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十年、缘分不浅(连载2)

第二天,坚持每天连载2000字。


这条公交线路几经改变,然后,大方面却从未变过,总体是从城市西南向东北贯通,全程大约2小时。

好不容挤上车,看到一个空位子便坐上去,很安稳的睡了。我一直有个坏毛病,就是坐车睡觉总会不经意侧过身去。只记得当时是个女孩。

“小伙子,谈恋爱辛苦,到学校好好休息。下车了……辛苦了你旁边的小姑娘喽”一口标准的江南省会城市新州方言。

她一直忍受着这个混账的每一次侧身,还夹杂着啤酒味;好在没有烟味,否则他不吐,自己就要吐了。经过长达45分钟的跋涉,终于到学校西门,她轻轻的将洛夏推开,下车,然后朝着洛夏吐吐舌头,一溜烟蹦跶走了。

很快回到现实当中,我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这个姑娘是要记仇还是怎么滴!

接下来,第二节课老师讲的一半内容几乎是没听清,全部在回忆当中。以至于刘老师说接下来大家分组谈谈对法律的认识,每十个人为一组,讨论后选出代表到讲台做交流。

我这才仔细发觉这一组全是女生,除了自己。

原本没有自我介绍的大家,这下子通过这个机会都互相认识了。

“我叫洛夏,是洛阳的洛、盛夏的夏”,作为本组唯一男生,有些闷骚内秀的我,这时也不免主动。我的右侧,这位同桌是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姜瑜。

稍加打量,浅红色的T恤衫,淡色几分牛仔裤。皮肤因军训显得有些许红润,齐肩短发。

“你为什么叫洛夏啊?是不是夏天出生的嘞!”坐着后一排听完笑着问道,姜瑜也觉得这个名字有些奇怪,可是不曾想这个问题被这心直口快的女生问了。

“因为夏天啊,可以看很多很多的大长腿啊!”我半开玩笑回答。

三节课很快过去,这也证实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洛夏记住了刘老师的电话,却没有问这几位女同学的。

短信约了室友罗天翔去买橘子。天翔此刻已经在北楼A座大门外等着了。

本想跟姜瑜这些姑娘们多聊一会,可惜天翔……有时候,有时候,确实没有什么会永远好事!

“哦,对了,下次记得帮我占座位,好不好!”我恋恋不舍朝着那一行几个女生喊道。

“哎呦,小哥,这么多美女,下次记得喊我来听课!”天翔开玩笑道。

“都怪你这鸟人!原本可以当一回护花使者!”我开始埋怨起天翔,仿佛忘了是自己约的。

“下次再也不当吕洞宾了!”天翔略有些生气,玩笑道。

说是去买橘子,其实这是天翔跟我之间的默契,也不定是非要买橘子,有时候也会买一些其他水果。

“对了,带了零钱没有。”天翔问道

“零钱是零到什么程度,一毛吗?”我随口反问。

“当然,你可不要小瞧这一毛钱,一毛钱最大的功能在哪,知道吗?”天翔似乎有高论,因为每当此时的设问的语调,就是天翔萌发哲思的时候。

“不知,请大师明示!”我表面配合着,心中也积极思考着、搜索着关于一毛钱。

“一毛钱功能当然很多,比如打一壶小壶装开水,又比如买颗孔乙己的茴香豆,但是,其最最重要的功能在于,使得那些大叔大妈不给你找9个1毛钱硬币……哈哈……”天翔大笑道,表情颇为得意。

姜瑜,一典型南方女孩,长相娇练,喜欢穿干净的牛仔裤,从小到大生活也是中规中矩,打小也算独立的,父母忙于自身工作,加之姜瑜自觉较高,基本也没让父母操心,就顺利考上了这所211院校,唯一的不足就是离家有点远,不过也好感受下这北国风光。

姜瑜时常回想起爸爸在上大学之前的叮咛和忠告,除了知识和能力,什么也不要带回来,除了求学之心,什么也不要带过去;办法总比困难多。

姜瑜总是按照规定好的作息时间,上课、下课、打水、洗衣服,逛街,泡图书馆。对于女生而言,姜瑜是一个喜欢泡图书馆的女孩,大一时,学校新区图书馆还没建好,临时将小部分图书放在教技中心负一楼,同时在一楼设立了一个临时阅览室。这里是依依的最爱,几乎每个周三下午,在小周末时节,依依都会独自一人早早带上一个水杯,泡一点清茶,在阅览室一待就是吃晚饭,要是碰到入心的书,晚上还要来一直看到十点下自习。有时候看书眼睛累了,就站在窗口往外眺望一番,好像是在期待着室友们也来一般;然而室友们却也很少来过,这就是姜瑜与室友的不同,室友们大多选择此良辰美景,前往市区逛街购物。

关于爱情,姜瑜是矛盾的,十七八岁的年纪,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光里,或许是还不曾遇到真正让自己动心的人吧。在姜瑜看来,对于男生,并不只是喜欢与不喜欢这个二维对立的,这中间应当还有着不是喜欢、不是不喜欢这两个间隔,这些年来,大多数男生也是出于这两个区间,由于姜瑜脾气好,基本没有遇到不喜欢的,但悲凉的是也没有喜欢的。当然,对于姜瑜来说,还有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距离的问题。距离是一笔算不清的账

下课后,跟着这刚结识的几位同学一道,向着丹枫园慢慢走。新大宿舍楼大多是双子楼,且安排是大一和大三在南边,大二和大四在北边,新闻学院的女生都是住在丹枫园2号楼,靠近的路边是打水必经之路。

回到宿舍以后,姜瑜眼前老是晃动着洛夏的身影,真是没想到,这个人居然又见面了,而且是时隔半年之后。

“知道我今天上课看见谁了吗?”姜瑜跟闺蜜级室友顾颖说。

“谁呀,这是?能够让你也这么激动!”顾颖也颇感意外。这两位不是江省省人,刚到学校时,就彼此约定大学不谈恋爱,要以学习为主,将来一起去广州奋斗。顾颖来自是广州,姜瑜海南姑娘。俩姐妹也就跟另外两位室友新州的阮倩倩以及宿州的李晓萌尽管玩得好,可是没有那么亲密。

“就是上学期那会,我不是跟你们说过嘛,一个男生一路坐我旁边,一路倚着我的那位。”姜瑜解释道,恨不能将整个人的样貌比划给顾颖看。

“我想起来了,就是你说的那个混蛋,一身麦芽味道的小文青?”

“是啦,居然在一个选修课,而且还坐同桌了,晦气”。

你们在说啥呢?李晓萌回来时,她们已经说完了这个话题,也就没有完全听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