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攻略Ⅱ第八章:望君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身黑衣的和士开面目清俊,威风凛凛地站在众多黑衣人面前,即使他不会半点儿武功,但是他手中举着的翡翠玉牌是能够调动直属胡皇后管辖的青龙帮人马的青龙令,那是高湛给他的权力。

那逃命回来为数不多的黑衣人都跪在和士开面前,显得谦卑。

“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突厥公主中了抹毒的袖箭,那毒药速度极快,突厥公主一定活不成!和大人是呈皇上的意来奖赏我们的吗?”

和士开怒火中烧,狠狠道:“你们可做得真狠!本官的确是来奖赏你们的,奖赏你们上黄泉一路,避免孤单。将这些不知死活的家伙通通处理掉,就用他们毒害突厥公主的毒药!”

其他的黑衣人用袖箭往这些跪着的黑衣人身上射箭,一时间只听得利器刺入人体肉身的声音,让人听了胆战心惊。而那群黑衣人也不逃避,坦然地接受惩罚。

“和大人,我们只是奉了皇上的命令,为何要惩罚我等?”不知是谁身上已经中了毒,强忍着毒药侵袭全身,身体渐渐腐烂的痛苦问出这句话。

“皇上中途改了注意,不许动突厥公主一根毫毛,然而你们不仅动了,所以,只能以死谢罪!”和士开道。

“可是……我们并没有收到皇上的命令。”

和士开背过身去,抬手示意惩罚继续。

那些跪着的黑衣人渐渐没了气息,以跪着的姿势死去,周身的皮肉都在原地腐烂,不多时便化为脓水,只剩下一尊尊跪着的森森白骨,在这漆黑的夜里骇人无比。

和士开磨擦着手中那快质地冰冷,怎么也捂不热的青龙令,眼神中毫无一丝悲悯,冷冷的全是无情,然而内心里却在为那突厥公主忧心。这些人中了同样的毒,没两个时辰就化为脓水,不知道那突厥公主撑不撑得下去。

颖儿的伤势终于稳定了些,宇文邕嫌幽州这边条件不适合养伤,便将仍在昏迷中的颖儿转移至灵州行宫。宇文邕自长安来,所带仪仗皆安置在灵州行宫。

既是皇帝行宫,地块儿倒是大了些,房间也多了些,不过条件也好不到哪儿去,这灵州行宫已有将近一甲子(一百年)的时间了,是北魏王朝的皇帝为了方便与那时一直威胁北魏王朝统治的柔然打仗修建来给北魏皇帝住的,过了这么多年,如今还保存得完好,只是陈旧了些。

宇文邕将颖儿安置在昭华殿,并亲自照顾。昭华殿是当年北魏皇帝在行宫的寝宫,冬暖夏凉,里面还开辟了温泉,倒是个能享受的地方,过了这么多年,这温泉居然还能出泉水。

经过御医陈文的鉴定,说这昭华殿的温泉能够驱寒清毒,有益于颖儿疗伤,但是疗伤时切不能让伤口碰到水,所以,每次带颖儿入温泉疗伤,他都亲力亲为,以免那些侍女笨手笨脚,一不小心出了意外。

这么多天了,她还是没有醒来,期间宇文邕问了陈文不止一次,可每次陈文都说已经无碍,该醒来的时候就会醒。是以这些时日他都守着她,等着她醒来,以至于将每日送来的奏折都堆放着无心翻阅。

宇文邕将她放在温泉池中,怕她的伤口碰到水,是以自己也脱了外衫,抱着她一起入浴,让她靠在自己的胸膛,保持着伤口在水面以上。

隔着薄薄的衣衫,便是肢体相依,他感受到她缓慢的心跳。曾经无数次的亲近,嬉闹,缠绵,在这几年里化为云烟,如今这般重逢了,他却没有多少欣喜。

这绵绵数日里,颖儿之所以没有醒来,是因为她坠入了梦境,那些她既熟悉又陌生的记忆涌入脑海,令沉睡中的她情绪起伏不定,极不安稳。

“宇文宪……”

宇文邕我进了她的手,焦急地靠近她。守在她身边好几日了,如终于听到她说话,喜不甚喜,虽然她口中叫的名字不是他。

颖儿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到浅红色的纱帐,飘渺的水雾,感觉到自己置身于一片温暖当中,原来是在温泉池水里。想动,却感觉到腰间禁锢着一双手,身下有柔软的东西垫着,颖儿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坐在某人的身体上。颖儿一震,正想起身,却被抱得更紧,扯到了伤口,胸口疼得厉害。

“乖,别动……”温软的话语在耳后传来,那声音再熟悉不过,低沉,霸道,却不失温柔。这世上只有一个人会这样对她,即使她犯了错误。只是她这些年一而再再而三将他的真心相负,而且还负得理直气壮。

良久,她才缓缓开口:“我怎么会在水里?”

“你中了毒箭,那毒有些厉害,你放心,毒已经解了,这温泉水可以清余毒,所以我便带你来泡,你伤口未愈不能沾水,所以我只能抱着你。”对于她的伤,他没有瞒她,即使他隐瞒了,她早晚也会知道。

“何不让侍女来做?”

“我不放心,我担心侍女做得没有我好。”

她耳根微躺,本能地低下头去,看到自己扁平的左胸,绷带下面还隐隐疼痛,她恍然间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她有些惊慌,却没有失措,平静下来之后,转头问他:“我不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你以后会嫌弃我吗?”

“从我离开突厥那一年算起,我已经等了你十三年,若我再嫌弃你,那这些年的等待岂不是太亏了?”他用下巴轻抵她的额头,“我等你很久了,我的皇后。”

“四哥哥,在你面前,我总觉得自己还是那个长不大的颖儿,可明明我早已过了二八年华。这些年,我一直在叛逆,一直在负你,难道你就不生气吗?”

他当然生气,但他从来不会对她撒气。

“人之一生何其短暂,没有几个十三年可以等,若我用来与你置气,那我岂不是虚度了光阴?”他的回答,总是巧妙的为她开罪。

“四哥哥,给我些时间,我会好好调整。”

“好。”宇文邕算算时辰,“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该起身了,温泉泡久了也不好。”

颖儿只觉得腰间一紧,他抱着她起了身,他动作很轻,没有扯到她的伤口。

就这样靠在他温暖的怀里,这份温暖似乎隔了几个世纪,让她怀念又眷恋。

他依旧那般会照顾人,他娴熟地为她换衣裳,扶她躺在床榻上,小心为她盖上被子。

颖儿的眼睛有些朦胧:“我有些想念那年你在客栈为我煮的粥了。”

“乖,等你睡醒了,就有得吃了。”他安抚她,就像安抚生病不愿吃药的小孩。

泡完温泉,人总是会困,何况她还在梦里挣扎了那么久,很快便又重新入睡。

宇文邕起了身,换了身衣裳,出了昭华殿,直往厨房。

宇文宪远远的看着,皇兄自来到行宫这三日以来从未出过昭华殿,如今他总算肯出来,还去了厨房,想必她已无大碍。


这世上总有一个人宠你如小孩,他疼你爱你,包容你的一切。

所属文集:皇后攻略        下一章:卿未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