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妻子的浪漫旅行》告诉你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一般家庭都开始要二胎了。本身在现在经济严峻的大环境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赚钱变得越来越困难了!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出得了厅堂,又要下得了厨房,还得打得过小三。用尽心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第一次对这个问题产生印象是奇葩说上,蜜芽的创始人刘楠的阐述,她说:“比如说我跟其他公司企业的创始人去参加一个论坛,他们都是男生,问他们的问题都是你怎么做业绩增长?未来你们公司发展的方向在哪里?而问到我的时候就是你怎么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发展。”这个社会其实对女性的要求比男性的要求更高。男生,社会主要评价的是赚钱能力,社会能力。而对女性还有一个家庭的幸福能力。


女性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一个引发讨论的问题

 

在近期《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颖儿在节目中爆料担心自己生孩子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以在月子中就加快减肥。希望自己能及早拍戏。引发一众网友的讨论,明星都怕没有工作,可见这个社会对普通女性的压力已经是到了什么地步。

但是其实平衡工作和生活,这个还是看个人的选择。

来看看《妻子的浪漫旅行》中妈妈们是怎么做的?

ALL IN 家庭的程莉莎·家庭是我的方向


在第一集就自爆自己因为想要二胎打了100支针,出道就是女一号。ALL IN家庭之后,因为生活都围着孩子老公转,感觉没有自我,导致自己睡眠需要安眠药。感觉自己都要得抑郁症了。当时觉得这个女孩子真傻,老公是自己倒追的,而且很不解风情。在其他妻子的另一半面前,感觉这女孩真的很可惜,付出得很多。随着综艺剧情的展开,完全被她圈粉了!

个性开朗的程莉莎拥有爱她的老公,因为担心妈妈没有钱硬要塞100块放入背包的儿子。不顾一切夫妻吵架,拥护儿媳的婆婆。即使因为没有人找她拍戏,而没有得到好的角色。但是还是在演自己喜欢的话剧。在最新一集中程莉莎表演“海棠花的秘密”展现的咬嘴的性感。秒杀了多少现在娱乐圈打拼的小花们的演技?

毕加索自语:无论我在失意或是高兴的时候,我总按照自己的爱好来安排一切。一位画家爱好金发女郎,由于她们和一盘水果不相协调,硬不把她们画进他的图画,多别扭呀!我只把我所爱的东西画进我的图画。以往,绘画是按累进的方式逐步来完成的,每天产生一些新的东西。因此,一幅画是一个加法的总和。至于我,一幅作品如同一个减法的得数。我完成一幅画,接着就把它毁坏掉。它将在另一个部位重新出现。


爱和得与失,你失去的。上天会在另外一个地方补偿你!


颖儿·虽然我笨拙,但是我不懦弱

 

对颖儿的印象还停留在她跟刘恺威的《千山暮雪》,刘恺威因为这部剧大火,而颖儿并没有。可能是跟节目中她说的莫名其妙就被黑。直到这个综艺,让颖儿重回了大众的视野!颖儿身上有很多新手妈妈的影子,好强的她怀孕3个月还坚持拍戏,然后大出血。失去了另外一个孩子,失去了可以做双胞胎母亲的机会。

坐月子的时候因为担心自己不拍戏没有收入,所以加急减肥。而因为没有做好月子身体不好,在颖儿身上可以看到很多新手妈妈的焦虑以及挣扎。也看到了很多的选择,颖儿曾说在当妈妈之前,自己是很好强的人。但是当了妈妈之后特别惜命,因为我的女儿只能依赖我!执着而笨拙地在自己的选择道路上前进。


虽然我笨拙,但是我不懦弱

 

应采儿·为什么脾气火爆的两夫妻会生出小甜椒

 

应采儿一直以性格直爽出名,老公陈小春外在大哥,特别宠妻,儿子Jasper贴心可爱。虽然近年来没有很多影视作品出现,但是经常上综艺。也是让大家知道了她。应采儿的家境是非常OK的。但是在她身上没有有钱人的傲慢,反而有直爽以及俭约。在节目中可以看到她教育颖儿吃多少就拿多少,彩儿妈妈上线无数次。


节目中谢娜坦言,自己其实并没有打算要孩子,因为觉得自己的性格很“飞”,但是看到应彩儿把Jasper教育得那么好,自己也是可以的。应采儿成为了谢娜在育儿方面的偶像了!

可见应采儿在这方面是下了功夫的。在家庭与事业中花了很多的心思去维护。应采儿的育儿经各位宝妈宝爸们也可以看下哦!


谢娜·太阳女神的开朗经

 

谢娜作为快乐大本营的常驻主持人,以开朗搞笑的风格被网友封为太阳女神。作为国名度很高的艺人,在网上谢娜的黑料可谓是满天飞。但是这并不能打倒她,在节目中张杰有说出谢娜是很独立的女孩,但是其实在生活中很迷糊。性格之前也很火爆,当了妈妈之后很会为别人着想。贴心分享自己的精力,让程莉莎和颖儿感受到力量。“我觉得孩子是上天给予的礼物,一切都会好的。”相对于颖儿说担心自己因生孩子而没有收入的焦虑,谢娜已经在心理上做好了心理建设。


这一点是很值得所有女性学习的地方,当了妈妈之后很想为了宝宝做很多事情,但是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你可能做得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选择,很多女性会在事情焦头烂耳的时候有很多负面情绪,甚至会在孩子面前说要不是为了你,妈妈怎么怎么?发泄情绪容易,但是后果不好。不如就像谢娜一样做一个太阳女神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