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有钱就是很快乐

钱能买到时间吗?不能

钱能买到亲情吗?不能

钱能买到爱情吗?也许可以吧。

这是岳云鹏相声里的一个包袱,但却谈笑间点破了金钱的本质。

你好,我是上上学堂的CEO老马,今天来和大家聊聊金钱到底意味什么这个话题。

01

钱是万能的吗?

首先,钱肯定不是万能的。从本质上讲,钱最大的作用是交换。人只要活着就得吃喝拉撒睡,这些全都需要金钱去交换。但也有很多时候,人类的一些特定情绪是金钱给不了的。比如幸福感、成就感、爱与被爱....

钱不是活着的唯一目的,也不是衡量人生成败的唯一要点,只是它很重要罢了。

美国作家谭美拉里在TED演讲《诚实面对自己的金钱问题》中提到:“金钱耻辱是极其痛苦的感觉或经验”。


我们活着的价值肯定不等于有几套房,银行卡里有多少存款。高晓松说:还有诗和远方。

但话说回来,在如今的社会,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交不起彩礼钱你就娶不到漂亮媳妇,工资少,你就交不起双语学校的学费。钱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就像空气一样,不可或缺,又无处不在。

钱多了就好比空气质量好,PM2.5低,含氧量高,这样我们呼吸才会更痛快。

02

怎么能赚到更多的钱?

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有超过80%的人,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钱。

既然金钱这么不可或缺,那如何拥有更多的金钱就是人生的重要课题。

说到赚钱,绝大部分人的想法是希望通过努力工作升职加薪。但这事是受限制的。经济行情不好的时候,你找工作就要不上价。

要想多赚钱,就得了解金钱的本质和规律,让钱为我们工作,让钱生钱。学会做金钱的主人,而不是一味的996工作,又用赚来的钱去治疗颈椎。

可能也会有的人说,我不在乎钱,钱多钱少无所谓,有钱就多花,没钱就少花,反正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这似乎看起来很潇洒。

但你想过没有?不管你没月挣多少,你都希望尽可能少的时间投入工作,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

你对投入产出比有很高的要求,可为什么还是随便买个余额宝就算了?为什么要让马云爸爸拿着你辛苦挣的钱,去挣你都不敢想的钱。

最后我想说,相信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如果你相信财富能让你的人生变的更美好,那就请学会理财。让钱能发挥他真正的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