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个习惯,你明知道不好却怎么也改不了

公司请来万达的领导,给管理层培训。

我竟然又迟到了,在总经理眼底下。

大写的,lei

恰好点出门,却忽略了是上班高峰期,半路上taxi司机好心提醒改搭地铁。

下地铁后要走十分钟,心想,完蛋了。要迟到半小时的节奏啊!

一出地铁口拔腿就跑,都忘了脚底踩着恨天高。

找到地方坐下才发现——脚趾已经磨烂一块,血渗了出来。

全身湿透了。哪里是汗流浃背,简直自带倾盆大雨。

这样急切而遇尴尬的画面,已经不是第一次。追溯到学生时代,那便是第N次了。

上一次培训,是培训师的角色,然而同样迟到。

出场虽然华丽,但却难掩尴尬。

我深知无论是做培训师还是去参与培训,“准时”是最起码的尊重。不然我也不会那么长的路程还愿意乘taxi。

一次次的教训也让我明白再也不要能相信taxi。如果你赶时间,请搭地铁。

经历了如此的尴尬,我会因此牢记下次培训一定要早一点出门吗?

不会的,以我对自己入骨的了解。

下一次,或许我依然会迟到。要奔跑至脚趾被磨烂。

如果一个尝试你反复地做了许多次,说明这个尝试对你来说十分困难。

你是不是听爸爸说了不下十次要戒烟,结果如今还在戒。

你说,从今天开始,改变

大二那年,因为恰着点到火车站差几秒车就开走了,惊心动魄。

当时说:“哎呀,下次我一定要早一点出门。”

结果最早也是检票的时候到。

工作第一个月因为迟到被扣了一百八,心痛道:“下个月我一定不能让公司扣我的钱了!”

然而,第二个月还是因为迟到被扣了一百二。

后来,我确实没让公司再因为迟到扣我的钱。因为我每天都在奔跑。

十天的时间,有九天我是九点二十九分五十多秒打卡。

每天上班都成了和时间的一次赛跑。

翻看以前的笔记本,有一篇文章叫“毫无弹性的人”,文章便提到“喜欢恰点”这个毫无弹性的习惯。

“早一点出门哦”,“为意外情况保留一点时间”,“要考虑等车啊”……此类好心的嘱咐听了不下一百遍。

我却仍那样钟爱“恰点”,在恰点的经历里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许多许多小插曲,这就导致我不可避免的一次又一次迟到,面临尴尬。

既然知道这个习惯不好,既然清楚迟到会尴尬,既然明白晚到会让领导生气,既然深知迟到对下属是不好的表率。

对生活,对工作,迟到这一习惯都是有负面影响的。

但是,就是改不了啊。

就像你的“熬夜”习惯。

写作的人,更加明白“熬夜”的不可避免,深知它让人着迷。

最开始,“熬夜”的习惯是一个夜猫子朋友引起的。他总在一点才上线,我们便要三四点才准备睡。

十七天的连续熬夜,让我意识到了它对身体的伤害。

白皙的令人羡慕的皮肤,痘痘悄然冒起,镜子中的女孩,脸色蜡黄。

不止吓到了别人,自己也是心惊。

于是下定决心——改!再也不熬夜了。

可是有时候你就是爱有毒的东西啊。

熬夜是毒,会让你上瘾。所以即使它有让你日渐萎靡的风险,你依然紧紧拥抱着它。

在室友们都入睡之后,打开电脑开始敲字。一敲就是三四点。

慢慢地,正常睡眠成了不可能,熬夜成了常态。

每当看到“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等大标题文章,每每一觉醒来感觉到全身酸痛,每个听到许久不见的朋友说你皮肤变差了的瞬间…都会暗自神伤。

早一些的时候,会告诉自己:“亲爱的,真得别再熬夜了,要命啊!”

再后来,完全免疫。算了,熬就熬吧,不必刻意去改——反正你也改不掉啊!

慢慢地,我们都会越来越接受自己的模样。即使真得有许多不好的习惯,也不会纠结要不要努力改变。

所以,如果你有一个改不了的习惯,就别改了吧。

生活总需要那么一点随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