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二十二话 瞒天过海入星城 穷追不舍擒玄德

小说目录

第一百二十二话  瞒天过海入星城  穷追不舍擒玄德

天色渐晚,周瑜没能追回刘备,很是懊恼,欲领兵返回,好在甘宁及时献计。

“都督,刘备和诸葛亮虽乘船渡江,但星城乃是韩玄据守,并不归刘备所辖。他们此番入城,必要耽搁一些时日,我等只需潜入城中,乘其不备,将其捉拿!”

周瑜如梦方醒,“要不是将军之言,我差点就纵虎归山!”

“此番入城,不需大队兵马,只选数员将佐,趁夜色渡江,潜入城中。”甘宁说道。

“就依将军之计!”周瑜大喜,“徐盛、丁奉!”

“末将在!”二人异口同声。

“你二人随我同甘宁一起入城!其余将士,回营待命!”

“遵命!”


星城

古有云,天则有列宿,地则有州域。长沙之名,以轸旁有长沙星,正在其域分野,故曰星城。

却说刘备一行三人来到星城城门口,见士兵守卫森严,刘备不由得心生畏惧,望而却步。

“军师,这星城守备如此森严,过路人等皆要盘查,我们还能进城吗?”刘备忧心忡忡地问道。

诸葛亮笑而不答,“子龙,把我包袱打开。”

赵云打开了诸葛亮随身携带的包袱,里面竟然是两件布衣。

“主公和子龙换上这些衣服,我们便可混入城中。”诸葛亮笑道,“一会儿入城之时,主公只需听我的言语。”

见赵云已然在换服饰,刘备也只好听从。

三人径直来到城门,果然被守城的士兵给拦了下来。

“你们是干什么的!为何深夜入城?”

诸葛亮走上前去,“军爷,我等从江左而来,乃是黄老将军的故交,此番前来,是有要事求见黄老将军!”边说边递给军士一些银两,“您行个方便?”

军士环顾四周,见无人发现,便悄悄地收起了银子,“既然是见将军,那三位请入城!”

三人随着军士,安然的走入城中。

“军师真是神通广大!”等到远离城门,赵云才感叹道。

“军师所说的黄老将军,莫不是黄忠?”刘备疑惑道。

“正是。”

刘备诧异道,“难不成军师?你认识他?”

“不曾认识,不曾认识。”诸葛亮笑道。

三人相视一笑,这才明白是诸葛亮之计。


望岳街

清晨的集市,总是那么的热闹,人们惬意地在这个美食之地享受着星城诱人的特色小吃。街道两旁的茶楼,酒馆,当铺,作坊陆陆续续开张,车如流水马如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没想到长沙郡也这么热闹。”刘备感叹道,“虽说比不上锦城之繁华,不过这里的百姓们也都生活的那么惬意。”

“既然主公如此称赞,那恕亮斗胆问一句。”诸葛亮摇着羽扇,“主公可有取星城之意?”

“这…”刘备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进去。

“伙计,上茶!”赵云喊道。

店小二匆匆忙忙地端来了三碗茶,“爷慢用,有事您再招呼!”

诸葛亮挥挥手,示意小二离开,转而对刘备说,“主公您心里怎么想,便怎么说。”

“荆州九郡,除却长沙,其余郡县都为我蜀和东吴所辖,唯独这长沙郡,孤立在吴蜀边界。”刘备说道,“星城这块肥肉,东吴垂涎已久,但我不想让给东吴。”

“哈哈哈!主公果然有此意。”诸葛亮笑了笑,“前日临行之时,吾见青旗倒卷,一鸦自北南飞,连叫三声而去,此乃征兆也!”

刘备却不解,“此应何祸福?”

诸葛亮作占卜状,“星城必得,又主得大将。”

刘备大喜,“得星城,又得一大将,此人莫不是那黄忠?”

“正是!”诸葛亮笑着说,“我已打听好消息,这黄忠年逾半百,却有万夫不当之勇。星城太守韩玄嫌其年迈,不予以重用,此人现在慧光明寺静养清修。我等今日便去拜访。”

“好!好!”刘备欣喜若狂。

三人欢谈之时,小二又走了过来,疑惑地问道,“三位爷,您们就光喝茶,不吃点什么嘛?”

“可我们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好吃的…”赵云和刘备一时都没了主意。

“既然到了星城,怎么能错过糖油粑粑呢?”诸葛亮笑道。

“得嘞,您稍后,小的这就送来!”店小二屁颠屁颠地走了。

可三人先等来的,并不是好吃的糖油粑粑。

“哦?有好吃的糖油粑粑?”为首一人冷笑道,“孔明,不请我们吃上一份吗?”

诸葛亮悄悄地拍了拍刘备的身子,让刘备保持镇定。

赵云抬头一看,此番等来的不速之客正是周瑜。

“好是好,只是…”诸葛亮轻蹙眉头,故作无奈状,“小小方桌,恐怕再加不了你们四个人。”

“玄德公,我家郡主还在家中等候,请跟我回一趟吧?”周瑜望着刘备说道。

刘备站起身来,气定神闲地回道,“此乃刘备家事,就不劳都督操心了。”

“不要敬酒不吃!”周瑜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瑜不想破坏吴蜀两家之和气。”

“对对对!”诸葛亮站了起来,拱手抱拳向周瑜作揖,并以眼色示赵云,“都督,万事和为贵!”

话音刚落,赵云忽然将方桌掀起,倒向周瑜一干人等。

“主公和军师先走,云断后!”赵云抽出了长枪,怒目以示周瑜,诸葛亮携刘备趁机走了出去。

“好你个赵云!”周瑜大怒,“给我上!”

周瑜手下将领徐盛、丁奉同时出手,杀向赵云。周瑜和甘宁趁赵云不能脱身,连忙冲出去追刘备。

枪如惊雷,照一身肝胆。好一个赵子龙,手握龙胆亮银枪,力敌江东二将,并无丝毫怯意。

三人从店内打到店外,直至望岳街上,难舍难分。来看热闹的百姓蜂拥而至,他们还从未见过有如此武艺之人交战于街上。

战至数十回合,赵云担忧刘备安危,不敢恋战,使了个破绽,抽出身冲到了人群外,江东二将自然不肯放过,便也追了上去。

此时此刻,周瑜为捉刘备,和甘宁追至城门口,这才发现他二人被守城将士给拦了下来。

“哈哈哈,孔明,这下你该跑不掉了吧!”周瑜大笑。

诸葛亮听了周瑜的话,只是冷笑,“呵呵,都督此言差矣。”

周瑜正欲上前,却看见赵云已经赶了过来。

“末将来迟!”赵云赶来,对周瑜说道,“大都督,请收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