盘,国家濒临破产……

IMF危机让南柱赫饰演的男主白易辰从富二代一夜之间变成了落魄的少爷

曾经,考上大学之后家里送的礼物是一辆跑车,而他的梦想是进入NASA工作。

现在,公司破产,父母“假”离婚,债主到处追债……

白易辰被迫一夜成为了大人。

因为大学还没毕业,高不成低不就,他只能在白天送送报纸,晚上在漫画书店打工。

连搬家都得先打工,再搬家。因为比起住,赚钱更加重要。

而女主罗希度是个准击剑天才

学校因经济危机,预算减少,所以就取消了击剑队。

这里罗希度的想法真的像极了每个年轻人的内心。

每一分每一秒世界都在发生很多大事件,但对于年轻的他们而言,好像只要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就不会被那些大事件给侵扰。

两个被时代夺走了梦想的年轻人,却都在和命运抗争

希度这条线比较搞笑。

她的梦想就是“追星”——追的是奥运击剑冠军高宥琳,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她的对手。

可是本校击剑部解散,严苛的妈妈又总认为她在痴人说梦……

罗希度为了转校到偶像的高中,居然想出了“参与校园暴力并被劝退”“未成年人去夜店被劝退”这样的馊主意。

但这些歪脑筋都以失败告终。

白易辰这条线有点忧伤,但不失温暖的人情底色。

他的家人、人生、钱、梦想全都给时代夺走了,却并没有自暴自弃。

整个社区的零工都被他打遍了,勤勤恳恳。

这一年,白易辰22岁,而罗希度18岁。

尽管金融风暴让两人的人生发生了巨变,但这并没有成为他们放弃梦想的理由。

不太聪明的罗希度只能死脑筋地用自己的方式来成就自己的梦想。

学校没有击剑部,那就转校。

想要加入击剑部,就去跪求教练。

面对梦想,她总是能不假思索地勇往直前。

她的反面,也就是被时代夺走一切的白易辰。

他面对眼前的种种只能默默地独自承受。

债主找上门,他什么也做不了,用来赔罪的筹码,只有那微不足道的幸福

在白易辰看来,罗希度的勇气和洒脱,是他所羡慕的。

罗希度拥有的将悲剧转化为喜剧的“超能力”,帮白易辰熬过了每一段艰难的时光。

但这份治愈实际上是双向的。

罗希度也在遇见白易辰之后,慢慢地重拾信心。

表面上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罗希度其实长期生活在母亲的阴影之下。

母亲是知名的新闻主播,但却一直不支持罗希度的梦想。就这样造成了罗希度习惯性自我否定。

即使比赛落败也不会失望,因为早已习惯了失败的感觉。

但在遇见白易辰之后,白易辰总是在旁边大方地给予鼓励,给予罗希度信心。

罗希度因为捡了狗屎运,获得参加国家选手选拔赛的机会,身边没有一个人看好她这个候补。

只有白易辰无条件相信罗希度。

在此之后,白易辰因为债主又找上门,所以匆匆忙忙不告而别。

期间,两人虽然没有联系,但彼此都在默默地为对方应援。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此,因为你,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我愿称这部剧为今年爱情剧的天花板。

再反观今年的国产青春爱情片……

真的想手动@国产剧的编剧,还有演员让他们学习学习。

《二十五,二十一》好看,还在于全员演技的松弛、到位

国内小花总是靠着嘟嘴、瞪眼、撒娇来装嫩。所以不少人对于30+的女演员演学生难免有些偏见。

金泰梨却用演技证明了,耍赖、激动、委屈、伤心……是有不同的表情的。

不是30+不行,是有些人真的不行。

手握青龙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的南柱赫,这次表现也不错。

自《耀眼》以来,南柱赫的演技真的是肉眼可见的进步。

在剧里饰演落魄少爷被讨债的时候,那种无助、内疚和不安,太绝了。

在明确自己心意之后,他和对自己心意糊里糊涂的希度之间的相处,又充满那种微妙的感觉。

那句“我不需要彩虹”的直球,真的很可以!

果然,人总是会在不同年纪反复爱上南柱赫。

同学的群像也很可爱,贡献了很多笑料。是平凡又放肆的青春的模样。

而该剧所要表达的内核更是十分治愈

很多配角都有缺点,但都不惹人讨厌。譬如原谅了男主一家的债主,譬如懂得“有些债可以用人情还的”女二的妈妈,再譬如一个路人老爷爷的安慰……

男女主的爱情并非悬浮的,而是有坚韧的拼搏在打底。

罗希度因为金融危机,获得了参加国家代表热身赛的资格。

但她走向冠军之路,凭借的是日日夜夜的努力。

白易辰靠拼搏和专注,获得了能够以高中学历成为记者的机会。

时代给他们带来的危机,因为他们的努力而成为了机遇。

导演郑志贤之前拍过《国王:永恒的君主》《请搜索WWW》,一些小心思也很唯美,比如这个跨时空的牵手。集孤独和治愈于一身。明明身处异地,但心意相通。

总而言之,看这部剧,心情会变好。

因为正值青春,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所以他们拥有无限的希望和活力。

愿我们也能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