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inopia搭建私有npm仓库

在用npm装包的时候,每次都要下载一大堆,慢且不说,npm还老被墙,所以就想到在公司内部搭建npm仓库镜像。大概看了几个,觉得Sinopia最简单也好用,所以就使用Sinopia搭建仓库吧。

安装

sudo npm install -g sinopia

配置与运行

安装完成后,暂时不知道配置文件在哪里,可以先运行一下 sinopia,比如:

$ sinopia
 warn  --- config file  - /home/<user>/.config/sinopia/config.yaml
 warn  --- http address - http://localhost:4873/

从上面命令输出可以看到配置文件路径:/home/<user>/.config/sinopia/config.yaml

下面修改配置文件,在最后加上一行 “listen: 0.0.0.0:4873”,目的是为了可以从别的机器上也能访问 sinopia 仓库。

#
# This is the default config file. It allows all users to do anything,
# so don't use it on production systems.
#
# Look here for more config file examples:
# https://github.com/rlidwka/sinopia/tree/master/conf
#

# path to a directory with all packages
storage: /home/jhadmin/.local/share/sinopia/storage

auth:
  htpasswd:
    file: ./htpasswd
    # Maximum amount of users allowed to register, defaults to "+inf".
    # You can set this to -1 to disable registration.
    #max_users: 1000

# a list of other known repositories we can talk to
uplinks:
  npmjs:
    url: https://registry.npmjs.org/

packages:
  '@*/*':
    # scoped packages
    access: $all
    publish: $authenticated

  '*':
    # allow all users (including non-authenticated users) to read and
    # publish all packages
    #
    # you can specify usernames/groupnames (depending on your auth plugin)
    # and three keywords: "$all", "$anonymous", "$authenticated"
    access: $all

    # allow all known users to publish packages
    # (anyone can register by default, remember?)
    publish: $authenticated

    # if package is not available locally, proxy requests to 'npmjs' registry
    proxy: npmjs

# log settings
logs:
  - {type: stdout, format: pretty, level: info}
  #- {type: file, path: sinopia.log, level: info}

listen: 0.0.0.0:4873

修改完成后再次启动 Sinopia 服务,如下:

$ sinopia
 warn  --- config file  - /home/<user>/.config/sinopia/config.yaml
 warn  --- http address - http://0.0.0.0:4873/

使用

私有仓库已经有了,下面来看看怎么使用,这里我们使用了nrm来管理私有仓库。(可以参考我的前一篇博客)

添加私有仓库

$ nrm add mynpm http://192.168.0.123:4873

使用私有仓库

$ nrm use mynpm

测试私有仓库

$ mkdir test
$ cd test
$ npm install webpack # 第一次安装比较慢
...

$ rm -rf webpack
$ npm install webpack # 第二次安装就比较快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