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冲动是魔鬼,为什么你会经常被魔鬼附身

所谓冲动是魔鬼,是指很多人干出了一件别人意料之外的事情,而这件事情是由一件小事引发,但结果却变成了一件大事!由小变大,当事人就像魔鬼附体一样,不受控制!

1

记得我们之前办公的小区是高端的商住楼,小区里面既有住户,也有办公人员,每天早上小区的保安会很"敬业"的查出入证,如果没有出入证,就会被要求去小区物业处花10元办理出入证,这种办法对于小区的居民而言,肯定是非常好的,毕竟谁都需要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中生活。但是,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小区的保安就变成了选择性执法,一个是时间上进行选择,只是早上上班的时候查的非常严格,中午或则晚上基本就不查出入证;二是在人员上进行选择,熟悉的人点个头就进去了,不熟悉的,或则看你不爽的,就会查你。这种制度,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就变成了保安打击的别人的工具了。

有一天早上,小区保安严正以待,又来查我们的出入证,我一直觉得每天查出入证,就好像保安把我们看成小偷,每天都要被他们”羞辱“一次,因此,这一次我强硬的拒绝了出示出入证,保安就和我杠上了,非得让我出示,我没有理他们,硬着头皮往公司走,保安很牛的样子,跟着我,非得拉着我出示,我还是没有给,突然保安的老大冲过来,高声叫着:“没有出入证,就给我滚出去。”并上前拦住了我,我愤怒了,用手推开了他,然后他们两个冲上来,又抱住了我,并把我摔在了地上。我那时无比的愤怒和冲动,这种愤怒的体会是我准备找把刀,他他们俩都干掉,但是小区里面都是绿植,连个花瓶都没有,我放弃了......

现在想想,我当时为什么那么愤怒呢,如果身边真的随身带了把刀或则能当时很方便的拿到棍棒之类的,我可能估计会把事情闹的更大。

与保安互殴

我想这种愤怒,是日积月累的情绪的一种爆发,因为我自己一直觉得,每次进去上班,都还要被人看下出入证,搞的你像犯人一样没有尊严,第二就是觉得,他的执法不公,可能那天一不小心就爆发了,也及时所谓的冲动,但这种爆发,有时候想想,连自己都觉得后怕。

因为事情确实也不是很大,也许,我低下头,给保安一个笑容,告诉他,这次没带,我下次给你,可能也就没事;或则,我就等着那,等他们领导走了,我在进去也可以,反正有很多双方都不用动怒的方式,就可以把这件小事搞定,最后,却得到了一个双方都难堪的结果!

2

前几天,从同学那听到了我们一位班花的消息,说是最近准备与老公离婚,我们都感到非常诧异,为什么呢?班花与他老公可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并且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家庭条件也非常好。在外人看来,完全没有需要离婚的理由!

后来,同学告诉我们说,班花老公做事非常冲动。比如有一次,与他岳父下象棋,俗话说观棋不语,就因为大舅子在旁边插了一嘴,导致他输棋,他就把棋盘给掀了,一下子把岳父全家给得罪光了,过了一段时间,他觉得他确实做错了,又去赔礼道歉;然而没过多长时间,他的老毛病又犯了,这次是因为小姨夫背后批评了他一句:“做事不经过头脑”,被他听到了,他又去给别人干了一架!过了一段时间,他觉得,这点小事,确实不该动怒,又去道歉,并且发誓自己一定改,然后,他就从来每改过来,导致我们的班花也无法忍受了.....

观棋不语

其实我们知道冲动是魔鬼,但是很多人却经常被魔鬼附身,干出一些不可理喻或则非常出格的事情,可能原因是:

1

这种所谓的冲动,可能是矛盾累计到一定程度的总爆发,只是另外一方或则身边的人,之前一直没有感受到他准备爆发的讯息,包括当事方,之前也是没有这种感觉的。但当矛盾一旦被激发,可能爆发出来的危害性,就是致命的,就像当时的我一样,强烈的想着找一把刀,去结果他们。

2

第二种冲动,觉得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内心狭隘的心里因素在作祟,他总把一件小事,看着是对自己的侮辱或则不尊重,他总希望在任何场合下,他都是被尊重的。为了维护这种感觉,他就需要用这种所谓的冲动的行动,来维护自己的尊严。案例中我们班花的老公就是典型的例子。

其实我们很多人犯的冲动的毛病,应该都是第一种,矛盾累计后的总爆发,但是之前这种矛盾有没有被当时双方或则其它第三方觉察到,一旦某一方觉得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他所展现出来的力量,就可以产生足够大的危害。因此,我们要学会排解矛盾,不要把这种存在的矛盾埋藏在自己的内心,日积月累,这种情绪可能会反应你的脸上,传导到对方身上,其实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第一时间告诉对方,你的想法,争取达成共识,解决分歧;要不就直接在内心深处,化解掉矛盾,这样内心深处的矛盾就很难积攒爆发;

对于第二种内心狭隘的人,你要告诉他,其实这么做是不值得的。当你的人生过了10年或则20年之后,你在看这些事情,第一你可能都记不住了,第二哪怕你记住了,你也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都非常幼稚而可笑,我居然会为了一盘棋,而当着岳父的面,掀他的棋盘,又必要吗?心胸开阔了,你就没有那么多的是是非非和所谓的“冲动”了!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三期第11天,学号7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baiduTemplate简单好用的Javascript模板引擎 1.0.6 版本 http://baid...
    stephanieC阅读 7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