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的小娘紫

1

娘炮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娘么唧唧许是好玩,可更多的人认为是种丑,是在作态以博取眼球。

从小沈阳起,这种男人扮娘达到了顶峰,穿着不伦不类的服饰,搭配的让人眼炸,梳着几根小辫子,涂上几点红脸蛋。说妖他不是妖,说怪他不是怪,他是妖怪。

行态媚里媚气,说话柔声细语,男人见了腿软,女人遇上想踹。但毕竟是舞台表演形式,也是二人转的丑活扮傻装楞,现实中谁要是还这样,免不了被人奉上一句——变态。

小沈阳的风格影响了很多人,当时那种贱入骨头的娘炮劲很受观众喜爱,觉得新鲜好玩又不失笑点。这种强烈的反差对比让后来者争相模仿,其中比较成功的算是文松。

文松的那股子娘劲比小沈阳的更胜一筹,小沈阳是用男人的身子说着女人的声音,文松则是把自己装进了女人的身体里。只要一开口,那就是萌蠢类的女人附体,再一动手更是能萌翻眼前的一片死鬼。

一颦一笑尽显着娘劲,虽然还是以男人装扮出现,其实骨子里已经是女人了。

两人风格大不相同,各有千秋。

小沈阳像是大户人家里的小丫鬟,虽然见过世面可也不真切,仿得一二便敢出现献丑。一知半解,逗观众开心。

文松更像是嫁入大户人家的小媳妇,撒得了娇卖得了萌,我什么都懂,可我无能为力。

除了小品行当中有这几位娘炮类的表演风格外,在相声行里也有那么几个也爱走这条路线。

小岳岳,是不是也是有那么些的娘娘的贱,也正因为他的这种贱样,讨得大家所喜欢。然后他的同门张鹤伦,爱说娘么唧唧那位,都是靠这种巨大的反差,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虽然有所相同,但是细处却又不同。

2

彪形大汉会撒娇,魁梧男人能卖萌,说话嗲声又嗲气,让人又恨又不能急。

现实中这类娘炮不排除作秀的成分,毕竟是能引起很大的关注,就像杰伦小公举,一个糙汉子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男人往娘炮方向走,与正常男人形成了明显的区分,就像个别女生总是很爷们一样。这是他们身上的标签,为了快速为自己定位,要是男人还往男人方向,估计弱小的男生总是得不到像魁梧男人那样的赞美,从而淹没在他人的影子中。

反之,一个男人往女性化的方向一转,让人从生理上到心理的认知来了一百八度的转弯,产生了惊喜,原来他和自己想的不一样。这种差异让人兴奋,挑起了好奇心与探索欲望。

就像深圳的妖孽西红柿,那已经是走向了极端,俨然超越了娘炮的定义范围,让人望而生厌,谈不上丁点的喜欢。除了哗众取宠外,一无是处。

这种男人装女人的方式,是浪更是荡。丝毫没有美感,也没有喜感。

娘炮型之所以让观众喜欢,是因为能给观众带来意外与喜悦,让大众对自我的认知有了一个错误的认识。看到魁梧的彪形大汉,谁能想到她竟然是内心柔软的小萝莉,这种错觉就形成了观众的意外的惊喜。

而西红柿,只是形式大于内容,因为他压根就没有内容。

3

媒介的传播让更多的男人不由自主的产生了这种娘炮心理,觉得好玩感到有趣,慢慢的也变得娘起来了。这种娘只是形式上的娘,不是精神上的娘。他们知道什么该使用“娘炮”这种大招,也明白什么时候必须把这大招给收拾好。

而现在的很多娘炮是真的娘炮,虽然他们有着一幅男人的皮囊,但骨子里还住着一位小仙女。

一个男人,描眉画眼,又不是唱大戏,干嘛如此往女性化方向走。以为自己身材好,偏爱买女性衣服穿,以标显自己魔鬼身材。

形体上把自己打扮成了娘炮,精神上必然也是娘炮的思想。

“哎呀,这个不行,那个不可以”,“伦家没有力气,你帮我拧开吧”,“你讨厌啦,人家好怕怕了”。这只是言语上的显露,再配以肢体上的举动,活脱脱的一个娘炮。

娘炮,是介于男人与女人之间的生物。比男人弱,却比女人强。

娘炮遇到女汉子时,会互相瞧不上眼。一个认为她很糙,一个认定他很作。

娘炮的形成许是和成长环境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男孩长期混在女孩堆里,不知不觉就认为自己也是女孩子,言行举止上不由得也有些女性化,毕竟是缺少男性的榜样可以仿效学习。

回到正题上,幼儿园的小娘炮。为什么幼儿园里,都已经有娘炮了呢?事情是这样的。

4

经常有朋友晒自己娃在幼儿园的各种状态,尤其是各类表演时更是发的不亦得乎。然而在幼儿园里面的小男孩却个个涂着和小女孩一样的妆容,做着柔媚无比的动作,严重缺乏男孩该有的阳刚之气。

也许是因为幼儿园里都是些女阿姨,严重缺少男老师所导致的。

男孩就该有男孩的气质,不应该一刀切的同女孩做着相同的姿态,要在此时分清什么是男孩应该做的,什么是女孩应该做的。男女有别,区别在哪里,怎样去划清性别属性的界线,不能在此时模糊对待。

女老师相对要阴柔一些,所传导出去的思想也偏女性化,对于小男孩来说无形中就感知到了这种气场,并且种下了这方面的种子。在遇到相同的情形时他会采取相同的处理方式处理,原本是男孩的他正慢慢的被磨灭成女孩。

少了男老师来带领小孩子认知什么是阳刚之气,长期活在阴柔之中,女孩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男孩就会有很大程度的改变。

他不知道什么是阳刚,也不知道什么是力量,他缺少可以模仿的对象,只能和女孩子们做着相同的游戏。

女老师教不出男老师的阳刚之美,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普渡众生,一刀切之下哪怕有刻意的为男孩编排几个动作,依然掩盖不了女性化的特征。

男孩要用男孩的方式养,女孩要用女孩的方式教。

别等到男孩变成娘炮了,女孩变成女汉了,才发现一切都已经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