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圈W8B】猪小妹和树上的童话故事

从前有个非常可爱的姑娘,名字叫六姑娘,在他们的森林里面六姑娘是属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姑娘。六姑娘最喜欢的树上大叔。(树上大叔就是树懒)

改编小红帽故事

树上大叔对六姑娘简直是疼爱,平时在森林里面她要什么就给她什么。

一次,树上大叔给六姑娘用丝绒做了一顶粉红猪一样的帽子,戴在她的头上正好合适。

当然六姑娘特别的喜欢这一顶帽子,六姑娘对他爱不释手,即使妈妈给买了很多新的帽子她还是不愿意戴任何别的帽子,于是大家便叫她“猪小妹”(六姑娘)。

她就是猪小妹

一天,妈妈对说:猪小妹来,猪小妹,这里有一块蛋糕和一瓶葡萄酒,快给树上大叔送去,妈妈知道树上大叔特别的懒,他平时在家里面不会干活的,都是欺负其他人干活,他给猪小妹做了一顶帽子是属于奇迹般的勤奋了。

妈妈叮嘱猪小妹趁着现在天还没有热,赶紧动身吧。在路上要好好走,不要跑,也不要离开大路,否则你会摔跤的,那样树上大叔就什么也吃不上了。到树上大叔家的时候,别忘了说‘早上好’,也不要一进屋就东瞧西瞅。”

“我会小心的。”猪小妹对妈妈说,并且还和妈妈拉手作保证(拉钩上吊100年不变)

树上大叔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离猪小妹家有很长一段路。

猪小妹刚走进森林就碰到了一条狼大叔。(狼大叔其实是树上大叔的同母异父的兄弟)小红帽不知道狼大叔是坏家伙,所以一点也不怕它。

“你好,猪小妹,”狼说。

“谢谢你,狼大叔。”

“猪小妹,你这么早要到哪里去呀?”

“我要到树上大叔家去。”

“你那围裙下面有什么呀?”

“蛋糕和葡萄酒。昨天我妈妈烤了一些蛋糕,可怜的树上大叔的又特别的懒,平时不会自己做饭的,妈妈心情好就给做多了一份。

“你树上大叔住在哪里呀,猪小妹?”

“进了森林里面还有一段路呢。树上大叔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

桃树篱笆。您一定知道的。”猪小妹说。

狼大叔在心中盘算着:“这小东西细皮嫩肉的,味道肯定比那我那个兄弟树懒要吃好。我那个兄弟平时不喜欢运动,身上全部都是肥肉,肯定不好吃。

我要讲究一下策略,让他们俩都逃不出我的手心。”于是狼大叔陪着猪小妹走了

一会儿,然后说:“猪小妹,你看周围这些花多么美丽啊!干吗不回头看一看呢?

你们这些在城市住习惯了娃,都不知道为毛森林里面有多少的好啊~~你看看还有这些小鸟,它们唱得多么动听啊!我觉得猪小妹你大概根本没有听到吧?

这森林里的一切多么美好啊,而你却只管往前走,就像是去上学一样。”

猪小妹抬起头来,看到阳光在树木间来回跳荡,美丽的鲜花在四周开

放,便想:“也许我该摘一把鲜花给树上大叔,让他高兴高兴。

况且我现在天色还早,我去到树上大叔家里面肯定不会迟的。”猪小妹于是离开大路,走进林子去采花。她每采下一朵花,总觉得前面还有更美丽的花朵,便又向前走去,结果一直走到了林子深处。就在此时,狼大叔却直接跑到树上大叔,敲了敲门。

“是谁呀?”

“是猪小妹。”狼大叔回答,“我给你送蛋糕和葡萄酒来了。快开门哪。”

“你拉一下门栓就行了,

”树上大叔大声说,

“我在睡觉,现在是休息没有时间理你”。

狼大叔刚拉起门栓,那门就开了。狼大叔二话没说就冲到树上大叔的床前,把树上大叔吞进了肚子。然后他穿上树上大叔的衣服,戴上他的帽子,躺在床上,还拉上了帘子。

可这时在猪小妹还在跑来跑去地采花。直到采了许多许多,猪小妹都拿不了,

就在这个时候猪小妹才想起树上大叔,重新上路去树上大叔家。

看到树上大叔家的屋门敞开着,猪小妹感到很奇怪。他一走进屋子就有一种异

样的感觉,心中便想:“天哪!平常我那么喜欢来树上大叔家,今天怎么这样

害怕?”猪小妹大声叫道:“树上大叔,早上好啊!”,可是没有听到回答。

猪小妹走到树上大叔床前拉开帘子,只见树上大叔躺在床上,帽子拉得低低的,把脸都遮住了,样子非常奇怪。

“哎,树上大叔,”猪小妹说,“你的耳朵怎么这样大呀?” 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

树上大叔回答“为了更好地听你说话呀,乖乖。”

“可是树上大叔,你的眼睛怎么这样大呀?”猪小妹又问。

“为了更清楚地看你呀,乖乖。”

“树上大叔,你的手怎么这样大呀?”

“可以更好地抱着你呀。”

“树上大叔,你的嘴巴怎么大得很吓人呀?”

“可以一口把你吃掉呀!”


快乐的猪小妹

狼大叔刚把话说完,就从床上跳起来,把猪小妹吞进了肚子,狼满足了食欲之后便重新躺到床上睡觉,而且鼾声震天。

一位猎人碰巧从屋前走过,心想:“这树上大叔鼾打得好响啊!我要进去看看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猎人进了屋,来到床前时却发现躺在那里的竟是狼大叔。 “你这老坏蛋,我找了你这么久,真没想到在这里找到你!”他说。他正准备向狼开枪,突然又想到,这狼很可能把树上大叔吞进了肚子,树上大叔也许还活着。猎人就没有开枪,而是操起一把剪刀,动手把呼呼大睡的狼的肚子剪了开来。

他刚剪了两下,就看到了红色的猪小妹。他又剪了两下,猪小妹便跳了出来,叫道:“真把我吓坏了!狼大叔肚子里黑漆漆的。”接着,树上大叔也活着出来了,只是有点喘不过气来。树上大叔帽赶紧跑去搬来几块大石头,塞进狼大叔的肚子。狼大叔醒来之后想逃走,可是那些石头太重了,它刚站起来就跌倒在地,摔死了。

三个人高兴极了。猎人剥下狼大叔皮,回家去了;树上大叔吃了小红帽带来的

蛋糕和葡萄酒,说到,我是因为昨天没有吃晚饭,今天才没有力气的;而猪小妹却在想:“要是妈妈不允许,我一辈子也不独自离开大路,跑进森林了。

这树上大叔,就是因为太懒了,所以决定下次不给他送吃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