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天鸽”惹的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蓝天

叫早铃声响起,起床梳洗,暗自庆幸台风对自己还是蛮照顾的。

前天傍晚,下班进了家门,台风来袭,夹着细雨,却丝毫没有淋到自己。昨日,早起出门,天色虽是阴沉,但却没有雨滴。上班期间,风猛雨大,到了下班时分,雨也变得细细而不密,搭了老板豪车,安全抵到家里。昨夜,雨声嘀嗒到天明,然,闹钟响时雨声已停。

不曾想,梳洗完毕准备出门时,突降暴雨,天漏了似的,雨帘悬挂,劲雨倾盆而下。伫立阳台,看着滂沱大雨,却不敢向外移出半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小时后,雨势渐弱,看着密布的乌云已分散开去,便背起包包,出门等车。走到楼下,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鱼池里的水已在池边漫进漫出,路面上被风吹断的树枝树叶,以及楼下飘下的衣服,还有被风撩起的塑料袋子,横七竖八地躺在地面,缤纷的色彩,凌乱的点缀,狼藉一片,不忍直视。

没走几步,很快就被飘飘洒洒的雨滴以及满坑满洼的雨水打湿了裙裾,想到刚病好没多久的身体,不敢有丝毫懈怠地放松自己,重新上楼,换了裤子,且装了条裤子在包包里,以备再被淋湿时更换之需。

原以为穿了有防水台的鞋子,便可肆无忌惮地走在坑坑洼洼的浑水里,谁知道,看似清澈的污水终是淹过了脚脖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趔趄着蹚水走出小区,细雨正一点点地变急,门口的街道,也因水流太急而变成了河渠,每有车辆经过,便有两道白浪被溅起,举伞的行人,一手遮雨,一手提起裤角,着急地向路边躲去,更有行人,手提鞋子,赤脚在大街上蹚行。

十里不同天,夏雨(不,准确地说应该是秋雨,毕竟是立过秋了)总是这样的。发了条朋友圈,同事见我这里是狂风骤雨,笑称他那儿阳光灿烂,风景独好。

上车后,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堵车,落雨太急,路边的下水口流水的速度完全跟不上四面八方齐齐涌来的雨水,虽然如此,它依然“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泡,顽强地坚持着。

为了躲避堵车路段,司机左兜右转,结果还是撞入另一条堵车路境,知道上班是肯定要迟到了,和老板娘请了假,心安安神定定地坐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隔窗观台风过后狼狈的街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会儿功夫,忽又感觉阳光离自己很近,背部热辣辣的光束隔着车窗射向身体,转头向外望去,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一路顺畅到达公司。一天,暴雨时下时停,丝毫不按章法也没了规矩。

晚上下班,大雨又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搭了同事的车,顺顺利利到了目的地。说好了要去看看开窗通风的新屋是否受到台风的伤害,可为了自身的安全,却一推再推一直到了今天。给花儿浇了水,查看了房间窗户是否关闭,还好,这次台风从东南方向吹来的,除了主卧冲凉房的窗户被吹成了九十度以外,其它房间都是完好无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的路上,骑了摩拜,两处路口,积水漫过了摩拜的车轮,骑在车上,感觉自己像是在游船一般。提着心吊着胆安全着陆时才把心放进胸腔里。

原本是爱雨的,尤其是秋雨。听雨落,观雨滴,总有一种莫名的情愫缓缓流进心底。伴着细雨,回忆旧时光里,一点一滴渗透进平淡生活每一处角落中的温暖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抬头,空气中流淌着淡然而宁静的气息,低首,秋日花开多了几分含蓄,依然有鸟鸣,却少了几分聒噪。知道此时该让心慢慢地静下来,退到一卷书里,温于一盏茶中,落于一片叶上,让夏的喧嚣褪去,让清风明月眼角抹去,让日子如茶,淡而清远,淡淡回味。

一些人,一些事,却又在雨夜婉转指尖,刹那绽放,一些尘埃,风一吹,却又悄悄地迷了眼。

只想说一句:什么天“天鸽”嘛,叫你“疯鸽”还差不多,只会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给人瞎添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深,秋微凉,只想和尘世风霜中辗转的你,道一句晚安,问一声好!

2017.8.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