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年纪,第一次独自旅行,去自己最想去的城市

摄影 by zl钰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这句话,我们常常挂在嘴边,不知道又有多少人真的踏出了那一步“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安全"往往是我们不敢独自旅行的理由。因为对陌生环境的不熟,我们怀着恐惧;因为害怕,我们不敢前行;因为身边很多人以及那些世俗告诉你不要一个人旅行尤其是女孩子,我们最终选择放弃。

我从来不会想到有一天我有勇气敢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待了六天;我也不敢想,我幻想过无数次和父母或者朋友去自己最想去的城市,竟然是自己一个人去的。

一个人旅行前,我害怕到差点放弃

六月份的时候,我获得了免费一星期试住上海的机会。当这种有上千人报名最后只筛选出不到十个名额的时候,这简直就是幸运神附体,求之不得的机会。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第一时间知道这个好消息的时候,我并没有开心,反而一种害怕油然而生。

我害怕在酒店房间里碰见红色摄像头;我害怕我独自乘坐电梯的时候遇见猥琐男;我害怕一个人逛街的时候出现持刀抢劫;我害怕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被人跟踪;我害怕我在上海出了事没人知道,最后最难过的是我的家人;

我不知道我该乘坐怎样的交通工具去上海最好,我会想“绿皮火车最便宜,但要待上一天,不安全;特价机票,但是凌晨五点起飞,意味着我要机场过夜,也会不安全;高铁,好是好,太贵了”我曾因为幻想过无数种危险情况而恐惧,甚至因为对乘坐方式这种简单的事一直犹豫不决而未买票。

父母从小就教导我“女孩子,去哪都至少要有两三个伴,千万别一个人”;新闻“女孩子失事”层出不穷;询问身边的同学是否会选择一个人旅行,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敢”还有就是觉得一个人的旅行很孤独。没有人支持你独自旅行,没有人告诉你一个人的旅行你将会收获很大,在面对周围不支持的声音时,我想“要不假期回家,陪伴家人吧”,那一刻,我选择了放弃。

一个人旅行,需要点冲动踏出那一步

某一天,我刷着朋友圈,看到了很多同学假期旅游的照片,感叹他们的日子过得精彩。于是,有一种冲动,我也想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更有趣,甚至疯狂。紧接着,我就买了一张凌晨5:40起飞的机票,也买了一张乘坐12个小时的动车坐票,开启我那一个人的穷游。

这是一场我还没有准备好其实是因为害怕而不敢准备就逼着自己上路的旅行。可当你登上飞机踏上你所热爱的这座城市的土地上时,一切害怕都已经烟消云散,伴随而来的是对旅行的渴望与向往,是对自己的勇敢的心潮澎湃。

一个人的旅行 · 最快乐的就是 自由

这场旅行,没有攻略,有的是我想去哪就去哪,我想待多久就多久,中午累了就回去住的地方打个盹,睡个好觉再出去看风景。一个人旅行,最快乐的便是自由 一切都是随心而发。

网络上推荐了很多上海的景点,而我只钟情于外滩陆家嘴与复旦。旅行的景点不管是否被推荐,只要能让自己开心的地方就值得。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感受外滩陆家嘴两岸的景色,早上中午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我就是要看不一样的外滩陆家嘴,我想知道这座城市曾经为何如此让自己着迷;顶着烈日我自己瞎逛了外滩周围很多条街,打卡了不同方位拍摄东方明珠塔。

不因为大众推荐而去而吃,只因我喜欢才前行。我喜欢外滩,我就多看几眼外滩,我想看复旦,我就去复旦。其余上海的景点,一切看心情。这场旅行,带着相机,记录上海的魔力。

一个人的旅行 · 最好的收获便是 遇见

在机场我遇见了一个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牙医专业研究生外国小哥哥,我俩一同喜欢摄影,他教会了我从来都不清楚的相机参数,于是自此上海的每一张照片我都是用M挡手动调节,从坐在一起候机一直聊到他该登机了;

登上飞机,我遇见了坐在我旁边的伙伴,我们从飞机起飞没多久就一直聊天到飞机落地,我们聊着关于大学生活、个人成长、旅行中的趣事,足足聊了两小时这样,然后上海旅行也分享彼此所见所闻;

在上海,我见了高一老同学,从高中毕业再也没见甚至没有联系,然而这场旅行把我俩联系了起来,感慨着时间过得很快,从高中毕业见面到如今时隔多年便是准大四的见面,我们第一天逛了外滩最后一天逛了豫园。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有缘再聚,以包容开放的心态面对得与失,去遇见。我想,在旅行中,那份对未知和故事的期待,才是让人最兴奋的存在。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孤独,但快乐很简单

一个人的旅行孤独吗?当然。吃东西没能AA,只能品尝一些美食甚至由于太贵而不舍得吃;夜晚逛街,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热热闹闹的,而自己都不知道该逛什么;机场过夜的时候,很无聊,只能小心翼翼蒙头睡觉。

一个人的快乐也很简单。简单到一个人去不了迪士尼,来到迪士尼旗舰店也很快乐;买不起公仔,也要抱着自己喜爱的公仔绕场几圈,即便不能拥有也要爱的抱抱,就已满足。

一个人的旅行,我只属于我自己

这场旅行,爱了,快乐了,满足了,无悔了。

最大的体验就是–自由。

站在江边,风吹走了一切烦恼,这场旅行,我只属于我自己,不是谁的孩子,不是谁的朋友,不是谁的同学,我就是我自己。

一个人的旅行,虽然危险,但远比你想象的要有趣。人生啊,只有一次,不要因为世俗的眼光,那些条条框框束缚了自己想要的,勇敢点逼着自己挣脱枷锁,去成为你自己。

上海,我终于来了,还是我自己一个人来的。

摄影 by zl钰


高中老同学的感慨

蟹蟹大家阅读,我是zl钰,一名大四学生,分享关于大学学习以及生活,如果喜欢的话就关注我吧。我会努力产出好的内容,我们一起加油!第五篇文章打卡完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