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暑假儿子的进步

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亲子群好好学习了,可能是看到儿子叛逆的迹象一点一点的慢慢地消失,所以亲子课的学习就松懈了下来。还好儿子的改变并没有因为我的松懈而停滞,相反的儿子这个暑假表现真的很棒。好几次我和老公都谈起儿子越来越听话、越来越懂事了。孩子的姑妈也直夸儿子变的懂事了。

这个暑假儿子跟一年前的自己相比变化真的很大,毕业考试一结束初中三年学习上的压力儿子仿佛一下子得到释放,儿子就像一只放飞的小鸟变得很轻松很愉快了,心情变的好了,整个人精神了。本以为这个暑假长长的两个月儿子会更疯狂地玩游戏,但让我很意外儿子比上学期间玩的时间反而更少了。儿子早上很早起床然后去跑步,每天晚饭后儿子也坚去跑步。这对于之前的儿子不愿意走出家门更不愿意运动是很大的进步和改变。

仿佛之间儿子一下子长大了,不愿走出家门的儿子有次说他不想天天呆在家里玩游戏了他想到姑妈家去或姨妈家去玩。我心里很高兴儿子终于愿意走出去了,儿子每天跟爸妈呆在一起每天面对的都是相同的面孔、每天听的都是同样的话,换个环境散散心透透气也好。那一次儿子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去到姑妈家玩了几天,听姑爷说儿子在他家表现很好每天早上到体育馆去跑步,姑妈在住院那几天儿了白天就去陪姑妈照顾姑妈,在他家的那几天真的一次也没玩过电脑游戏。就算不去陪姑妈时在家也只是看看电视看看课外书。

儿子叛逆的这两年不愿走出去更不喜欢运动,游戏变成了他唯一的爱好。儿子到姑妈家和姨妈家玩得很开心回来后就我说他想去打羽毛球让我给他报个羽毛球培训班。儿子开始喜欢上运动了,这让我听了非常高兴满口答应了儿子,陪着儿子去报了两期羽毛球培训班。除了每个星期六日不练球儿子每天坚持去练每天练的满身是汗回家,但儿子很开心。

参加了羽毛球培训班每天和一群兴趣相同的队友在一起,认识的朋友也多了儿子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不知不觉中儿子跟我们相处也越来越融洽,交流也越来越多,儿子跟妈妈的肢体语言也越来越多了,我们母子之间变得越来越亲密。小时候儿子会在妈妈身上撒娇,自从叛逆后儿子不再让我碰他的身体一下,稍稍碰到就很发怒。现在儿子心情很好时又会在妈妈赖一下,有时故意把重重的身体靠在妈妈身上压倒妈妈,但我很开心因为小时候的儿子又回来了。因为青春期荷尔蒙的分泌儿子背上长出了很多的痘痘,脸上额头上也有,于是我每天给儿了身上擦药。这也更多了让我和儿子有了身体接触的机会,所以我和儿子越来越融洽了,我说什么儿子回应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听进了,感觉儿子越来越听话了,真好!

儿子的作息时间也越来越走向规律,儿子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每天早上跑完步回家喝一杯我冲好的牛奶+鸡蛋,中饭自己解,决然后1:30去羽毛球训练,回家后玩游戏,晚上基本在11点左右睡觉。看到儿子睡觉提前了房间的灯早早熄了我心里踏实多了。现在儿子能适当地控制游戏的时间,每天留一些时间出来让自己休息让电脑也休息一下,有时我回家看到儿子是在电脑里看自己喜欢的动漫剧。不再像以前那样沉迷游戏了。希望电脑成为儿子用于学习的工具,儿子从电脑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

儿子现在主动吃钙片,以前感冒了给儿子服药总是要送到手上,有时我没空让他自己服药儿子就不吃,现在儿子意识到要长高他就记着每天自觉地把钙片吃了。

儿子也主动去做自己的事,儿子每次训练了羽毛球回家已全身湿透,好几次他洗了澡就把自己湿湿的衣服给洗了。刚开始我不知道问他衣服呢他说洗了,我特惊喜。因为儿子从来不做这些的,以前要他洗自己的内裤和袜子他洗了一次就再也没洗过了。我立刻表扬了儿子。儿子之前洗了脸的毛巾也总是丟在毛巾架上堆成一团,我说过儿子长这么高了伸手就能把毛巾挂好的,要把毛巾好好挂起来儿子就是不听,后来我不在说了。现在儿子每次洗完脸都把毛巾挂的整整齐齐。前天儿子还告诉我说他房间的窗帘坏了,我准备第二天下午去找做窗帘的师傅修的,中午儿子就发了信息过来说窗帘被他弄好了,我也发信息表扬了儿子:真厉害!越来越能干了!然后发了个竖起大拇指的图片。

这个暑假儿子越来越进步表现也越来越好,我越来越多的学会表扬儿子,儿子听到我表扬的多了也不像以前那样反感了。我们家的气氛也越来越和谐,儿子跟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感恩遇到智慧的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感恩遇见!感恩老师把这么好的课程呈献给我们让我受益匪浅。

感恩在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的课程指导下我的能量得到提升变的越来越稳定,当我再碰到孩子的叛逆问题时我学会了停止、打断,用舒缓来平稳自己,用理解来接纳孩子。学会了如何表扬,学会用丰盛的感觉源点去发现孩子和老公身上的优点和亮点。

感赏我自己明智购买了锦明老师的亲子课程和紫雨老师的吸引力法则课程,跟随两位老师学习我希望我能学到老师更多的智慧,我的生活越来越顺心自主。

感赏儿子越来越进步,感赏儿子是一个有主见的人。

感赏越来越喜欢运动坚持每天跑步锻炼坚持练习打羽毛球坚持每天在家体能训练。

感赏儿子学会了自己洗衣服。

感赏儿子是个讲卫生爱干净整洁的好孩子。

感赏儿子的脾气越来越好学会了忍耐和包容。

投射儿子心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能体会到爸妈的用心良苦。

投射儿子懂得感恩,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投射儿子跟爸妈越来越亲密,跟爸妈亲密无间什么话都愿意跟爸爸妈妈说什么快乐和烦恼也都愿意跟爸妈分享。

投射自己能量提升越来越快能更多的领悟到老师的智慧和精华。

投射自己能常常提醒自己、内观自己,投射自己能时常用丰盛的感觉源点多看到老公和儿子的优点和亮点。

投射老公能适当改变自己的观念和旧有模式。

投射我们家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快乐过上有钱有闲的生活。

投射我们一家身体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投射爸爸妈妈和公公身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生活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