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这一波三折的生活2

3833854-3e8e481a260853ef.jpeg

2、开心过了头
事情并没有按照林菲的逻辑发展,之后的几天徐明远没有再提去练车的事,其他一切如常。有时过来说工作,林菲眼巴巴地等着下文,可是徐明远一副心无旁骛的样子,让她很是失落。她想,看来是自作多情了,也许徐明远觉得招惹一个“已婚”女人始终是不道德的吧。

林菲心有所思,下了班磨磨蹭蹭没有坐通勤,她以为徐明远会来搭个话,可是他也正常下班了。过了十几分钟,林菲关灯锁门,一口一口地叹着气往楼下走,后脚跟无力地拖沓着台阶。

走到门口她看到徐明远的车停在路边,他在后备箱收拾着什么,林菲像捡到一个大惊喜一样,心里的小鼓又咚咚咚地敲了起来,嘴角无法克制地悄悄咧开。她第一反应当然是抬脚就奔过去,“喂,怎么还没走?”可是脚抬起来又缩了回去,她不知道徐明远为什么还没走,是在等她吗?

但是这几天他同事的不能再同事,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她咬着嘴唇踌躇着。再一抬头,徐明远已经关上后备箱,正看着自己,这下林菲傻了,站在那一动不动,像被钉住了一样,身体未动,心仍在狂跳,随着徐明远走近的脚步,她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在她对面站住,念了咒语:“我送你。”

林菲像被解了钉咒又被施了催眠咒一样,默默地跟在徐明远后面,默默地上了车。

徐明远没有说话,林菲又紧张又着急,她想问他态度怎么突然就变了,她想告诉他自己是单身的。但她也只能这么想想,无论怎么样没道理开口,谁知道这个多情的帅哥到底在想什么。

“怎么不说话?”徐明远来了个先发制人,问的林菲更不知道该说什么。

“嗯...没有啊...”她本来只是紧张,可是连累的声音也微小起来,显得畏畏缩缩。

“呵呵呵...”徐明远笑了起来。

林菲也觉得自己太丢脸,连忙调整状态,“笑什么,明明是你不说话。”本来想用正常的口气,可话说出来却是几分嗔意几分羞涩。

徐明远定眼看了看她,继续开车,林菲偷偷地看下他的眼睛,徐明远的眼中流露着开心,她希望这开心是因为喜欢。

这时候广播里播起了《小酒窝》,“我还在寻找一个依靠和一个拥抱......”徐明远跟着哼唱“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我每天睡不着想念你的微笑......我放慢了步调感觉像是喝醉了,终于找到心有灵犀的美好......”林菲真的像喝了一杯极醇红酒,似醉未醉,未醉却心神荡漾,她把头侧向窗外,紧紧地收敛着快要管束不住的笑容。

“谢谢你送我回来。”林菲不敢正视徐明远。

徐明远呵呵地笑了笑,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的笑声,“这几天我爸妈去外地,我不能回家太晚,奶奶一个人。”他似乎在解释这几天的“休课”。

“嗯,这样哦……那快回去吧,慢点开,拜拜。”林菲一副小学妹的样子乖乖下车。

“好梦。”徐明远微微一笑。

下了车,林菲压抑的欢喜终于释放出来,与其说心里有只小鹿,此刻更像是她已经变成一只小鹿,欢快地跳跃着,她仰起脸,两个深深的酒窝,眼神明亮,如同落入水面的月亮,明澈又温柔。
也许在林菲心里,她自己依然还是那个20岁的女孩儿。

回到家她按耐不住的兴奋,拨通阿莲的电话。“阿莲,阿莲,我好像恋爱了,哈哈。”

“是吗,太好了,等会儿打给你,我这边应酬没结束呢。”阿莲那边歌舞升平。

晚上的片段重复地播放着,林菲幸福地沉浸着。也许感情的体会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可是爱情的滋味却如出一辙,心动、朦胧、等待、甜蜜,煎熬得不能自已,幸福得惶惶不安。

好容易等到来了阿莲的电话,林菲开闸一般噼里啪啦地分毫不留,恨不能连徐明远看了她几眼,呼吸了几次都形容出来。

“你说,他喜欢我吗?”林菲虔诚地盼望着阿莲给出肯定的答案。

啪,她知道是阿莲那边打火机的声音,阿莲吸了一口烟,淡淡地问:“他知道你离婚了吗?”

“应该不知道,单位没有人知道。”林菲开始惴惴不安了,努着嘴等阿莲说话。

“如果他不知道你离婚了,那他不是在追求你而是在勾引你。”

“什么?”林菲嗖的一下从沙发上窜起来,光着脚站在地上,“不可能!”她确定地说,“他有过那么多女朋友,见过那么多女孩儿,干嘛来勾引一个31岁的已婚妇女?”

“呵呵...”阿莲透露着老练,“怎么不可能?他见识过很多女人,也许就缺少你这个类型的,他不知道你已经离婚了,还玩儿这种小暧昧,就是在勾引,当然他之前绝没想到你一钓就上钩,这么下去,两天半就把你拿下了。”

“你这话太难听,你是说他烂,还是说我贱?”林菲气的直喘粗气。

“菲儿,你听我说,你并不是不成熟,我们已经过了三十一岁,不想经历也经历了一些事,但是就你而言,你的感情经历太少了,这不是你和安卓恋爱的时候,因为爱情,只为爱情。你想,你在单位是已婚面孔,有老公,有家庭,一个男人敢轻易对你动心吗?动心了还主动接近,这是什么目的?爱你?让你离婚?退一步说,他看出来你不经常提起你老公,也许怀疑你离婚了,但是真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也应该先弄清楚事实,再对你表示吧?更何况兔子不吃窝边草,谁不知道办公室恋情要避讳,你们还是机关单位,他都不想想怎么收场,这种男人典型的有兽性没人性,不能要。”

林菲发热的头脑被“啪”的一下拍上一块冰毛巾,冰火两重天的难受着。

阿莲觉得沉寂两年,林菲终于遇到心动的人,自己的话未必太狠了点,但对自己最知心的朋友她必须实话实说:“也许这一年他也观察到你可能婚姻有问题,所以想试探你一下,你不妨就告诉他,看看他什么反应,不过……真和他谈恋爱的话,你想过单位人会怎么看吗?”

“你别说了,八字都没一撇呢,我会好好想想的。”刚才那只活蹦乱跳的小鹿高兴得过了头,一跤跌倒,深深地沮丧着。

“你要清楚地知道你再找的是一个能对你负起责任的老公,不是一个谈情说爱的男朋友,心动的感觉是很诱人,但是踏踏实实过日子只有心动的感觉不行的。也许是我分析错了,可不管是怎么回事,我建议你先冷静下来,尤其是对他也要先冷下来,再观察一下,就算他是真喜欢你,你也真要和他谈恋爱,也不能让他牵着鼻子走,30岁和20岁的恋爱是不一样的。”阿莲担心地说。

小菲忧心忡忡,又是一夜混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