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我的乐活 | 北京周边自驾游之平谷仙境探秘

谁朋友圈发了吃喝玩乐的分享,我总是格外留心关注。享受生活,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状态吧?

其实我原来非常的宅,也不算是吃货,平常自己待在家里,做做家常菜,看看书、看看电影、打扫洗涮,一天、一个周末就这么混过去了。

生孩子之前,宝哥要想拉我出去玩,都需要做很久我思想工作,再等我墨迹个把小时纠结穿什么衣服什么鞋,一般也就周边公园爬爬山、走走路。

早就听闻周边有很多特色又好玩的地方,来北京十多年了,平谷的大桃在树上长什么样,都没有见过。上周六,还是女儿一句话“爸爸,我想去摘桃”。

平谷依山傍水,土地肥沃,空气好,天然适宜种桃

我们便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车2个小时90多公里,第一次自驾去位于北京东北端的平谷。

一处一景,有山有水,有灵气

当天北京市内是有中度雾霾,逐渐到来平谷,雾霾变成了仙气腾腾的雾气,车开在一望无际的桃林边,眺望远处起伏的山峰,好像到了世外桃源。

感叹平谷这宝地,确是仙桃沃土。平原、山上,只要有土地的地方,就种着各种套袋种植的、各种没听过的品种的桃。

我可以想象,春天十里桃花开的时候来,将是何等美景。

驱车行驶在这样的路段,不紧不慢地欣赏着,有别于城市水泥石林的田园风光,心情非常惬意,车中播放着舒缓的音乐,都到1点钟了,大人小孩陶醉其中,都没有觉得饿。

路边随手拍的小花,连一粒浮尘都没有

平谷的民俗旅游经营的非常成熟,大众点评随便一搜农家菜,前2000家都出来了。我选择了石林峡附近,水库旁边,巷子深处,排行第一、口碑极好的老五农家菜。

点评排行第一的民宿,亲自体验,口碑不错

有别于野山坡那边的欺客宰客,这里的民风质朴,绝大多数都本本分分做生意。比不得城里的环境与专业化服务,村民大婶用本色而质朴的热情好客来服务,恍惚中,我是坐进了某个亲戚家,亲切又自在。

柴鸡蛋饼,最受小朋友欢迎
水库里的虹鳟鱼,烤的鲜嫩入味

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每一样少有少盐,食材新鲜、保有原味儿,其中的烤虹鳟鱼,新鲜入味,不算惊艳,绝对有惊喜。坐在大落地窗的传统,望着窗外耸立的青山,非常享受的用餐体验。

本打算带着孩子,沿着石林峡,一路爬到玻璃桥那边看日落的。宝爸怕热,孩子们怕晒,我这个敢死队长,也只得放弃。

我们沿着山路停停走走一下午,景色极好

但我非常喜欢徜徉于山水间,于是我们自驾沿着山路绕行了二十多公里,一路上边走边玩,沿着胡关路、平关路、平程路,游览了平谷的主要景区。

山路十八弯啊,好在基础建设做得非常好,景观堪称“小张家界”,置身山林之中,满眼的翠绿,心情像山泉的歌声。

下雨后的小溪,清澈的泉水,大家都下车踩水玩儿

到桃花海景区后,漫山的桃树无人看管,随手摘桃估计也没人干涉,一路上也没看到有人下车去偷桃。顿时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原始的信任,是多么美好。

一路开到一个村口,才看到有人,问大姐哪里可以采摘。她特别热情,带我们去她家地里,连吃带摘的一大筐子黄桃、白桃,随便一冲,我们就吃上了,超市里买不到的酸甜。

海拔1000米高的山村,雾霾是何物?
海拔1000米高的山村,雾霾是何物?
平谷的桃远销国内外,套袋种植,无农药,果子漂亮

以前只吃过黄桃罐头,这现摘的算脆甜,好吃!

女儿一路观赏者从未见过的景色,感受着陌生人的善良,体验着农田间的乐趣,奔跑在乡间小路,看她撒欢的背影,就知道她跟我们一样,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回程窗外落日余晖下的水库风光

这次平谷之行,我头一回爱上了北方,这个民风淳朴的地方。我还会再来玩哒!


原文在我的公众号首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0NzcxMTA0Nw==&mid=2247483926&idx=1&sn=bb90ee480d1b3b0e36263ba2e1af3dcf&chksm=e9aa963ededd1f287af093b3cf9d2717c8a397ed1953a889d108140c85991b4f793444232574#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