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以后 我悄悄的爱了你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①


      “你说气不气人,我今天就撞到一个醉汉,他就要报警把我抓起来,而且我也说对不起了。非说我是故意的,这年头的人怎么都这样啊!还好我跑得快。”

栗梓跟好友苏晴晴抱怨今天早上发生事情,边说着边走进了学校食堂。

  “你说我们食堂的菜怎么好吃而且价格很好。”栗梓每次来食堂都要这样句。

    “你看看我们再这样吃我们都要长肉肉啦!”苏晴晴在旁边冷不丁的冒出声儿,“你看红烧肉快没了,快点点别玩了。”

栗梓焦急的叫苏晴晴快去排队。“好啦好啦!”

经过一番久等终于到她们了肉没了,栗梓好丧气,随便挑了几个菜找到座位坐下。

沉迷于玩手机的苏晴晴放下手机认真的问

“你以想找一个什么男朋友?”栗梓眼神充满了期待慢悠悠的“人品好就行了,其他的不计较。”

“…………”

                              ②


  “你看我好不好看?”穿着婚纱的栗梓笑易烊烊,脸上说不尽的幸福。

旁边的苏晴晴又开始开玩笑在新娘房里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栗梓,你说你和咱们新郎官是怎么认识的啊?这迫不及待就要结婚。”

“对啊对啊你说说呗!”

大家开始起哄。“那我可说啦,说完不准笑我。”

栗梓在大学毕业以后找到一份称心满意的工作,离家近,工资足够每天的开销。

在一次下班途中,正准备乘地铁回家时。在入口处突然旁边的人大喊“有人抢钱啦!”这让原本就热心的栗梓立马追了上去,经过了一番追跑。眼看就要追上了歹徒,殊不知歹徒身上藏了刀,栗梓想要冲上去把包抢下来,歹徒一挥手拿着刀想要划向她去。说那时快,来了个身影把抓住了歹徒的手把刀给甩了出去。

“哇,好帅啊”这是栗梓第一眼感觉。男子把包给了栗梓,转身想要走。却被栗梓叫住了

“你叫什么?可以给我留个电话吗?”栗梓花痴的等待回应。

“李景彦”

说着把栗梓的手机拿了过来把自已的手机号码输进去了。栗梓的美滋滋的把包还给老人家。回家了后栗梓就开始联系李景阳,给他发了信息。

“你好,我叫栗梓今天谢谢你。”

“嗯,没什么大事。”

“你是做什么的呀?怎么这么厉害?”

“是武警队的队长,这些都是应该的。”

“那…那你为什么要给我电话号码呢?不应该很冷漠吗?”

“这个…明天可以请你吃饭吗?”

“可以可以什么明天晚上7 点,金华大厦二楼。我等你”

“嗯好”

李景彦轻魅一笑

栗梓开始胡乱的想“他不会喜欢我吧?

  到了约定时间俩人都到了,栗梓开始面红心跳的紧张。李景彦好像猜到什么似的,就问

“你喜欢吃什么就点吧”

她们开始谈论各种话题,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吃完饭起身该走了,李景彦叫住了她

“这几天我要出外勤,等我回来我带你玩。”

“嗯好 等你。”

他们就好像正在热恋的情侣,栗梓心砰砰的乱跳这几天跟平常一样的上班吃饭下班,每天都等着李景彦什么时候回来。

想着想着这就出现了还是带着花的

“你怎么了,怎么才缠上绷带了。”

栗梓担心的一时间忘了接花

“没事,就是摔了扭着手腕了。”李景彦温柔的安慰她。

“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走进了一所高档小区,手自然而的拉上了。带着去了自己的住所,映入眼底的简约风让人很舒适。

“来吧,坐吧!”

栗梓紧张的坐下,慢慢的等待李景彦的惊喜。

“你对我的感觉怎么样?”李景彦突然这么一问,把栗梓难住了。

“我们就见过两面,吃过一顿饭,哪有什么感觉啊。”

李景彦突然站起来走到她,面前慢慢单膝跪地,举出了手中的戒指。

“栗梓我知道这样很唐突,但是我还是要一试所以我准备了这些。你说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也就见过两面,吃过顿饭,我都知道,所以我想要个答案。嫁给我吧!”

“梓梓,你就答应他吧!妈妈都答应了。”

栗梓的爸妈突然走了出来,感动的忍不住了。栗梓张大嘴巴不可置信的喊了句“爸妈”

原来在李景彦出勤的时候,栗妈在买菜的时候,突然对来了一俩车,栗妈还没来得及,就让李景彦给拉倒一旁,躲过一劫。

恰巧刚好栗梓打电话给栗妈,李景彦 ,听声就知道是谁。

李景彦就长话短说的把她和栗梓的经历都告诉了栗妈,栗妈是一个看人很准的人,便说

“那看看栗梓怎么说吧。”

在她见到他手受伤的那一刻,担心的问,让他更加确定就她了

“……”

“哇哇哇,你也太幸福了吧!就这么被人家拿下了哎哎哎!他们来了,快点快点堵门堵门。”

经过了重重关卡李景彦终于迎娶到了她梦寐以求的新娘,婚礼上李景彦的誓词把栗梓哭得稀里哗啦。

“我想,一定会人诧异,我和栗梓从笫一眼到现在不到两周,但是就在我遇到她的那一刻我便认定是她。

她说,我们之间相处的时间不够,我想我们可以先结婚后谈恋爱。我想要陪着她一起去游乐园,坐过山车,去鬼屋,去爬山,去一切我们都想去的地方。我好几次都幻想她要我不答应嫁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我想我也不知道,大概这就是爱情,我许诺你一辈子。”

说完,掌声如雷的响了起来

婚后日子可谓是过的风声水起,她们一起去游乐场,把所有该玩的都玩了,就差鬼屋了,他们手牵着手起走了进去。栗梓胆儿小,李景彦就搂着他,在她耳边轻声细语

“不要怕,有我在。”

“真好玩我们以后可以经常来玩吗?”

“当然你想来我们就来,以后我们带着孩子还要来。”

太阳伴着他们的笑语悄悄的落了下去

“你看你好丑,不会拍,我来。”

咔擦,时间就定格在那一刻。

“噩耗来了”

                              ③


  “对不起嫂子,都怪我们没有劝住老大,老大听到有小孩的哭声,便冲到了里面,看到有小孩。可谁知这群丧心病狂的在小孩身体里装置有炸弹,我们还没来的及去帮老大拆炸弹,就听见老大说别过来,马上就要爆炸了。

他把刚把炸弹从小孩身上取下来便发生了爆炸,老大就牺牲了自己救了小孩。

嫂子 你放心我们已经抓到那帮人了,一定会严惩的。

还有,这是老大的随身物品,和行李。我们会替老大好好照顾你们母子俩的。”

栗梓忍着心疼、眼泪慢慢的打开随身物品里的个特殊的袋子,亮眼就看见,一些他们在游乐园拍的照片,也有去各处的照片,底下还有个笔记本,翻开第一页就写着

“有她在一起我们用照片记录着,没她在我就用笔记下我对她的想念。

“今天是她的生日,我很遗憾。没能陪他过。

她的肚里还有个小宝贝,我希望是个女儿,这就能想她了,美,个性好。”

“她说想去巴黎去看铁塔,落叶,那你一定要等着我回来啊!然后咱们一家三口起去看。”

翻到这儿栗梓实在翻不下去了眼泪簌簌的往下掉,口里还念叼着

“李景彦,你个骗子,你说过几天你就回来了,回来就去巴黎,去看落叶,去看铁塔。你倒是回来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去看啊!你是队长不能言而无信,那你还承诺我一辈子,你的一辈子怎么那么短啊,就这样留着我和孩子在这个世界上,你怎么舍啊!

又翻到一部手机,打开。

“今后我所有的密码都是你的生日” 这句话还在栗梓的脑海中回放,所有记忆突然的涌现………

“ 我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你爸爸是一个很勇敢的,很厉害的人,也很帅的人。还有好到不能再好的脾气,我觉得你爸爸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宝贝你看 爱个一人会把他的缺点化为优点来诉说…


    多年后,巴黎到处都飘着落叶,巴黎铁塔下有一对长得极美的母女手牵着手走过。

“李景彦,你看有钱又帅,还有个可爱的宝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