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色小礼服》--25岁,是一个可以承载梦想挑战人生的年纪。

前天大半夜收档回家,肆于第二天不用上班洗完澡就开始看韩国电影《我的黑色小礼服》,一个关于4个女孩友情的故事。

看完对其中一句话感同身受,尹恩惠扮演的“余敏”说,有梦想和没梦想的人一样都过得那么痛苦。

有梦想的人之一

英美,从小崇拜余敏并希望自己的写作能力跟她一样强,憧憬自己进入电视台之后能成为作家,无奈却成了打酱油跑腿时间最长的那一个。

她总是看起来那么正能量,自顾不暇的她还总是安慰余敏,要加油,希望她好,结果自己却被现实折磨自杀离世。

这样的她是都市中跌跌撞撞成长中我们的一个,总是对未来有说不出的憧憬,喝了无数鸡汤,遇到挫折就拿别人的鸡汤案子来鼓励自己。

可一个总是很努力的人,未必能够获得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梦想的人之二

秀珍,演员专业出身的她有一个演员梦,家境没落伪造了高学历找到一份辅导的工作,暗中去各个剧组试镜经历了无数次落选却不敢让朋友知道,怕被同情,怕被看不起。

有一次,她对余敏说,我们其他人都有不错的家庭背景,有姣好的容颜,有智慧,而你呢,最让人担心的是你啊。钱也有点,能力也有点,脸蛋也有点,什么都是有点有点,只是差不多而已啊。余敏,你该怎么办?

对梦想对生活并无太大追求的余敏被说得一脸懵逼,并开始担心自己的人生。

而电影后来有个片段,秀珍去试镜的时候努力的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技能,她说,我还会点爵士舞,民族唱法和扇子舞也会点,英语汉语也会点....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也许她想起了自己曾经对余敏说过的话,发觉自己才是那么不堪的人。

什么都会点的人,其实什么都不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梦想的人之一

惠芝,一个典型的富家千金小姐,漂亮有钱会打扮,喜欢泡吧泡男人,活得坦率有义气,为朋友的感情操碎了心。她有漂亮的脸蛋,有漂亮的家世,她认为人需要自我合理化,不明白一样有钱的秀珍会为什么一定要去工作。

命运总是喜欢出其不意,没有想做的事情整天跑趴逛街做美容的惠芝居然成了当红艺人,她好像什么都没有付出就轻而易举的得到了别人需要付出一百倍一万倍也不一定能得到的东西。

即使成为了幸运儿,但如果没有能力去拥实这份好运的话,最终也会失去。惠芝因为脸蛋被人喜爱,但演戏这种事需要的是真才实学,她被导演谩骂算什么演员,没有演技,在电影的末尾,经纪人担心的问她跳水的场景能不能亲自完成,她放弃了大牌演员的专利,选择亲手完成一个故事,她义无反顾的跳入了冬天的江。

那时我是感动的,她不是一朵娇艳柔弱的玫瑰花,而是顶着寒风也能盛开的梅花。

被好运垂青的人,更要努力的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梦想的人之二

余敏,就像秀珍说的,她的家境还行,工作能力也还行,脸蛋也还行,一切都还行。

她自己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无意之中被电视台录取,写的文章和策划案也被作家采用,好像没怎么努力,也能获得一些意外的收获。

高中的时候,英美问她,你怎么可以写作写得这么好?

她淡淡的说,抄这本书,抄着抄着就会写了。

她对一切好似都看得平淡,对感情,对同事,对工作均如此。

英美对她诉说了一些自己的困惑,在她眼中这么豁达的英美居然也会那么多的无奈,再想想生活一片灰色的自己,有梦想和没梦想的人都一样过得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后来,她开始辞职独立,去写剧本投递到电视剧预选赛,最后很干脆的被淘汰了,接下来的她往后也会遇到很多一样的困境和失败,但是25岁是一个可以承载梦想,并进行挑战的年龄,在大千世界中,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

25岁,是一个无限可能的年纪。

没有梦想的人之三

敏熙,在剧中看起来是最没故事的人,可是看完你会发现她才是最懂人生的人。

夸张的打扮,聒噪的举动,原以为是最不成熟的她,却说穿了很多真理。

为了逃避父母离婚的悲剧,她决定上学考托福然后出国留学,最初连英语都听不懂的她最后考了及格,意外之中还得知一直鄙视她凶她的男学生竟然喜欢上了她,这的确是一个第一次见面不太容易有好感的女生,经过时间会慢慢发现她美好的一面。

当所有人都觉得惠芝被签约艺人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时,只有她说,惠芝一直有在做运动,健身,塑身,美容,这是需要耐力需要坚持的事情,也是成为艺人必不可少的因素。

当秀珍说,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之后却也不觉得痛快,她说,20岁是绝对不会有痛快的事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二十几岁的我们,有太多想做的事情想说的话,可是前方是一座巍峨的大山,大山里有许多豺狼虎豹,人间美景等着我们。

这个故事,情节无需评判,更多的亮点在一字一句,一举一动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少看到这样的电影了,昨晚刚看完,今晚便又迫不及待的再看了一遍。有些面目不得不揭穿,有些事情不能不让人难过。...
    luckyde7阅读 405评论 0 1
  • 其实,心心念念的不是电影,是陪你看电影的那个人
    好久没提笔阅读 108评论 0 0
  • 粑粑买了一盒好吃的饼干,想着我下班回来晚,路上饿了垫补点。就是这些饼干,在我家上演了活生生的圣诞老人送礼物的的场景...
    蚂蚁蜗牛阅读 131评论 0 0
  • 关于格局,知乎有位网友解读得很妙: 格局较低者,只在乎自我,坚持“我要赢,但我要身边的人都输”; 格局中上者,会顾...
    鼓瑟吹笙笙歌莫停阅读 494评论 1 3
  • 虽说没有找到为什么会造成这样不一致,但是还是解决了。利用Global对象的encodeURI()和encodeUR...
    webCoder阅读 2,573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