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day3/20


当你第一次看到这个书名时,是不是想我们能向巴黎名媛学到哪些事情呢?别急,慢慢分享给你:本书作者是一个美国的年轻学生,到法国做交换生,发现法国女性的生活艺术和自己习惯的有着天差地别。法国式的生活艺术显然更有品质、更优雅、更精致。在博客上以文字记录法国家庭与自己以往生活不一样的点滴,获得很多人关注,最后整理成书的。子木分享了作者序言描写的一段“我正坐在起居室铺着软垫的扶手椅上,烟草的余味还在空气里弥散。堂皇的窗户全都开着,夜晚巴黎温暖的微风穿堂而过精致的窗帷垂下来,落在装饰雅致的地面上。老式唱片机里正放着恬静的古典乐。餐厅里,餐桌上的杯盘碗碟都被收拾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个咖啡杯以及餐后落下的一些法棍面包屑。这一餐我们尽情享用了法棍面包,并搭配有“奶酪之王”美称的卡门贝软质乳酪。

优雅先生坐着,一边抽起烟斗陷入沉思,一边慢慢地随音乐点头,仿佛正在头脑里指挥着管弦乐队。他的儿子手拿一杯波尔多葡萄酒,在窗边踱步。这时优雅太太走了进来,随手脱去套装外面的围裙,围裙下面是她精心保护的丝绸衬衫和A字裙。她心满意足地笑着,我帮她把最后几个咖啡杯从餐桌上收走。这又是我在巴黎的令人满意的一天—一生活如此美好,并且充满激情。”听着这段描述你能想象那是多么悠闲自在又美好的生活啊!

作者主要从三大部分:

一、饮食与运动

1、饮食:食材新鲜、营养吃饭时心无旁骛吃饭每天为自己提供好的食物,感受食物带来的快乐,开心,专注的进餐,有机会好好品味,对待食物的态度会更健康,从而生活中的点滴也值得我们用心对待。


2、运动:运动不一定去健身房才算是运动,做家务、去散步……等等都是运动的方式。书中有意思的一个点,做家务时可以开启音乐,为爱打扫卫生也是运动,将运动融入到生活当中。那么法国家庭的休闲时光是如何度过的呢?河边散步、咖啡馆,去博物馆、去城市探险、听音乐会......还有一点,法国家庭是没有零食的,会给孩子们提供营养补充能量的食物。

二、风格与美

1、衣橱胶囊衣橱:衣服可以少但衣品和质感要好 。可以把衣服当作投资,一个季度只买3-5套品质好的衣服。

衣橱断舍离三问:这件衣服我有多久没穿过?符合我的风格可以诠释我的美吗?衣服合身吗?


2、提高审美培养最好之物的鉴赏能力参加文艺活动、亲近乐器、阅读诗歌、戏剧、演出、视觉艺术让自己安静下来去感官、链接作品。一个人日常听什么、做什么、看什么就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习惯选择好东西滋养自己,就会对身边一切精挑细选,精选来到身边的人事物。

三、优质生活音乐调频:丰盛的音乐滋养你的耳朵,每天清晨跟着音乐节奏舞动起来,做早餐时精心摆放食物,听古典音乐,做家务时听交响乐,可以建立个人音乐资源库。聆听音乐,启发灵感。

护肤:好的皮肤状态体现出一个人饮食、睡眠、重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好的皮肤是身份的象征。好好打理皮肤,自我链接,重视自己,这样散发出来的自尊自爱的魅力会由衷的发出感叹“啊!真秒!”女性魅力。

化妆:注重自己的装扮,精致的妆容可以让自己心情变好,每天对着镜子说:天啊!我怎么这么好看呢?

服装:穿自己喜欢的有质感的服饰。根据季节搭配衣服,衣服与你调频。

每天学一个新的词语改变语言系统,一个人的语言背后是思维,思维背后是行为。选择改变行为,行为改变生命。

让我们践行:

1.用心对待每一天的一日三餐,用心、用爱、花时间去安排好自己。

2.听交响乐,去艺术馆,亲近乐器,阅读诗歌,周末看一场文艺电影……艺术是一切智慧的源泉。

作者说:“生活在井井有条的生活当中极为有益,生活优雅,住的惬意,人人都应该如此,德润身,富润屋。你的周遭整洁雅致,你的生活志趣就会更加纯粹美好,而生活以数不清的方式回报,你会收获更加灿烂的未来!”

正因为这样我们每一天的人生都值得去期待~

愿我们每个人都安住于当下,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感恩感谢子木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