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她

梦里的她,只有三寸身材,因为喜宴聚在一起,我轻轻将她抱起,像个小孩似的,她就趴在我的肩上,但是她又与其他小孩不同,没有淘气和任性,浑身上下都透着一种成熟和理性又与她所穿衣服气质相符,是那种远远看去就像中年的那种。

她问我:多大了?

我仰着头告诉她:我二十!

她笑了一声,跟我说,还不及我的一半呢,说着说着吃起了她手里的饼干。周边站着的是妈妈和小姨,她们一直在聊天,丝毫不顾站在她俩旁边的我们。

我低着头问怀里的这个人:你家里有几口人?不知怎的,画风突然一转,她告诉我家里没有人。

用手轻轻推了她一把,不可能没有人吧,你爱人呢?孩子有没有?亲戚朋友呢?

她挣脱了我的手,跳了下来,跑进了爸爸的店里。我记得爸爸当时在吃炸油条,在一个箱子里放着,有好多好多,她站在箱子面前,想吃又不敢说。爸爸似乎看出来了,于是就把箱子递出来,她高兴的拿了两块油条蹦哒蹦哒跑回了刚才我与她聊天的地方。

我问爸爸:她是谁?爸爸没回答,一直在吃,眼睛只盯着桌上的电视。

我又跑回去,拍了她一下,“你是五保户吗?”这没头没脑的话一说出来我也愣了。反倒是她那不在意的样子,点了点头。就算回答了我。

我跑开了,我去找了好多好多的吃的,全都放在她面前,因为是喜宴,所以有各式各样的吃的,但是她没再吃,兴许是油条已经吃饱了。她把我拉到一旁,掏一掏她那外套口袋,给我拿了一张二十元的人民币,想想又塞给我一张十元的,后来又给我好几张一块的五块的,我说不要,她硬推给我,也不知怎么想的,我竟然收下了。

后来我提议说带她去逛街,她惘然的看着我,问我逛街是什么的时候?我哭了,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下来,她没注意到,或许梦里的我身材比较高大吧。后来也是没去成,因为她要走了,她要回去了。我想跟她说啥,但是我已经醒了,从梦里出来了。

记得以前也有个亲戚,也是个五保户,房子在路边,是一个很土很土的房子,在很久以前就已经修了,因为村里后来才修的路,因此房子才在路边。她是盲人,也是村里唯一一户五保户,生活贫困,街坊邻居也比较好,有啥好吃的都会给她拿一点,或是她嘱托村里人帮她去买点饼干啊,米啥的,人家也不推脱。听老妈说,她特别爱干净,家里虽是一个土房子,却扫的没有尘土,虽看不到,但是她那两口锅和锅盖洗的发亮,一点油渍都没有,连老妈都敬佩她。

爸爸也是特别照顾她,每次下乡或是啥,总要“顺路”去看一看她,给她带一大袋饼干啊干粮啥的,然后再给她塞点钱,聊聊天才走。

等到我们长大后,爸爸也是这样做的,带我们一块去看看她,买点东西,然后和她握着手聊聊天,每次走的时候她都特别不舍得,她看不见我们,只能用手来记住我们的脸、身高,再依依不舍的跟我们告别。她从来不说有空来看看我或是下次来看看我,她内心得强大到什么样才能支撑着她这样坚强。

因为早逝的老公哭瞎的双眼,因为坚守心中的爱才独自守护这一个家,一辈子只在那个他们曾共同居住的房子里,直到逝去。尸体也是邻居两三天后才发现,因为几天没看到她坐在门口,用看不见的双眼看村里人来人往,看日起日落。几天后我们才知道这个消息,但是已经见不到她了,一个人临了的时候,会不会有许多话想说,会不会想看一看身边的人,会不会留恋这个尘世,会不会又带着点兴奋,终于可以看见她那早在天堂等待的丈夫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