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10)

上一章-文幽鬼王

小说目录

第十章-反败为胜

失落,失落!……时间一秒秒地绕过,一天天地度过,丝毫没有漫长可言,马上就迎来了前几天应的比赛。

走在大街上,她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今天自己会是落得怎样的下场?是被双飞踢踢个落花流水,还是被十八掌给揍得鼻血四溅?或是在众人睽睽之下捂着伤口?这种种惨不忍睹的结局不断地浮现在她的脑海中,对手,是一个壮汉,还是一个深人?

阳光洒在密密麻麻的摊子上,几块空荡荡的大箱子不规则地横七竖八地堆放着,一排排石梯瞧去,好像那高高在上的活菩萨在上方招手,可侧面便是泛着臭肉烂菜的脏污的河水,无论风如何地刮,它却总是沉沉的,微微散开道道涟漪,过后便无动于衷地发着臭腥味儿。

战场便是这里,早晨,人山人海,拥拥挤挤的,人头攒动,一群百姓老少早早地便杵在那儿围观,甚至有的连凳子都搬来了,可见这头儿是一个八面威风,气势浩大的人。可千风却是沿着一条人们岔开的小道儿埋头缓缓地走来,不像对手的兴致与威风,而是担忧、不自信。脸上挂着一副紧张而失落的表情,在众人看来,便觉得是笑话,认为她不堪一击、不自量力。她不被人们的玷污所影响,也不受环境的限制而约束,她突然昂首挺胸,信心十足,而且显得端庄优雅,落落大方。

她突然拾起脚旁根棍子来,露出一副威风凛凛的气概来,好像要拼个你死我活。她看着对手一动不动地打量着她,不爽地瞪了对手一眼,说:“愣着干嘛?见到我害怕啦?”

这对手就算那主子,身着紫衣服,打扮简单朴素,显得轻松方便而又身手敏捷,捆着一束长发,两颗圆溜溜的樱桃般大的眼睛。这对手有些恼羞成怒了,忽然施起术来。

哗!毛毛糙糙的蓉千风一闪一躲,握着木棒手舞足蹈的,可慌了,一时不知所措。刹那间,她想出了一个策略。她一直闪着对方的法术,翻跟斗,一直前进着,而对方却站得有些踉跄,止步不前,对于千风的“战术”也是懵了。

一下子,千风突然跟猴儿似的,已经距离对手不到两米的地方;猝然,她惊讶地跳起来,左手指着对方的背面,用一种浮夸又好似很真挚的表情喊着:“快!快!看那边,看那边!快看那边!”对方觉得她好像没有说谎,而且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未有的焦灼,于是,便半信半疑地转过头来。

……什么也没有。

可却不料千风企图一棒捅向她的肚子,可,当她向前跨了一大步,弯下腰把棒子向前捅去时,却仅仅差了这五六寸呐!些许就真捅她肚子了!

当对手知道千风是在耍花招时,立即转身踢开木棒并且狠狠地抽了她一巴掌。千风“呼”的一声转身绕了几圈退倒在地,嘴角已经冒出了些血。

她早知会有现在,可却不知来地如此之快,见对方气得七窍生烟,火烧眉头而且直冲她翻白眼,她心里总算有些痛快,且速速起身,一把擦干嘴角的鲜血,一副很是不服的样子。

只见对手轻轻地挑着眉,倏然耍起拳头,运轻功在天上飞。几下子功夫让蓉千风吓得目瞪口呆,但她也要摆出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这样也好给自己压压惊,壮壮胆。她又想出了一个馊主意——见不惯她逍遥地飞着。千风跺着脚,随后冲过去,迅速解开那柱子上的粗粗的绳子,然后顺手抡了几圈,向着天上往死里地抽。可却怎么也抽不着对手,她再借助地上的石块,然后不断地扔向她。可对于对手来说,是极为简单的事,乐呵着,却不料千风的“调虎离山”,幽幽地挥了几下绳子然后猛地抽上去。

而这时对手刚闪过了一块石头,可却来不及再躲避绳子了,见绳子狠狠地抽在了她的身上,她从空而降,飞速走到千风跟前,使出了十成功力推了千风一下。千风踮着脚不住地后退,眼看她就要摔下这脏兮兮的河水了。当她双手伸直,摆成一个“大”字形时,离河水还有大约六七公分左右,她整个身子就犹如被冻住了般,动惮不得,定在了河水上方;众人以及对手很是惊异,就连她自己也不敢相信。猝然好似有了魔力一般自动地从河水上方起身,然后一掌劈向了对方。

对手“哗”的一声飞到了几米外,鲜血横飞。千风瞪奇了眼,盯着自己的双手,简直不可思议!自己居然反败为胜,不费九毛之力赢得了这场比赛!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立志:不管有没有用,我一定要把我的主专业学好,第一是因为我喜欢我爱第二那就是我得有才华配上我的黄轩轩,哈哈哈,疯...
    椅子好朋友阅读 152评论 0 0
  • 在每一个地方 总要找一个愿意帮助自己的人。
    相相相柳阅读 117评论 0 0
  • 好不容易成为现充狗的我又被Gintama瞬间拖回二次元。 从初二在《动漫前线》上看到银魂第一话起,QQ个人说明就从...
    出生就在罗马阅读 184评论 0 0
  • 印象中关于父亲的第一个记忆,似乎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 那时候他给我准备了第一个书包,是他以前拜佛的时候用的,布袋子...
    甘球阅读 8,536评论 99 427
  • 婚姻居然是苦逼人生的开始? 几个月之前,有个以前的同事在微信上跟我联系,在得知她刚生完孩子当上妈妈之后,我祝福了她...
    365理路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